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OVERLORD 安兹

黒輪 | 2016-06-28 11:22:32 | 巴幣 12 | 人氣 416

以前寫的東西 聊下書籍版安茲
在說到安茲的行為時,許多人都會說因為安茲是正義值-500的緣故,但其實安茲並沒有怎麼受到這個的影響。
雖然說基本上正義值的確會大大左右行動方針,但安茲是個例外喔。
安茲平常算是溫和的性格,不會去做無益的殺生。
有著孩子氣的地方,也有怕寂寞的性格。
雖然平常不讓人看到溫柔的部分,但是一旦對某人抱有好感就會意外的溫厚。

安茲這個人有相當強的兩面性。

安茲對納薩力克有相當強的執著。比起毫無關係的他人,自己和同伴的結晶更重要這點不是很理所當然的嗎。
到了異世界後,這點顯得格外強烈。

當然,安茲不是完美的。
如果沒有裝作一開始什麼都知道,而是好好的與雅兒貝德和迪米烏哥斯商量的話,大概很多事情會變得不同。
這都是安茲沒有親自指揮下命令的問題。
無法理解部下行動的真意,也無法阻止的這個狀況,雖然讀者看來是很好笑,對裡面的人來說就是悲劇了吧。
有部分原因也是因為精神安定效果和演技太好的效果吧。
還有他完全不知道納薩力克以為他是征服世界也是個問題,因為目的性差太多使得安茲根本看不透部下們的行動。


不過這也不是說安茲就是個大壞蛋。
雖然安茲對很多事只是漠然旁觀,他也不是以欺負弱者為興趣的人。
但是比起不認識的人,自己的家人更重要這個想法大家大概多少能理解吧。
就像是電視上一些災難的報導,雖然知道受害者很可憐,但心中多少還是不會有實際的感覺。
安茲可以說是那樣比較極端的典型。
另外安茲作為納薩力克的最高存在,必須以組織的利益為最大考量,個人好惡並不重要。
尤其納薩力克的成員將他的話當成絕對命令執行,不注意的話會引發難以想像的後果。
所以他會經常性的抹殺自己的意志。
沒有替代方案就反駁的話僅僅是找碴而已。
有這樣主張的他如果沒有比部下行動更好的計畫的話,是不會插手的。
正因為了解迪米烏哥斯的智力高於他,所以比起自己擅自指揮,讓迪米去處理才是正確的選擇。
不過安茲多少有點把責任都交到了迪米A夢的的身上了,雖然迪米本人很開心,但作為組織的最高層還是該多振作點。



在我看來,安茲勉強自己裝出優秀統治者的樣子的一個理由,倒不是為了裝逼也不是怕失去部下擁戴,而是為了回應他們的忠心。
如同一個父親在孩子的眼中看來就是英雄一樣,安茲在守護者的面前也想要成為完美的存在。


安茲並不是本性邪惡的人,但有時人會做出些殘酷的事也不是因為他邪惡的緣故。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