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6-07-12 11:45

【詞】綺羅香-輕愁

作者:風靈草




綺羅香輕愁

百里無雲,千花聚蝶。香四溢春光好。風冷明湖。孤旅醉吟傾倒。憶別離,白水綿延。客愁滿,又添煩躁。望歸程總是淒涼。此情不改慮難少。
  家鄉遙遠月照。還見紅顏相識。凝神長嘯。斜倚欄杆,年歲逝新人笑。為誰歌,曼舞輕揚。飲濁酒,眼波飄渺。念悠悠踏遍重山,夜深思悄悄。



  詞牌為《綺羅香》,小字為題目。押韻為詞韻第八部,因為沒有使用特別冷僻的字詞,這邊就不特別寫註釋了。

  跟以往一樣,這篇是寫給那個人的,啊,不過我想他是不會再回來了吧 走了或許也好,反正我也沒有什麼能讓他願意為我留下的理由。說雖然是這麼說,但我還是會想他吧。

  明明就是個不懂人情的傢伙。

9

4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羽絨兔筆記》2024| 04/28

【汴京行】二十六、心念一動

霞光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