小屋創作

小說2015-12-29 23:18

{短篇}Sunrise

作者:小狗元仔



感謝屍羅夢音繪製的封面~
請到她的小屋看更多優秀的作品>_O

======================================================================

  風和日……你媽,抱歉熱成這樣,我實在說不出什麼好話。

  但難得的假日我實在不想在那破爛的租屋處待上一整天,於是我還是犯賤的出門了。

  我的名字叫吳朝陽,身為一個朝陽,面對著頭頂上的朝陽,我完全不是對手,只能任它宰割,準備被它燃燒殆盡。

  真的是沒有在開玩笑,就算是身為陽光男孩的我也受不了這炎熱的天氣,步行個數十步就已經四肢無力汗流浹背了。

  正當我後悔不已,接下來我不知道為什麼就飛出去了,我沒有唬爛,一切來的太突然,我就這樣飛出去了。

  
「先生你還好嗎?」

  你媽才好
……美哦……抱歉這句話聽起來很奇怪,不過那不重要,等等……這個美女……剛剛真的是這個嬌小可愛的美女把我撞飛的嗎?我也太丟臉了吧!

  先不說這個,能被這樣子的美女撞飛應該也算是一種好運對吧?看來我今天出門是出對了。

  
「真的很抱歉!可是我需要你先幫我一個忙。」

  話一說完她便整個人抱了上來還將臉埋在了我的胸膛,我的老天爺啊!以今天的幸運度來說我應該要去買樂透是吧。

  接著我看到兩個黑衣男子飛快地從我身旁跑過,這又是演哪一齣,被黑道追殺的負債小姐?

  我可不想要惹禍上身,黑衣人走遠後我拍拍她的背請她放開我,正想二話不說地轉身就走,卻被她拉住了手。

  「謝謝你~還有很抱歉剛剛把你撞倒,為了道歉賠罪和感謝恩情,讓我請你吃飯好不好?」

  我的理智告訴我不要答應,但被這樣的美女邀約吃飯可不是天天都有的事,吃個飯什麼的應該也不會有什麼大問題吧?

  

  隨著她的腳步來到了一家看起來很高級的牛排館,我有點傻眼,會進到這種地方,現在能想到兩種可能。

  第一種就是她超有錢,不是什麼欠了債被黑道追的人,如果是這樣我就放心了,第二種就是她想坑我,世態炎涼,我覺得我有這種想法是很正常的。

  不過今天是月初,就算她中途來個上廁所烙跑,我也還算負擔得起餐費就是了,能被美女騙也算是蠻幸運的,我覺得我有這種想法根本有病。

  「還沒請教你的大名?」

  坐定位後正覺得有些彆扭尷尬,她便主動開口了,說真的很少聽到現在問別人名字問的這麼有禮貌的了。

  「吳朝陽,口天吳,朝陽就是朝陽的朝陽。」

  「朝陽的朝陽?是說早上的太陽的意思嗎?哈哈哈~」

  她的笑聲很開朗,讓人聽了很舒服,儘管感覺她是在嘲笑我自我介紹的方式,但聽起來還是很舒服,但我還是擺出一臉"有那麼好笑嗎?"的表情。

  「抱歉,我不是要取笑你,只是覺得這名字很有趣,而且你介紹的方式也很好玩。」

  看來她看懂了我這個表情,表演藝術系沒有白讀。

  「妳呢?我該怎麼稱呼妳?」

  「小愛,叫我小愛就好。」

  接下來餐點一道道的送了上來,這家看起來很貴的牛排館的規格也真的沒在唬人得,開胃菜到主菜到甜點,每樣看起來都格外的精緻。

  我們邊吃邊聊得很開心,到了結帳的時候我被明細上的價格嚇得說不出話來,這真的是一家很貴的牛排館,不只是看起來很像而已,小愛卻一派輕鬆的拿出卡片遞給收銀員,好,我今天樂透買定了。

  「朝陽你明天有空嗎?能不能陪我去一個地方?」

  我點頭答應,但心中有些錯愕,為什麼這些好事會發生在我身上呢?

  「你住附近吧~那我們就約在XX捷運站囉~」

  小愛笑了笑揮手道別,而我還在覺得自己過度幸運的錯愕之中,但勉強有想起要揮動一下自己的手回應一下。

  回到家躺上床翻來覆去睡不著,今天的際遇實在是太幸運了,這麼幸運我應該……啊!忘記買樂透了!

