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6-09-05 20:19

18-天使的養父(十八)

作者:斌仔

18-天使的養父(十八)
 
要論所謂的階級社會,在號稱民主的台灣可能比較看不太出來,但在這裡,我卻完全體會到了。
 
原本我們走在路上也都好好的,所有路上擦身而過的惡魔及魔物也都不會特別理會我們,現在則是一副我們好像帶了顆未爆彈一般避之唯恐不及,所有人都離我們離的遠遠的。
 
後來我才發現,是因為我們後面跟著一個正浮在半空中睡覺的貝爾芬格……不過她這種狀態竟然還可以睡成這樣,還給我磨牙勒!
 
「果然大惡魔就是不一樣,街上得大家都閃的遠遠的呢」看著大家看到貝爾芬格就像是看到鬼一般的跑開,我有點感嘆的說道。
 
「那是當然的,做為七宗罪之一又是古代異教神明的貝爾芬格大人,在地獄的階級僅次於撒旦大人,與『所羅門位階』[註1]中的九位魔王同等,是我們所觸及不到的高等存在呢」走在前頭的露莎說道。
 
不過說真的,雖然聽過七宗罪,也聽過所羅門的惡魔,但地獄的位階怎麼這麼混亂,感覺有一大堆階級的樣子,都搞不清楚誰高誰低。
 
「地獄是個保有階級制度的地方,高等惡魔出沒的時候通常接及比他低的惡魔都要迴避或是保持距離,一來是因為高等惡魔有其尊貴性,不是其他低等惡魔可以齊肩並行的,再來是因為高等惡魔的力量太強,有些弱小的下級惡魔怕高等惡魔散發出來的魔力會不小心把自己殺死,所以都會躲得遠遠的」露莎接著又跟我解釋。
 
原來高等惡魔連身上散發出來的魔力都可以殺死人阿,不就好險學姊在我身上搞了一堆術式保護,不然我可能早就掛了。
 
「所以像貝爾芬格這樣的大惡魔,要不是因為剛剛睡在那種小路中間不小心被我們撞見,不然通常也是要繞路迴避的」最後露莎這樣說道。
 
「恩……其實,不用刻意躲我,也沒關係喔~」這時,貝爾芬格的聲音突然從我背後響起。
 
「哇!貝爾芬格大人?」露莎毫不意外的被貝爾芬格這突來的舉動嚇到了。
 
「妳醒的也太突然了吧……」我轉頭看著瞇著眼漂浮在我後面的貝爾芬格說道。
 
「恩……畢竟,有比我高等的人出現,實在不能好好睡……」貝爾芬格回我話的同時,還伸出手很無力的指了指我的正前方。
 
我馬上轉頭回去,然而還沒看到貝爾芬格指了誰,反而露莎像是掉了線的木偶一般整個人癱坐在地上的模樣先進入到了我的眼中。
 
「露莎!」我趕緊上前關心露莎,只見她如同一個受虐許久的小女孩,整個身體都在發抖,眼神失神並泛著淚光,嘴巴好像在說些什麼似的微微開合著,但沒有發出任何聲音。
 
而同時一股跟先前在撒旦辦公室所感受到的相差不遠的壓力壟罩在我身上,雖然沒有像之前那樣生出負面情感,但這股壓力之強大也讓我有點喘不過氣。
 
「恩……那麼,別西卜是特地來找他們的嗎?」只有貝爾芬格像是沒事一般的問著始作俑者,也就是剛剛有見過面的別西卜。
 
別西卜拍著他那對巨大昆蟲翅膀緩慢的從空中降臨倒我們面前,從他的表情來看,好像很生氣的樣子。
 
「你這傢伙,剛剛在撒旦大人的面前口出不遜就算了,現在竟然還敢出現在這裡?!」別西卜一落地就憤怒的質問我。
 
奇怪了,我想到哪你也要管,難道在地獄連自由行走的權力都沒有逆?
 
不過我雖然這樣想卻不敢這樣說,畢竟他是那個魔王別西卜,我這條小命還想留著,而且我的意識也開始漸漸模糊了起來,不舒服感開始充斥著我的全身,尤其是腦袋。
 
我開始加快呼吸的頻率,但沒什麼用,還是一樣很難吸到空氣。
 
「恩……對了,這一帶好像前陣子被規劃為別西卜的領域的樣子」貝爾芬格這時像是突然想到一般的說道。
 
「就是這樣,我在這萬魔殿裡的領地你們也敢闖入,真夠大膽的阿」別西卜也跟著說道。
 
原來如此,也就是我們不小心闖入私有地的意思嗎?
 
拜託,你不放個柵欄還是公告牌之類的東西,誰知道哪裡到哪裡才是你的地盤阿……但這句話我也不敢當著他的面講,因為他很強,而我也已經快不行了。
 
因為別西卜強大力量的壓迫,我的意識已經越來越模糊了,不但看東西感覺一直在搖晃,耳朵聽到的聲音也開始斷斷續續的,整個人更是十分的不舒服,我知道這是一種瀕臨昏倒的狀態。
 
「那麼……你……那……下級……魔……怎麼樣……死……」別西卜又接著說道,但我現在已經沒辦法聽出完整的句子了。
 
「恩……別西卜……幹嘛……」貝爾芬格也似乎說了些什麼,但我現在只能模糊的聽懂一些單字了。
 
接著下一秒,眼前一黑,我就完全失去意識了。
 
 
 
 
[註1]根據中世紀著作《所羅門之鑰》記載,所羅門王時代曾有72位地獄的王公貴族被所羅門王招換出來並驅使他們為自己做事,而在此之後這些來自地獄的惡魔就被稱作七十二柱魔神,而他們在地獄的階級也被稱作所羅門位階。
  但其實這個位階是惡魔們自己在地獄時藉由一連串土地分封後所排列出來的,跟所羅門王沒有關係,而同時這一切的一切也跟大高忍的漫畫沒有關係,在此特別澄清(P.S.但是阿里巴巴跟摩兒迦娜這對CP能修成正果真的是太讚啦!)。

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決鬥傳說:後傳 第六話

我的女友有著把我變成她女友的超能力 104

《想死的理由》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