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6-10-04 23:24

【刀劍亂舞X鬼武者魂】時空的惡作劇05

作者:紫夢蝶

閱讀前注意事項

1.自創女審以及自創大名出沒
2.全篇CP為刀審(山姥切X女審)&大名X小姓
3.刀劍以及人物性格皆為自家的理解
4.本篇會以刀劍&鬼武兩方視角交錯進行,文前會提醒現在是哪方的視角,如有造成混亂請見諒


以下正文

----------

時空的惡作劇05(刀劍方視角)

「今天也沒有人來監視嗎?」涼降低音量向山姥切詢問,語氣裡帶著些微的不可思議。

從他們住進大名的主城後已經過了五天,由於領主答應要保密的關係,他們也不好擅自隨意行動,三餐也多是由一些侍女送到房間來。

這情況還在涼的預想範圍內,畢竟他們對領主來說就是可疑份子,沒被關進監牢裡羈押已經很好了。

可是卻有一點讓她始終放心不下,那就是他們住進來的第二天開始,山姥切便說那些監視他們的氣息消失了,只有非常偶爾時,會出現微弱、像是在打量他們的視線。

「啊啊,沒有......那個視線也不在。」後半句山姥切也壓低了聲音,畢竟凡事總是要以防萬一。「現在該怎麼作?」

「嗯,雖然想找那位刀劍談話,但領主在場時我們也不好開口......」要是一個解釋不好,大概只會被更懷疑吧。「但也不能一直這麼下去,我實在很擔心本丸的大家......吶,山姥切。」

涼抬起頭望向自家近侍,眼神認真的開口:「當初你還是刀的時候,如果持有者知道了你的存在,你覺得他會有什麼反應?」

「我也......不知道......」山姥切微微偏頭避開了涼的視線,「而且,就算知道了像我這樣仿製品的刀靈也沒有任何好處......」

「是這樣嗎?」涼像是不給他逃避空間似的探出了身子,由下往上窺視著他的表情,用和剛才同樣認真的神情說道:「我就覺得能遇見山姥切真是太好了,和你相遇,選擇你作為初期刀的事我至今不曾後悔過,以後也不會。」

「............」山姥切這次沒有避開她的視線,卻是用複雜的眼神注視著自己的主上,似乎在想著什麼。

「山姥切?」

「......沒什麼,話說妳突然問這個問題做什麼?」他搖搖頭,反問了一句。

不願意說嗎......?涼略感到了失落,畢竟山姥切明顯就是有話想說,但卻像是顧忌什麼而將真正想說的話隱藏了起來。

--不過......我也是有事沒告訴山姥切,這也是彼此彼此吧......

但畢竟現在情況不是追究的好時機,涼決定先把這件事放一邊,回歸正題。「我在想,如果領主她對刀靈的存在不排斥的話,也許能試著和她直接要求和那位刀劍對話。」

「.........妳覺得有可能嗎?」山姥切難得的白了涼一眼。

「不問看看怎麼知道,古時的陰陽術不是都有式神了嗎?」

「式神跟刀靈是兩種不同的概念吧,還有妳最近電影看太多了,電腦使用時間該控制一下了。」山姥切無奈的揉揉眉心,決定回去後要履行身為近侍的職責--監督主上好好工作,雖然當時他也跟著一起看了。

「可那部電影是小沙傳給我的......」涼抗議的話講到一半便乍然停止,警戒的望向門那裡。

山姥切也跟著將視線移到門口,低低的開口:「是誰?」

「不用那麼警戒沒關係的,我對你們沒有敵意唷......目前現在沒有。」

隨著一把聽起來柔和悠然的聲音,眼前的拉門開了一條勉強能讓人進入的縫,下一秒涼他們的目標--那位白髮青年就這樣迅速鑽了進來,還不忘把身後的門關上。

「呀,我是被源氏當作珍寶重視的,髭切。」當著楞住的兩人面前,自稱為髭切的青年露出了可稱的上是和善的笑容,但金色眼瞳裡卻是透出了些許妖異的光芒。「雖然對我來說,名字什麼的並不是那麼重要就是了。」


