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6-12-28 23:43

聖劍傳說LOM‧魔人像製作(完)

作者:韶雩


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101)

事件 魔人像製作


  躺在床上的人兒依舊閉著雙眼,似乎是太過疲憊好不容易可以休息而陷入深沉睡眠,在旁的男性則是焦躁不安的將雙手交疊在唇前,細碎呢喃著只有他自己聽的到的話語——

  這真的是太強人所難了,那個王八蛋。

  艾斯卡迪內心不知道咒罵多少次,雖然他一直在意那個妄想用妖精統治世界的惡魔混蛋:亞溫,但目前不知為何沒有什麼動靜,大概是因為殺了他的親信延緩他的計畫,或者又有在盤算著什麼,反正現在達娜艾守在馬琪露妲身邊,暫時是不用太多擔心……但他現在面對的難題是眼前啊!

  帝茲做事完全讓人摸不著頭緒不是第一次,先是做出可能會自殺(或是回不來)宣言,然後又把莉芙託付給他,無視艾斯卡迪明明第一優先是保護馬琪露妲,雖然硬著頭皮接下,但他現在可是尷尬得要命,到底要用什麼理由來說服莉芙自己又回來了?

  他現在完全希望莉芙睡到帝茲回來再醒,即便可能到時候莉芙都因為長期沒活動而不良於行——但命運就是這麼愛捉弄人。

  「……唔……」莉芙發出細微的聲吟,表示她正要恢復意識中。

  哇靠!

  艾斯卡迪腦袋閃過一連串不雅字眼,面對強敵都沒有這麼坐立難安過,他深深吸口氣,無視額頭不斷冒出的冷汗,決定裝做什麼都不知道:「妳醒了?」

  「我?」莉芙迷濛著雙眼,緩緩坐起,似乎在回想整個過程,「艾斯卡迪?你不是要去找『神奇的石頭』,怎麼又回來了?」

  神奇的石頭?

  現在換艾斯卡迪傻眼:他什麼時候說過要找神奇的石頭?那是什麼東西?

  「我記得我因為要去雪原找帝茲,可是因為身體太虛弱而倒下,你就說你要去找,順便找神奇的石頭,聽說可以治癒他人……艾斯卡迪,你說的石頭該不會是珠魅的核吧?」莉芙完全不覺得哪裡有問題,逕自述說著,「我現在身體好多了,不用擔心,還是你已經在我昏睡的時候去過雪原?」

  聽至此的艾斯卡迪馬上有個譜:帝茲這傢伙不知道用什麼方法完全竄改莉芙的記憶,大概從莉芙出發到雪原到他目睹那個亞蜜拉從垃圾場帶著柯羅娜和巴特這段時間的事實全部都被改成另外一個版本……帝茲到底能力已經到什麼程度?他如果真的是敵人,簡直是會直接世界末日。

  「妳自己不是已經去雪原過了?」艾斯卡迪順著莉芙的話反問,決定再更確認整個狀況是被改成什麼狀況。「所以才虛弱到再度昏倒。」

  「被、被你發現了,我不是故意不顧自己身體……只是,我怕你們打起來。」莉芙像是被抓到做壞事的孩子般,雙頰瞬間染上紅暈,「可是我到的時候,你們已經離開,聽格拉榭爾說,帝茲好像殺了雪男,那位被魔力所困惑的可憐人……」後來我又昏倒,帝茲……有在我昏迷的時候帶醫生來,我聽到積木之町的人說帝茲和往常一樣並沒有消失,所以本來打算來這邊看能不能碰上他,結果似乎是又昏倒,結果這次被你發現。」

