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6-09-08 16:57

【三十七】靜留的勸告

作者:無天遊俠

「嗶嗶嗶!」
靈揀會的傳訊機響個沒完,但是我卻沒有心思去理會。
今天翹掉了靈揀會的例會,原因無他,番茄......比良坂黃泉的話語仍在腦海縈繞。
雨宮被判定為叛徒,無論救與不救都是兩難。
夜鴉族群的向心力極強,我就算衝得進去,救得出雨宮,她大概寧可留在族裡領死也不願意跟我離開。
但是要眼睜睜看著雨宮被處刑,同樣也是辦不到。

那東西實在很吵,不考慮關閉它嗎?
靜留穿著一如既往的灰黑色大衣,戴著遮住上半部臉頰的鴉臉面具,緩步朝我走來。
我這才注意到,我在不知不覺間走到了櫻華神社,夜鴉的根據地。
掛掉或是關掉都會有麻煩,不如裝作沒聽到。
靜留走到我的身後背對著我,一時間氣氛靜謐而且沉重。

無論你知道了甚麼事情,都請你絕對不要有任何的動作。
要我眼睜睜看雨宮被你們當成叛徒處決?
......,沒錯。
靜留語氣轉為嚴厲,以近乎喝斥的語氣說道。
事情到了現在,你的參與只會讓事情更加混亂。以你的力量只能夠做到攪混局面,但是卻沒辦法讓局面往對你有利的方向發展。
所以......就甚麼都不做嗎?
面對靜留這樣的語氣,儘管他說的是事實,卻讓我難以接受。
你的直覺確實能匹敵進藤炎一,但是那傢伙擁有強悍無匹的力量能依循直覺用最直接的方式解決。現在的你應該考慮,你能夠做什麼,而不是該怎麼做。
我該考慮能做什麼,不是該怎麼做......?
見到我露出了思考的神情,靜留語氣放緩,繼續說道。
無論如何,現在的你並不適合涉入。少主的事讓我們來煩惱,請你置身事外。
說完,靜留一個縱身跳上附近的樹枝,幾個縱躍之後消失無蹤。

靜留離開之後,他的話仍在我的腦海中盤旋。
確實以我當前的實力,去考慮怎麼救夏希並不合適,只是要找幫手的話......
死小鬼,給老娘在這裡裝死嗎?
突然,耳邊傳來一聲巨響,同時一股劇痛從耳垂直竄腦門。
等、疼、疼........啊!
八神姊憤怒滿點的用力擰著我的耳朵,現在的我已經沒有能力繼續思考先前的事情,先想辦法安撫八神姊才是正事啊!
不是告訴過你最慢三響以內要接起來嗎?你放它響多久了?什麼都沒說就翹掉例會,傳訊機響了還不接,你到底有沒有自覺啊你!
疼.......八神姊......會斷的啊......
斷了老娘再給你接回去啦,你給我好好聽著!
於是我就這樣聽著八神姊的訓話,一邊看著一旁的刺蝟頭等人露出默哀的表情。

1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三十三】會見八神,耳朵會斷的

【三十二】歸來的一幕,椎名覺醒之戰

【三十四】正式加入靈揀會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