雖然因為沒有想到要找的人就這樣直接跑過來了而有點亂了手腳,但涼他們好歹算是和眼前的人說明了現狀。

「喔喔,原來如此,聽起來你們是從異世界來的啊。」髭切單手托著下顎理解的點了點頭。「在這裡並不是什麼稀有的事喔,因為有被稱為"時空流轉"的現象存在,所以出現異世界人也不是什麼新鮮事。」

「...所以,這裡也不是我們那個世界過去存在過的戰國時代?」涼咬著唇,艱難的擠出聲音詢問。

「不是呢,照你們的說法來看的話。」髭切依舊用他柔和帶點飄然的聲音說道:「就像剛才說的,雖然我斬斷茨木童子手腕的事蹟和你們那邊的世界共通,但你們那邊並沒有我現在的主人使用我"再一次"和茨木童子對戰的紀錄吧。」

「喔對了,聽說我弟弟,名字......叫什麼來著?嘛總之他現在聽說被平氏的鬼魂拿去了,還在到處獵殺源氏的人呢,這似乎也是你們那裡沒有的紀錄?」

聽著髭切的話,涼只覺得頭一陣天旋地轉似的發昏,不祥的預想居然還真的成為了現實--過去的時空也就算了,居然還是被送到了完全不同的異世界來,這種電影和小說會拿來當題材的事怎麼就好死不死的發生在自己身上了?!這樣她和山姥切該怎麼樣才能回去啊?!

「主上......」山姥切擔心的望著涼難看的臉色,雖然異世界這個情報也讓他有點震驚,但作為刀,能跟在主上身邊就是一切,相對自己來說,可能再也回不去這件事對主上造成的衝擊恐怕更大吧。

深呼吸了幾次,涼努力讓自己冷靜下來後繼續詢問:「那些異世界的人後來都怎麼樣了?」

「嗯?我也不清楚,雖然現在的主人某方面來說是個爛好人,但也不會真的去管到那麼多。」髭切聳聳肩,「你們決定要怎麼做呢?」

「.........既然在這裡異世界人並不少見,那果然還是直接去找領主問吧,照髭切你的說法,感覺她也常和異世界的人接觸......說不定會知道回去的線索。」

「這樣啊,那還是祝你們有好運了,接下來......」髭切瞇起眼睛,最剛開始眼中那妖異的光芒又出現了。「難得遇到同伴,說實話我還真沒見過能讓我們付喪神持有人身的事呢,如果借用妳的能力的話,我是否也能擁有可以親自上戰場的身體呢?......哈哈,你不用這麼警戒嘛,我也只是問問看而已。」

看著山姥切將涼拉到身後,一副「你敢強迫主上顯現你試試看」的樣子,髭切笑笑就將話帶了過去。

「說起來,刀靈是不能離開本體刀太久的,你的主人她在城裡嗎?」

「在喔,她去跟手下的武將演練了,所以不會用上我,畢竟武將中也有使用幻魔能力的人,不小心用我砍了他們就糟了。」

面對髭切一臉輕鬆說出來的話,涼聽的卻是一怔。「幻魔......據目前聽到的情報應該是你主人的敵人吧,可是她卻用了有幻魔力量的人嗎?」

「嗯?是啊,這亂世是沒有永遠的敵人......也沒有永遠的朋友的,就連至親都能拿來利用,手足兄弟都可以背叛。」髭切的笑容依舊溫和,吐出的話語卻是與笑容極不符合的冷酷。

「不過,現在的主人似乎只是單純心胸寬闊的傻瓜就是了。」

----------
下一篇傳送

文中出現的小沙是涼青梅竹馬的好友,女性,同樣也是審神者。
有關小沙其實是有打算寫文的......不過那篇是討論版文風所以比較麻煩一些,要讓大家看到可能還要很久一段時間><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龍武傳 無神篇第十八章 魔風

【鬼武者魂】化魔惡鬼(師父番外)

【刀劍亂舞同人】祝 刀貓男士化!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