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6-07-27 17:05

【電影分享】六弄咖啡館 揮灑青春的校園生活 (內有劇透)

作者:毒蛇


【六弄咖啡館】官方正式預告

人生,像走在一條小巷中,每一弄都有可能是另一個出口。這家咖啡館不在某巷六弄裡,卻是用來紀念一段充滿轉折的際遇

一個下著雨的夜晚,和遠距離戀愛的男友吵架,加班回家又碰到車子拋錨的梁小姐,跟著留著鬍子的老闆來到了一間地址不在六弄,卻名為「六弄咖啡館」的店裡躲雨,老闆泡了一杯不太甜的卡布奇諾,娓娓道來了一段1996年夏天發生的故事。

那年他們正值高中,關閔綠(董子健飾演)和好友蕭柏智(林柏宏飾演)總玩在一起,小綠偷偷單戀著品學兼優的同班同學李心蕊(顏卓靈飾演),但她的身邊總有著恰北北的蔡心怡(歐陽妮妮飾演),而同班的宋依人(宋伊人飾演)也單戀著小綠…僅管同在一個班上,小綠和心蕊的距離卻無法拉近,就算愛情能夠開花結果,高中畢業之後產生的距離,能讓心的距離不再分開,彼此同在嗎? (以上翻自維基百科)

這部【六弄咖啡館】是從同名小說翻拍成電影,導演為小說原作者吳子雲(藤井樹)執導
本蛇自己本身就是大的忠實書迷,基本上只要是他所出版過的小說都有購買收藏
當初在簽書會聽到這部小說要翻拍成電影的當下是很興奮的
也很替樹大終於一圓他的導演夢感到開心

被霸凌的銅像

或許是因為好幾年前的【那些年】這部電影的關係
讓人在觀看這部電影的時候沒有什麼非常特別的新鮮感
不過當然裡面也是放置了很多讓人會心一笑的片段
像是在銅像下方寫的字以及身上的塗鴉
在醫院的打鬧,或是在搶救自己的同學等

醫院的打鬥片段(嗯?)

當然既然是翻拍,就會有跟原作不一樣的地方
像是在原作中有較深入的敘述到每個人的家庭背景
劇中也並沒有明確的說出咖啡館取名為六弄的原因

不得不說的是,故事的確可以讓人很快地融入情境之中
不過較年輕的族群可能就無法一看到就馬上知道
劇中某些畫面,像是一開始的手機簡訊以及之後的手機簡訊等
如果沒有很仔細的看,其實是很難看到簡訊的內容到底打了些甚麼
尤其是在一間電影院看,更加顯現出無法表達只能用底下的翻譯字幕來理解,算是整部片一個很大的缺點吧。

個人滿意度:★★★★☆

人生六弄:

人生,像走在一條小巷中,每一弄都可能是另一個出口,也可能是一條死胡同。
生在一個與一般人不同的家庭中,是我人生第一弄;
愛上了妳,是我人生的第二弄;
註定般的三百六十公里,是我人生的第三弄;
失去了妳,是我人生的第四弄;
母親的逝去,是我人生的第五弄;
在這五弄裡,我看不見所謂的出口,出現在我面前的,盡是死胡同。

該是結束的時候了,該是說再見的時候了,
再見,世界,是我人生的第六弄。


自殺不能解決任何問題,請多多關懷自己身邊的朋友及親人

BTW,媽媽我們家上電影了!

7

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杯子蛋糕實驗室』駕車細節體驗與超自然禁區的《狂飆太平洋》「影音推」

惡靈古堡2重製版-里昂-表裏篇(2024/04/27更新)

電影《Netflix城市獵人》觀影簡短心得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