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李宗盛-山丘

狠心先生 | 2016-03-20 22:06:51 | 巴幣 26 | 人氣 585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華人的歌曲近幾年來質越來越低落,雖然說曲風有越來越多元的現象,但是整體的水準卻下降了。

  個人覺得新一代的寫詞人、作曲家以及歌手,都有點太注重表面功夫了。聽他們唱歌,技巧非常好、歌詞寫的相當的華麗,簡直無可挑剔!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卻沒有辦法引起我的共鳴,總覺得少了點什麼...

  後來在一次的康熙中看到了有人唱了這首,仔細一聽真的是驚為天人的歌曲。

  歌詞寫的一點也不華麗動人,但是卻有著別人很難呈現的滄桑感、知性,這是一個真的有走過許多大風大浪的人,才能寫出的歌詞,覺得李宗盛真的看盡了許多的人生百態,以及人在內心的情緒,才能寫出如此情感豐沛的歌曲。

  有時候,一首歌曲即使不需要強烈的訴求,用了自己最合適的表達方式敘述情感才是最重要的。

  從陰天到山丘,宗盛大哥在作曲上的風格看似相差不了多少,但是歌曲中對於人生的百態又有了更高的見解,但唯一不變的是再訴說故事的口語,依舊不變。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孟德爾
心情煩悶的時候會聽聽他的歌
2016-03-21 00:10:06
赤山的跑男
宗盛大哥的歌,寫入人心,感動人心
華語歌曲中,反而是這種老一派的,很對我胃口
尤其是當年的縱貫線
2016-03-21 00:41:24
R淵
我最近也在聽李宗盛的山丘 感覺意義深厚
2016-04-24 12:25:3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