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6-07-24 21:10

[達人專欄] 【刀劍亂舞】復仇之鬼(一期一振x女審神)(二十二)

作者:玦晴

  連日來,本丸鬧鬼一事傳得沸沸揚揚,因為短刀們過於害怕,弟弟們總是輪番悄然鑽進一期一振的被窩同眠,雖然自己很是歡迎弟弟們向他尋求安全感,但是隨著繪聲繪影、越發逼真的鬼故事描摹出形體來,偷偷鑽入他被窩的弟弟越來越多,甚至已無空位,一期一振只好先行向太刀房的室友們致歉後,連著幾日乾脆留在短刀房過夜。
 
  他們在審神者居所之中商討此事適當的動手時機,一期一振面露稍顯無奈的微笑道:「長谷部殿,沒想到您這麼擅長說鬼故事呢,多虧有您過分生動的描述,這件事才有飛也似的進展,也讓我的弟弟們……每晚都伴著恐懼入眠。」
 
  就算臉上帶著笑容,但是語氣之中難免有幾分埋怨,對於溺愛弟弟們的一期一振而言,見到他們那一張張天使般的臉孔笑容少了、恐懼多了,肯定十分於心不忍,因為能夠理解一期一振的想法,再加上與懂事的短刀們相處過後,長谷部也確實理解那些短刀惹人憐愛的原因,所以對於一期一振的絲許埋怨,他並未感到任何不快。
 
  長谷部僅是有些納悶地蹙起眉、雙臂交抱說:「不,對於鬼故事一類,其實我一竅不通,我不過是將某人的形象具體化並誇大渲染,再編個煞有其事的故事與情境而已,沒想到成效會如此卓越,這倒在我預料之外,除了短刀以外也有其他刀男信以為真,動搖得很。」
 
  三日月好奇地攲著腦袋問:「某人的形象?是誰?」
 
  「宗……咳,罷了,那不重要。」
 
  險些說溜嘴的長谷部趕緊潤了嗓子充作掩飾,他心裡也清楚擅自將人家作為鬼故事的主角來描述該是件多失禮的事所以才及時住了口,但是即便是及時收了口的音,全本丸也僅有那一人的名字會是如此發音,三日月也自然明白鬼故事的主角指的是何人了。
 
  「哈哈哈,難怪最近在本丸常能聽見他一臉哀怨地說『我不喜歡那樣的視線』這句話呢,看來短刀們也無意識中對他投以恐懼的眼神了。」
 
  因為三日月這番話,一期一振才意會到自己的弟弟們在無意識中,因為自己的關係對別人作了相當失禮的事而感到慌忙且些許沮喪,畢竟自己身為兄長,又加上是自己的提議,如果不代替弟弟們向那無辜的鬼故事主角作些補償,似乎相當過意不去。
 
  一期一振苦惱地垂首沉思低喃:「我沒想到竟會因為此事讓弟弟們作出失禮之舉,該怎麼辦呢?我是不是該親自去向宗三殿賠罪,請求他的諒解才好呢?啊……該準備什麼賠禮才能讓他感受到我的誠意呢?」
 
  聞言,三日月與長谷部兩人相視而笑,一期一振只要提及弟弟們的事偶爾會犯些迷糊的這一點並沒有改變,他仍舊是那個溺愛弟弟們到有時過於操心的好兄長,他在提及弟弟們時身周散發出的詳和與溫暖依舊。
 
  這樣的溫暖,會讓人產生那個毫無悲憫之心的怪物其實並不存在的錯覺。
 
  簡直判若兩人。
 
  「一期一振,這種時候裝作毫不知情、徹底噤聲才不顯失禮哦。」
 
  經三日月這一番話點醒,一期一振覆上眼稍作思忖,這便意會了他的言下之意,即刻向他致謝:「謝謝您的提醒,三日月殿,我險些就作出比弟弟們要更失禮的舉動了。」
 
  「哈哈哈,能夠理解便好。」
 
  倏地,一期一振已經斂起了身為兄長時溫暖詳和的笑容,此時的他勾起的唇角不具笑意,光是他表情的細微變化,便能牽動室內的氣氛頓時變得森冷幾分。
 
  他瞇起金眸伸手為自己斟了杯茶水說:「我想,時機已經成熟了,兩位認為如何?」
 
  接到一期一振問句的兩人都保持沉默,雖然心中隱約認為這樣的方法有欠妥當,但無奈連日來,他們仍舊沒有想到更好的方式及時說服並阻止一期一振的作法,所以到現在,保持沉默或許是兩人唯一能作的抗議方式了。
 
  優雅地端起茶杯酌飲,喀地一聲將茶杯擱回桌面。
 
  「無意見,那麼,今晚就動手。」
 
 
 
