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6-08-27 09:13

真實製作出「名偵探柯南」裡讓人變小的膠囊「APTX4869」

作者:珀伽索斯(Ama)

動畫製作與漫畫連載都超過20年以上的「名偵探柯南」,目前這部作品還在持續的發光發熱中。而當提到這部作品時,就不得不提到讓「工藤新一」變成故事主角「江戶川柯南」的始作俑者的藥物「Apotoxin4869」,也就是俗稱的「APTX4869」,就是這個膠囊讓新一返老還童變成小孩的關鍵。

現在,某日本廠商決定將「新一」變成「柯南」的「APTX4869」的膠囊實體化來販售?!這麼說來吃下這藥物就可以重返小學嗎?以下圖片來自「宅宅新聞」的「瞳妍」。

但這實際上是不可能的啦!因為這次發售的膠囊「APTX4869」,其實只是「糖果」,所以說吃了之後也不會變小的。

APTX4869」在「名偵探柯南」的故事中,就是將「工藤新一」與「宮野志保」變成「江戶川柯南」與「灰原哀」的一種神祕藥物,這種藥物其實是種毒藥,那是在故事一開始,琴酒曾經對伏特加說過「這是組織開發的毒藥,中了這種毒後,屍體上無法檢驗出毒性的。」,說穿這種毒藥的主要功效就是殺人不見血,但是卻也有可能意外發生返老還童的副作用。

APTX4869」的「APTX」是「Apoptoxin」的縮寫,是由「Apoptosis(細胞程序性死亡)」與「toxin(毒素)」兩個單字組合而成,意味著「使細胞凋亡的毒」。所謂凋亡,是指細胞在接受訊號後,按一定程序會出現逐漸死亡的現象,在自然界這種現象是普遍存在的,所以說「APTX4869」就是可以激化並加速這種過程發生的。

APTX4869」是...「黑色組織開發的一種讓細胞產生自我破壞程序,有時也會產生偶發性作用的神經組織除外,讓骨骼、肉體、內臟與毛髮等細胞全部都退化到幼兒時期的一種神祕性毒藥。」

然而「APTX4869」這種一般呈現紅白相間的圓柱膠囊外觀,是由「宮野志保」(幼兒化後改名「灰原哀」)在黑色組織裡製作的一種開發性的實驗藥物。

這種藥物,目前並沒有長效性的解藥,但是在滿足「曾經服用過APTX4869沒死」加上「感冒還有發燒症狀」的這兩種條件下,服用「灰原哀」製作的暫時性解藥 就可以恢復原狀24小時。

然而這藥物副作用可是相當嚴重,那種副作用就是在電視動畫版中,可以看到柯南與小哀使用這藥物時,都經歷了骨骼變化與心臟劇烈跳動的強烈疼痛感,即使讓該實驗者在精神上足以抵抗這種崩潰感,但是使用暫時性解藥也並不是長久之計,因為人類身體很難撐的住多次的生理極限邊緣體驗,因此使用次數愈多,也會產生抗藥性。

小哀曾經對柯南說過「你的身體已經對這個藥物產生抗體,如果再繼續吃的話,變回來的時間將會愈來愈短。

而「APTX4869」,算是「名偵探柯南」走向結局的謎底之一,當完成揭開「APTX4869」的神秘面紗與揭曉組織裡「那位先生(あの方)」的真面目的那天,應該就是「名偵探柯南」走向結局的時候了吧!

這次實體化的商品「APTX4869 膠囊型糖果」,包裝分別有,「琴酒」款

與「柯南與琴酒」款兩種,每盒含有五顆膠囊,售價540日圓。

感想:最初在看「名偵探柯南」動畫版,看到當琴酒把「工藤新一」打暈,然後給他強灌這毒藥「APTX4869」後,讓他產生身體發熱,骨頭好像要融化的跡象,並在結束後讓他出現變小的模樣時,當就讓我對這種神秘藥物產生了興趣。

只是在故事裡,到「灰原哀」登場前,這種藥物幾乎沒有再被提,也差不多要被人遺忘的時候,這時「灰原哀」的出現,才終於讓我與各位柯南迷們,知道這種藥物原來是一種殺人不見血的毒藥,而變小則是這個藥物的副作用。

然而這次看到日本有公司決定發售這種「APTX4869」的商品,雖然不是真的吃了就會變小的毒藥,而是一種「糖果」,但是其外觀若不仔細看,就真的會以為「APTX4869」被製作出來了。

這就讓我在想,在科技與技術發達的現代,如果真的有一天,這樣的藥物「APTX4869」真的被做出來,是不是真的在經過身體發熱等之類的過程後,讓人變小的願望就能來到呢!?只是能夠產生柯南與小哀這樣的例子可真是少之又少,因為說不定實驗到一半,其服用著可能就枉送性命,而沒辦法像柯南與小哀這樣變小的幸運了。

因此對於「APTX4869」這樣的膠囊,就看有沒有人有意願去研發讓這藥物,並讓它有問市的一天,又或者就目前製作成「糖果」的樣子,以這種型態帶給大家歡樂呢!

47

26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汴京行】二十三、春風得意

【汴京行】二十五、疑雲重重

【汴京行】二十二、重歸於好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