  

  接下來的幾天,小愛時常約我一起出去玩,逛街、逛動物園、看電影,我們沒有在一起,但就像一對情侶一樣,但仔細想想如果我們要走到交往這一步,我對小愛真的所知甚少。

  一直以來的談話都是小愛在問有關於我的種種事情,我明明只是一個普通的戲劇系大學生,我也不懂為什麼她聽到什麼都會覺得很有趣,而他沒有主動提起,我也比較不好意思去問有關於她私人的事情。

  小愛說過我們兩個同歲,所以我始終想不透為什麼她可以過著那麼悠哉的日子,整天找我出去玩,我說我要上課,她竟然索性跑來我學校旁聽,我承認表演課程很有趣,可是小愛真有那麼閒啊……

  可是這也沒什麼不好的,我不是那種爽在心裡表面上還要過作鎮定裝作很冷漠的人,能認識小愛真的很高興,只是在我們又相處了幾天後,我怎麼想也想不到小愛她會突然跟我說……

  「朝陽,做我男朋友吧。」

  震驚,如果不知道這兩個字怎麼寫可以來看我的臉。

  我知道我不醜,但也不至於帥到能吸引像小愛這樣的美女主動要求交往的地步吧。

  「可是我……

  我沒有繼續說下去,一方面是因為實在是沒有可能會拒絕,除非我是同性戀,再來是因為小愛已經用嘴唇堵住了我的嘴。

  於是我們就這樣在一起了,很多人問我怎麼辦到的,抱歉,我也不知道。

  

  雖然不是沒有交過女朋友,但倒是第一次這麼快速而且是在被告白的情況下在一起,說起來有些不習慣。

  而且我對我的女朋友不是很了解這點還是讓我很在意,但每次我鼓起勇氣問起小愛的家、學校之類的她總是迴避我的問題,如果我想繼續追問就會被她用大絕招堵住我的嘴,愛的親親。

  於是我一天都要問個好幾次,其實是因為我真的想知道,不是因為一直想被親,我知道這鬼話很難讓人相信。

  不過隨著時間一天天的過去,我們倆幸福的過著日子,我對於那些事情也不怎麼在乎了,畢竟我已經深深的愛著她了。

  畢竟除了小愛自己事情我們都很聊得來,我喜歡演戲她會和我聊,我在學校有演出時,她總會來看,然後在謝幕時像個瘋子一樣為我吶喊拍手。

  我喜歡籃球她也會陪我聊,當我看NBA為自己喜歡球隊加油時,儘管她完全認不出誰是誰,她還是會容忍我在一旁興奮地向她解說,我出門和朋友打球時她也是我的頭號球迷,默默地在場邊替我加油。

  我們很幸福,能擁有彼此真的很幸福,
我以為我們能一直這麼幸福,我以為……

  「欸!你這個小王八蛋!」

  本來又是一場開開心心的約會,我和小愛牽著手走在學校旁的林蔭大道上,而兩個黑衣人卻突然把我們叫住了。

  雖然之前只有短短的一面之緣,但他倆的穿著讓我認出就是當初我和小愛相遇那一天追小愛的那兩個黑衣人。

  「放開我們家小姐!」

  其中一個左眼有刀疤的人,惡狠狠的怒視著我吼著,另一個則是在一旁折著手指一副要揍我的樣子。

  「你們兩個好大的膽子!誰准你們這樣跟他說話的?」

  而小愛卻絲毫沒有恐懼,反而生氣地罵著他們兩個。

  「大小姐,拜託你跟我們回去好嗎?老爺他快不行了……

  小愛身子一振,放開了剛剛一直緊牽著我的左手。

  「朝陽,你等我,我再來找你。」

  我堅定地點了點頭,雖然小愛瞞著我很多事情,但他願意跟我說的話,做出的承諾從來沒有騙過我,所以我願意相信她。

  隨著那兩個黑衣人上了一部看起來就是很名貴的轎車,小愛離開了。

  離開了好久好久。

  

  想著那天的對話,依稀可以推敲出一些什麼,雖然不知道是做什麼的,但可以確定小愛是有錢人家的大小姐,這應該可以解釋她為什麼那麼有錢又很有空吧。

  再來就是她的父親出事了,所以她一定要回家一趟,但這一走已經一個月過去了,不管是手機還是任何聯絡的管道我都試過了,但就是聯絡不上小愛。

  就在一個依然心灰意冷的傍晚,騎著單車在回家的路上,等紅綠燈時看到令我雙眼為之一亮的轎車

  或許會認錯,或許只會白忙一場,但我不願意放棄那一絲絲,一絲絲那有可能就是那天小愛上的那輛車的可能性,拼了命的踩著踏板追了上去。

  感謝老天爺讓這平時不常塞車的路了起來,幾度幾乎已經追丟了的我還是稍微看的到它的車尾燈,儘管大小腿的肌肉已經發出哀鳴,我還是靠意志力撐著。

  天色暗了下來,騎了將近一個小時總算到了
,這就是小愛家啊……

  獨棟的華麗別墅,雖然不太意外,但當你親眼看到的話,多少都會被這華麗的景像給震懾到。

  我先是遠遠的觀望,果不其然從那看起來很眼熟的車哩,走出了一個真的很熟的人,小愛。

  
「小愛!」

  我衝了出去,除了小愛以外,那兩個熟悉黑衣人也被我嚇了一大跳。

  「朝陽!你怎麼會找到這裡。」

  「呼呼呼
……我騎腳踏車跟來的,累死我了。」

  
小愛見到我就哭了出來,不過看到我滿身大汗喘得跟狗一樣,又破涕為笑了。

  
「你小子怎麼講不聽啊!」

  黑衣人和前幾次見面時一樣兇,但我眼裡只有小愛,絲毫不想理會他們,
此時出現了一個之前都沒有見過的人。

  「愛妘,進屋去。」

  簡短的詞句和低沉又有威嚴的聲音的主人正是小愛的父親,不只是聲音,連長相也是威嚴無比,雖然頭髮已經灰白,但濃眉與大眼還有魁武的身材,看起來就是一位會讓人尊敬的大人物。

