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6-06-17 21:47

【小說】《英雄樂章:超音速的邂逅》6/17更新6-2 開戰

作者:Aoaiyaですわ~

6-2
開戰

  清爽的海風吹過了平靜無波紋的海平面,加上船行駛過的軌跡使它產生了一道又一道的海浪,而浪回打到船身,使船左右晃動了一下。

  原本以為像這種在奇幻小說裡常出現大型海盜船,甲板上都是一群滿口爛牙、滿身刀疤的壯漢海盜,而衛生環境自然不用說當然是糟的不能再糟。

  但雖然外型像是海盜船,上面的情況卻和索瑪所想的完全不同,甚至根本搭不上邊。

  每位水手都身穿統一的白色藍條紋制服,跟這艘船一樣,都有著蒂瑪西亞的徽章。

  看著每一位整潔乾淨的水手勤奮的在甲板上刷地、搬運貨物,索瑪對著身旁同樣靠著木板看海景的雷茲說:「蒂瑪西亞的組織力還真強啊……」

  「與其說是組織力,不如說是威攝力還比較實在。你看到的水手們十個有九個都是被政府強迫做勞動的罪犯,當中真正想為蒂城工作的沒幾個,所以就用了一些手段讓說服或是逼迫他們。」

  聽完這席話後,索瑪再一次仔細地觀看水手們的動靜。

  的確,這群水手雖然看上去很勤奮的工作,但臉上憔悴和心不甘情不願的表情是絕對不會騙人的。

  「再說……我覺得你現在不該是跟我說話的。」

  聽著雷茲別有用意的話後轉過來看他,他露出了意味深長的笑容後,抬動下巴示意著索瑪往船頭方向看去。

  雷玟正在船頭那兒盤坐,用著像是用過很多年的破亞麻布細心擦拭著愛刀。

  「好了!你害羞什麼?快去和她說點話吧。」

  「可是……我把所有的話一次全部在昨晚講完了啊。現在過去也不知道該聊什麼話題……」

  「你動作這麼快?」

  聽出雷茲的話中有另外一個意思的索瑪,小聲且有些激動的在雷茲耳邊斥:「不是你想的這樣啦!只是正常對話、正常對話!」

  「我知道我知道……年輕人嘛──」看著自己極大的反應,雷茲只是稍微敷衍幾句後離去,但他那副「了解了什麼」的表情讓索瑪渾身不自覺。

  自從上次被讀過心後,也沒有過問勒布朗到底讀到什麼程度。

  只能說讀心術實在是讓索瑪整個人神經繃緊到了極限。

  「能借一步說話嗎?」

  塔隆從地下臥房區往上的樓梯走了上來,像是早有這個意思的接近索瑪這麼說。

  「啊……當然可以。」

  塔隆和索瑪一起來到了甲板較少人聚集的角落,塔隆依著木欄杆若有所思的看著遠方一道接著一道的海浪、閉上雙眼、長嘆一口氣後說:「我不會拐彎抹角,我就直說了……」

  他突然的轉過身子面對索瑪,索瑪則是被塔隆極為嚴肅的表情,給驚得退後幾步。

  「要是你讓雷玟不幸福的話,我保證會親自用拳頭指導你該怎麼做的。」

  塔隆這麼說的同時也伸出了握得緊緊的拳頭,依稀可以看見拳頭周圍還圍繞著淡紫色的氣息。

  一看到那令人不寒而慄的深邃眼神,以及之前塔隆是如何毫不留情地對待自己,他就明白對方絕對沒有開玩笑的意思。

  同樣伸出手來握住拳頭,索瑪眉頭皺起,嘴角微微上彎幾度,用著堅定的口氣回答:「謝謝你的好意,不過不需要你教,我也知道該怎麼做。」

  聽完這番話以及索瑪臉上的神情之後,稍微有點放下心來,也回敬給對方一抹微笑。