  莉芙捂著額際,她總有一種錯覺,好像現在講的東西是被人寫好的劇本:艾斯卡迪先去雪原找帝茲,她帶著柯羅娜和巴特偷偷跟上,沒碰上帝茲和艾斯卡迪,但把白雪的核交給格拉榭爾,然後她就病倒一直在養病……期間有聽聞帝茲似乎有私下帶醫生來診療自己,也知道帝茲偶爾會來積木之町晃蕩,所以到此,沒有哪裡有問題,但莉芙就覺得哪裡格格不入,腦中記憶感覺被蓋上一層霧,看不清楚真相。

  「……」

  聽至此,艾斯卡迪完全理解帝茲這終極王八蛋把莉芙的記憶竄改得超級徹底,依他離開後在積木之町打聽下來的結果,應該是莉芙從雪原回來後還有追著帝茲到垃圾場,可莉芙卻幾乎,不,根本沒有這段印象,就連艾斯卡迪他自己和莉芙吵架的過程也不敷記憶?艾斯卡迪只感謝這一點。

  「那個,艾斯卡迪,你在生氣嗎?氣我不聽你的話跑出去……」眼前的人一直沉默不語讓莉芙有些不安,雖然艾斯卡迪和帝茲一樣很少講話,但完全沒回應還是的一次,「……對不起,可我真的擔心……」

  「擔心帝茲,我知道。」雖然莉芙沒有自覺,艾斯卡迪清楚明白莉芙的眼光永遠都只追尋著那傢伙,「妳如果好多了就回去吧,雙胞胎大概快擔心到四處奔走了。」

  「!」聞言,莉芙馬上站起身,她馬上可以想像出柯羅娜和巴特哇哇大哭的模樣,「我、我們馬上回去吧!」

  看著莉芙匆忙打理自己的儀容,艾斯卡迪思索著另外一個問題:除了莉芙的記憶,那兩位雙胞胎應該也被改了不少吧?

               ◇ ◇ ◇ ◇

  一返回那棟佇立在大樹旁的建築物,大門瞬間被衝撞開,柯羅娜衝往莉芙,巴特撞向艾斯卡迪,兩個雙胞胎同時哭著並大聲喊叫:「啊啊啊啊啊啊!有奇怪的人入侵了啦!」

  「什、什麼?」莉芙被雙胞胎的反應給困惑了,「什麼奇怪的人啊?」

  「有個只有頭和四肢的奇怪傢伙,說是要報恩!」柯羅娜在空中誇張的筆劃。

  「說已經經過帝茲同意,可以在製作小屋蓋工廠,他真的蓋了,然後說什麼要征服世界啊啊啊!」巴特拉著艾斯卡迪的褲檔不斷的吼叫,期間還把眼淚和鼻涕一起抹上,「那個傢伙還可以把自己的頭一直旋轉一直旋轉一直旋轉!超可怕!」

  「經過帝茲的同意?」艾斯卡迪抓到重點,這大概又是帝茲在外面不知道幹了什麼好事,「那個人還在嗎?」

  「在在,他說什麼帝茲已經通過考試,所以直接送什麼必備的東西什麼的……本來說要講解怎麼使用,可是我跟巴特真的覺得那個人好可怕,說什麼我們有跟他見過面,還在他那邊修過掃把,嗚嗚,完全沒印象啊!」柯羅娜說著眼淚不斷地流出,看的出來被嚇得不輕。

  「對嘛!柯羅娜的掃把哪有什麼問題……咦?掃把怎麼在我手上?」巴特緊接著說著,這才發現自己手上一直握著掃把,「上面怎麼會有強力膠的痕跡,還用繩子綁著……」

  兩個雙胞胎的反應讓艾斯卡迪馬上確認:這兩個也徹徹底底被洗腦了。

  「咳!我先去看你們兩個說的那個人。」艾斯卡迪打斷巴特的納悶,直接邁開大步往製作小屋方向走去。

  「我跟你一起去。」莉芙一邊安慰著柯羅娜,一邊牽著巴特,「我想帝茲認識的應該不會是壞人才對……」

  最好是。

  艾斯卡迪忍不住翻白眼,帝茲根本就是跟一堆三教九流的人打交道好嗎?