  「爸~拜託你不要趕他走~」

  「進去。」

  也不管小愛激烈的掙扎,黑衣人一人一邊將小愛抬進了屋裡,我看了很心疼,但我實在做不了什麼,這種窩囊的無力感讓我很難受。

  「小子,跟我進來。」

  咦?我以為應該要叫我滾之類的,結果竟然是被邀進屋裡了。

  「你就是朝陽是吧?我從小女口中聽說了很多你的事情,聽說你們也做了很多事情。」

  沒錯,交往後小愛也有跑來我的租屋處過夜,所以一般情侶會做的事我們什麼都做了,不過我還想活著,所以我只是點了點頭沒有多說什麼。

  「以前做過什麼事我不會追究,只要你答應我不再接近愛妘。」

  我很激動地站了起身,小愛的父親只是冷冷地看著我,沉默了一會兒後將掛在牆上的電視打了開來。

  「伯父!我是真心的愛著小愛的!請你給我機會證明自己。」

  我想表達清楚我的立場,但絲毫沒有被他放在眼裡,他指著電視叫我看,畫面裡是小愛,拉著小提琴的小愛,好有氣質好美,這是我從沒見過的她。

  「真心?愛?你真的懂那些東西嗎?不管你懂不懂,讓我跟你說清楚了,那些根本不重要。」

  我有些氣憤,但卻不敢出言頂撞,我不確定他說的是真心與愛不重要,還是我的真心與愛一文不值。

  「我自己的女兒有多優秀、多吸引人我當然清楚得很,所以你愛上她不過是理所當然,但你配得上她嗎?好好看看周圍,你能給她這樣的生活嗎?」

  這間屋子裡的一切,我應該是給不了任何一樣。

  「醒醒吧孩子,而且愛妘她下個月就要出國去念音樂學院了,你不過是在她離開之前的一個玩偶罷了。」

  我身子顫抖著,很想哭,因為氣自己的無能為力。

  「知道了就走吧。」

  緩緩步出小愛的家,心很寒,不,心沒有感覺,或許是因為死了。

  

  半年過去了,我突然收到一個來自英國的包裹,裡面是一個隨身碟,收件人的欄位是空的,但我想應該是小愛寄的。

  隨身碟裡是個音檔,我抱著聽聽無妨的心情點了開來。

  「朝陽,很對不起我一直瞞著你,瞞著你那麼多事情,直到過了這麼久我才有勇氣向你道歉,那天我父親和你說的話我都有聽到,希望你不要放在心上,你很棒很優秀,並沒有什麼配不配得上我,我也沒有把你當作玩具,我是真心的喜歡上你了,如果你願意繼續和我聯繫,我的電子信箱是
……

  我關掉了音檔,然後將它刪除了。

  
「再聽什麼啊?」

  一旁的女子從床上爬到了我背上,我的女友,嫻嫻。

  「沒什麼。」

  我笑著吻了她。

  站起身伸個懶腰,走到了陽台點了支菸,憶起那段曾經,那段曾經裡的歡樂的部分,難過的我已經逼著自己忘的差不多了。

  回憶起來很暖,有如朝陽一般的溫暖,我不是自肥說自己是暖男,是在說真的太陽。

  我不愛小愛嗎?不,我很愛,很愛過。

  但很多事情已經成了回憶,你就會想把他塵封起來,好好的塵封起來就好了。

  沒有一個人一定要和某個誰才有辦法幸福一輩子,現在的我很幸福,我想妳也會的,希望妳趕快忘記我吧。

  望著天空,這妳在很遠的地方同樣望著的天空,送上深深的祝福。

Sunrise 完
  哈囉各位~我是小狗元仔~這是請到好友屍羅夢音來幫忙繪製封面~真的是超開心的!也請大家多多去他的小屋給予支持>///<(再次廣告,然後很謝謝看完這個故事的各位,希望大家喜歡的話能留個言跟我說,也什麼建議也歡迎留言給我~我是小狗元仔我們下次見~

10

4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短篇】Lemonade (上) 等有一天

[達人專欄] [天翼族系列短篇]你來自星塵

[達人專欄] 【勇氣爆發-同人短篇】在那之後、之後與更遙遠的未來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