  「原來你們是這種關係……」

  兩人不約而同地看向女聲的來源處,只見雷玟用一種「原來如此」的淡定表情看著兩人目前的動作。

  意識到後趕緊收回各自的手,索瑪搖著雙手解釋:「不是……我們不是你想的那種關係!」

  但雷玟沒有聽解釋,走到兩人之間拍了拍肩膀欣慰的說:「你放心吧,瓦羅然是很支持多元成家的。」

  就這樣被女性好友拍著肩膀說支持兩位的特別關係的兩人,索瑪似乎還不放棄的想解釋清楚。

  但被塔隆拉住了手臂搖搖頭後說:「死心吧……那女人雖然是開玩笑的,但她卻會用這點來捉弄受害者很久……不是普通的久。」

  跟著塔隆那股哀傷卻又無言的神情,大概能想像這幾年他的遭遇。

  死心的索瑪,用著無言以對的眼神靜靜的看海去。

  看著看著,索瑪被細微的聲音給吸引住,開始四周察看著。

  這聲音有點像是希瓦娜在飛行中翅膀拍動的聲音,於是抬頭看著天空,發現了一團黑影正從闇影島的方向飛過來。

  黑影是由一隻隻有著人形且焦黑般的身體,頭部和翅膀卻有著蝙蝠的樣貌。

  多到嘴巴沒辦法完全閉合的尖銳牙齒,深沉的黑瞳孔見甲板上有著肌肉的水手,而留著大量的唾液,像是想要捕食光船上的所有人般,加快了翅膀擺動的頻率。

  「敵人來襲!做好準備!」一名身穿褐色金邊大衣、戴著黑色船長帽的壯碩男子,發出沙啞的聲音要所有人戒備,自己也拔出了腰間的手槍往敵人開火。

  水手們開始整備著自己的裝備,船舵手將船轉九十度側面面向敵軍,從側面的方形空洞裡出現了許多炮管。

  一聲下令,砲彈隨之射出,砲彈被射進了黑團之中,爆出一陣又一陣的爆破閃光,但絲毫沒有減少魔物想要衝上來殺戮的意願。

  其中一隻高吼一聲後直直往下俯衝,接著跟在後頭的也如法炮製的跟著做。十來隻魔物撞擊到甲板上的衝擊力道,使船身稍微搖晃了點。

  原本想和著塔隆一起上前去迎擊敵人,才剛轉頭,只看到塔隆背後的刀刃披風在眼前擺動,接著就跑到前線去戰鬥了。

  從空中降下了三隻怪物,索瑪拔出了劍,一個箭步向前,如流星般鮮藍色的光瞬間像繩子般的纏繞住怪物。

  停下腳步之後,這些怪物的身上出現了數不清的割痕,從割痕裡飄出了半透明的團狀物,痛苦的哀叫了一聲,接著失去力氣,蹦的一聲倒在地上。

  注意到那位發號施令的船長正被兩隻魔物給逼退至角落,索瑪在魔物的爪子即將刺入船長心窩前,來到船長面前切斷了爪子,轉身回砍了一擊,使魔物的上下半身分開來。

  另一隻準備用牙齒襲擊索瑪的肩膀,索瑪及時縮回,轉到魔物身後用劍往他背上一刺。

  看著索瑪輕鬆解決兩隻怪物的船長,有些吃驚地看著索瑪並道:「謝謝你的幫忙……」

  索瑪點頭回應後,往其他陷入苦戰的人跑去。

  雷玟看見索瑪一次解決五位敵人後,彎下腰來休息的樣子,卻沒有注意到身後還有一名將近三尺的敵人正悄悄地靠近他。

  「索瑪!繼續彎著腰!」雷玟一邊這麼說著,一邊將手中的刀丟出去,剛好擊中了魔物的臉。

  靠著索瑪的背當作踏墊的踩上、跳起,抓住了刀柄後往下劈砍,將魔物給硬生生劈成兩半。

  「不用客氣。」

  衝到雷玟身後將一名敵人的脖子扭斷後,回說:「這句話是我該說的。」

  眼看這些前仆後繼的敵人,雖然攻勢猛烈,但卻不堪一擊。很快地就被鎮壓下來。

  「帕斯帝夫不可能這麼笨,明知道這個時間闇影魔物沒法發揮全力,卻還要派人來攻擊我們,除非……」