 
  晚霞染紅天際之時,一期一振請了太郎太刀與石切丸至審神者居所相商。
 
  「抱歉,雖然唐突,但是……能否請兩位在晚膳過後撥冗在本丸各處進行祓除惡靈、驅散汙穢的儀式呢?說來慚愧,這是我身為兄長,為了弟弟們恬不知恥的請託,另一方面,近日因為鬼故事盛傳之故,部分刀男們的心緒確實也不太平靜,我雖身為名義上的審神者,但是對於這類怪誕傳聞也束手無策,要想安定人心恐怕缺乏說服力,所以這才想麻煩兩位透過儀式的舉行以安撫人心。」
 
  太郎表示理解地頷首說:「您客氣了,近日的騷動我也略有耳聞,也確實感受到本丸的氣氛不同以往,要是能略盡綿薄之力讓各位心安,義不容辭。」
 
  石切丸也溫柔地笑了:「呵呵,雖然在本丸並沒有明顯感覺到不淨的氣息,但是太久沒有祈禱或淨化,汙穢也會在不知不覺中一點一滴累積生成的,近日來發生太多事情,也確實忽略了淨化本丸的工作,能藉此機會好好清理、為本丸的大家祈求平安健康,未嘗不是件好事呢。」
 
  兩人皆二話不說、一口答應,這讓一期一振露出了由衷感謝的微笑俯首致意:「我代大家,謝過二位!」
 
  「客氣了,這不過是舉手之勞,只是……」
 
  言及此,石切丸閉上雙眸,似是欲言又止,一期一振狐疑地追問:「還有什麼問題是我能幫上忙的嗎?」
 
  「……有些話,我不清楚當講不當講,畢竟可能是因為主人逝世之故,讓我過於敏感以至胡思亂想了。」
 
  一提及前任審神者亡故一事,一期一振悄然握緊了拳頭又鬆開:「直言無妨。」
 
  石切丸猶豫片刻,他輕頷首道:「好,那麼……這樣的臆測如有冒犯,還請多包涵了,我想說的是,心魔一類,並無法透過肉眼可見的祓除儀式將之驅逐,僅能仰賴個人堅毅的意志與信念方才能與之抗衡甚至將其淨化消滅,所以請記得,切莫放任心魔於心中豢養茁壯,悲傷痛苦的回憶人皆有之,該如何將那份悲傷轉化為向前邁進的力量這或許是一輩子的課題,辛苦、煎熬,但是……不能放棄。」
 
  靜靜聽完石切丸這番話的一期一振,淡然地瞇起笑眼。
 
  ──自己在什麼地方,掩飾得不夠完美嗎?
 
  ──還是哪些部分,做得不像過去的他應有的溫潤呢?
 
  ──抑或是在戰場上,總是難以克制自己情緒這一點,被人看出什麼端倪了?
 
  但是在這裡,他可不能大方承認或示弱──他就是在心中豢養著心魔、任憑它成長茁壯。
 
  所以一期一振勾起略顯無奈卻也溫潤的微笑、掌心平撫著心口答道:「是的,石切丸殿您的這番話,我銘記於心,雖然至今尚未擁有身為審神者的覺悟與實感,也沒有能像主人一般總是能鼓舞、治癒人心的神奇力量,但是我會盡力……抹去大家心中的那份悲傷,要是能讓本丸回到以前主人仍在時所瀰漫著的溫馨歡笑就好了。」
 
  既然石切丸沒有指名道姓,那乾脆順著他的語意以及自己如今這微妙的身分來打馬虎眼就行了。
 
  「……是,如此再好不過,那麼,我還要為祓除儀式作些準備,先行告退了。」
 
  「我也告辭了。」
 
  「感謝二位,今晚就麻煩了。」
 
  低下頭向兩人致謝,並目送他們離開審神者居所,喀地一聲傳來拉門緊閉的聲響,一期一振斂起笑顏並抬起頭,由懷中取出當時送給女孩的粉櫻色髮飾將之擱在掌心。
 
  望著髮飾末端流蘇沾染上了原來應該流淌於女孩體內的血色,他面露苦笑低喃:「……我早就知道自己心裡可能養了什麼可怕的怪物了,但是我真切地相信,倘若能一直與您看著相同的風景、迎接相同的早晨、走上相同的道路,長此以往,那個怪物終會被您的愛與溫暖所融化消失,而如今……在這個沒有您的世界裡,我該拿什麼與它抗衡?不可能的……」
 
  不可能的……
 
  在失去她的那一刻,隱藏在心中的怪物就已掙脫枷鎖、完全甦醒。
 
  而他也早就放棄掙扎,任憑它……
 
  將自己吞噬。




     (待續…)




========================

各位安,這裡是衝活動衝到忘記要更新的晴(揍XD

電視看到一半突然想到這件事,所以我就不多說了,先這樣(欸www

5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自由之靈》Ch.20-2 深淵有其盡。

【歸途異聞錄】第七章—擊倒海怪(三)

第四大島「初始之地」第24節:「新生的天坑,嶄新的危機」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