  就當雷茲分析到一半時,索瑪有著和他一樣的想法,於是接下去說:「除非他是在調查敵人,看敵人有幾位、分別是誰,進而策畫出克制我們的計畫。」

  「那該怎麼辦?既然都被察覺了,不如直搗黃龍?」希瓦娜甩著鐵拳套躍躍欲試的想要實行她的想法。

  看著甲板上一些水手受了重傷,直接上岸的話無法確定是否有埋伏。但目前都被發現了行蹤以及情報,要是拖下去恐怕會讓帕斯帝夫的勝算更大。

  「好吧……直接上岸!」

※     ※     ※

  索瑪吩咐要一些受了重傷的人先到甲板治療,只留兩三位受輕傷的水手和索瑪等人。

  「如果我們三小時之內沒有回來,就馬上開船走人。」

  索瑪對著還站在甲板上的船長說,船長猶豫的皺了眉頭,但最後還是因現實考量而妥協了的點頭。

  上岸後,索瑪雙腳踏上淡紫色的沙灘,環顧著四周有無敵人的蹤影,但除了眼前黑褐色樹林區之外,暫時是沒有發現敵人。

  「這樹林從外面不好查看,只能走進去了。」路西恩也跳下來,瞇著眼盯著像是黑洞般的樹林,拔出了雙槍這麼說。

  仰望著前方天空逐漸凝聚起深沉的烏雲,烏雲中打著數道閃電。

  索瑪打開了手邊的箱子,拿起裡頭的裝甲迅速著裝,戴上了面罩。

  將雷茲為了不讓索瑪在高速奔跑時,被音爆給震聾的耳機戴上後,按了按左耳的按鈕,接著嘴巴兩旁的鐵口罩合併,遮住了臉的下半部,同時在額頭的護目鏡也移動至雙眼部位。

  看到雷玟和塔隆仔細地上下打量自己,索瑪兩手握拳擺在兩腰旁、雖然被面罩蓋住卻能看到因笑而鼓起的酒窩,用很期待雙方感想的語氣說:「我看上去怎麼樣?」

  「很矬。」

  「不予置評。」

  「……」

  被兩人狠狠潑了冷水,有點洩氣的駝著背,接著跟著其他人一起進入樹林。

  一踏進森林的那一瞬間,頓時感受到了一陣壓迫感,為了確定是不是因為面罩讓自己有些喘不過氣,打開來吸了幾口,驚覺這樣更糟的又帶回了面罩。

  「這裡的氣氛……還真是讓人作嘔啊。」波比停了下來,用衣袖擦拭流到下巴的冷汗這麼說。

  注意到護目鏡顯示著雜亂的數據,以及前方不遠處的一台謎樣機器和紅色熱源。

  伸手要隊伍停下,並轉身細聲說道:「前方只有一人,不意外應該是帕斯帝夫。我們從每個方位包圍他,等待我的指令後再攻擊。」

  聽完後,路西恩和波比同行往東方移動,雷茲和希瓦娜繞了一圈後到索瑪、雷玟、塔隆的北邊,易則是獨自前往西邊。

  索瑪首先走了出來,來到了圓形的空地,空地上只有他和帕斯帝夫,以及這次任務最重要的關鍵機器。

  「啊……怎麼這麼好來看老爸?」

  「廢話少說,趕快把那機器關掉,否則我就不客氣了。」

  「你真以為你下的了手嗎?」

  索瑪沒有回答這個問題,帕斯帝夫看索瑪沉默的樣子笑了一下後,彈了一下手指。

  接著瑟雷西、克黎思妲憑空出現在東邊、赫克林出現在北邊揮舞著長矛逼退雷茲和希瓦娜、伊莉絲操控數不清的黑蜘蛛吐絲,將易的路給擋了下來。

  而身後的兩人附近也出現了將近三十隻的魔物,逼不得已之下只好先遠離索瑪和敵軍戰鬥。

  「看來你那副裝甲似乎沒辦法偵測到人類以外的生物。」

  看著夥伴們都被擋住了去路,只剩下自己和帕斯帝夫兩人對峙。

  「我知道你是故意讓我看到計劃書,引我過來,好奪走我的符文力讓你完成機器。」

  帕斯帝夫「哼嗯」的笑了一聲後,一邊左右來回走著一邊說:「你知道我不殺你的另一個原因嗎?」

  從原本輕浮的語氣逐漸轉為嚴肅,臉上詭譎的笑容也轉成慈祥正視著索瑪,訴:「因為你是我兒子,我相信所有事都能靠溝通解決。你過來這邊,如果你願意給我幾分鐘,我會跟你解釋新世界的……」

  就當帕斯帝夫話說到一半時,索瑪冷哼了一聲笑著搖搖頭,打斷說:「那今天換作是別人呢?直接殺死?我最近才學到『別輕易相信壞人』,尤其是很會演戲的那種。」

  此話一出,看著帕斯帝夫臉上沒有一點變動,還是那演出來的慈祥神情。索瑪原本上揚的嘴角頓時彎了下來,心中油然生出一股不可言喻的憤恨。

  「難道你就不在乎你殺了多少人嗎!」

  「那些人是為了新世界誕生而犧牲的英勇烈士,這是必要的犧牲。況且為了迎來新世界,需要淨化不純的人。」

  「那反過來說……為了守護我們現今的世界,你的犧牲也是必要的囉?」

  女聲是從索瑪身後的草叢中傳出,接著雷玟拖著她的刀,和一隻已斷氣魔物的頭,來到索瑪右邊,使用著這十幾年鍛鍊出來的刀子眼和冷冷的凶狠語氣訴。

  「不好意思,你的士兵實在不能滿足我……」說完,便將頭顱丟到帕斯帝夫面前,嘲諷地說。

  「哇喔──看來你的女朋友很想見岳父呢。」

  這時從索瑪左邊的一棵樹上,跳下了一個紫色身影,單膝跪著落地,站起身子。

  「剛才處理雜魚,意外浪費了一秒。」

  「歡迎!塔隆閣下,克卡奧將軍的事情我很遺憾,他是一個很靈敏的人,很快就發現了我是冒牌貨,但我也很快的讓他永遠閉嘴了。」

  「在我割開你脖子的時候能不能請你閉嘴?我不想讓太多血沾到衣服上。」

  索瑪左右各看了一眼後,充滿自信心的他直視帕斯帝夫道:「我才不在乎你有多強,但你絕對無法同時對付我們三人。」

  被這句給挑起了興趣的帕斯帝夫挑釁回答:「喔?你確定嗎?」

  往前走了幾步停下,開始用誇張的動作歡迎著三位並說:「你不得不相信,這……會變得很有趣。」

  見帕斯帝夫拔出背後散發出黑色詭異氣息的黑劍,接著黑色氣息充斥著他的全身,像衣服般附著在他身體周圍,使他的身影模糊不清。

  但依稀可看見那雙鮮紅色的雙瞳,以及那瘋狂的笑顏。

  雷玟的手出現了鮮綠色的強光,像是繪圖一樣的將綠光塗在破刃上,刀身上出現了許多未知文字,接著從斷裂部位重新長出了新的部分,使整把刀又加長了一倍長度。

  塔隆拉低了兜帽,彈出了銳利的銀刀、另一手上持著五枚飛鏢,全身瀰漫著一股紫色的微光。

  索瑪拔出了發出一陣陣藍光的劍,做出跑步的預備姿勢。銀灰色裝甲上像是感受到了索瑪散發出的符文力,出現了鮮藍色的紋路,周圍也出現了酷似閃電的藍光。

  帕斯帝夫和索瑪同時對地蹬了一腳,以有如閃電的速度衝向對方,霎時黑藍光交雜再一起。

  To be continued……

8

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劍石錄》第一部.第二集.第二十回.共尋少昊

《劍石錄》第一部.第二集.第二十一回.夜中探敵

《天輝之星冒險譚》第二章第二話:展開搜索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