  一行人由艾斯卡迪帶頭,甫到製作小屋,就可以清楚發現不一樣:原本只有兩個聳立的建築,又再多一個新的位置,也就是整個製作小屋最後一個空間。

  艾斯卡迪正要開門,門已經率先被打開,艾斯卡迪和莉芙馬上瞪大眼,打量眼前的生物,雖然這個世界各式各樣的物種很多,但他們還真的第一次看到只有一團毛茸茸的東西中間有一張臉,鼻子幾乎佔掉整個五官,從應該是耳朵的位置(被毛髮遮住看不到)後方有著細長的手臂,大到快掉出來的眼珠不斷咕嚕旋轉,最後定在莉芙的大腿。

  「呵呵……恰!」

  正當波波老頭無視其他人,不斷用眼神游移莉芙裸露的腿部,艾斯卡迪直接橫擋在莉芙前方,一手抓著波波老頭的毛髮,一手武器已經和他的鼻子平行,在差個幾釐米就會劃出血痕。

  「看的很爽嘛,遺言想好了嗎?」艾斯卡迪整個人超級不爽,以前覺得莉芙是因為方便冒險才做如此輕裝備打扮,現在超想幫莉芙套個超俗的寬褲和上衣,能遮就遮。

  「呃,那個恰,我是波波老頭,受帝茲要求才才才來做工作室的恰,本來想教完就走人,結果兩個小朋友突然尖叫跑掉,我又看到這位美人情不自禁就……噗!」

  「嗚!」

  波波老頭沒料到被整個人給騰空架起,連忙緊張的解釋,但情緒因為太過激動,講到一半便放出個響屁,後座力將他自己朝著艾斯卡迪的頭撞去,發出沉悶的響聲。艾斯卡迪因為意料之外的攻擊,不得不放下波波老頭,一手摀著被撞紅的額頭,而後者也沒好到哪裡,痛到在地上滾動。

  「呃……我好像看過類似的狀況?」巴特歪著頭,努力思索。「那個屁……」

  「嗯……想不出來。」柯羅娜應和著。

  「你們在說什麼啊?」莉芙感到納悶,他們「應該是第一次」遇上這個自稱是波波老頭的生物,她挨身艾斯卡迪身邊,「艾斯卡迪你還好嗎?」

  「沒事。」面對莉芙的關懷,艾斯卡迪撇開視線,蠻不在乎的嘟喃,以掩飾自己的心情。「你說受帝茲要求?」

  「喔喔喔!對!因為帝茲幫我找回帕布洛夫恰!又以滿分通過我的『製作魔人像十個要點』問題,所以只好以約來建造這個工作室恰!」聽到艾斯卡迪的質問,波波老頭站穩身體,馬上一連串地說明目的,「你們有興趣閱讀嗎?」

  「什、什麼魔人像?」莉芙完全搞不懂現在是什麼狀況。「和那些檯子……漂浮在上面的球還有中間那個壺有關係嗎?」

  「哎呀,美麗的小姐忘記了嗎?就前不久在垃圾山……」

  「你說的那個什麼要點借我看!」一聽到敏感的關鍵字,艾斯卡迪當機立斷直接拉開音量打斷波波老頭的發言,迫切地抓著對方逼迫直視自己。「既然是帝茲那傢伙要求,肯定有什麼危險性,我得確認內容。」

  「艾斯卡迪大哥,帝茲師父哪會要什麼危險性的東西?他平常的興趣也只有發呆和種盆栽,都照顧得很好,很……呃……」稀奇古怪,原本是要幫帝茲緩頰的柯羅娜,卻語塞:帝茲是種很多東西沒錯,但那些植栽品種她卻一個都沒看過,有些甚至和一些赫赫有名的有毒植物很像?

  「對啊,盆、盆栽……」巴特也想起來以前曾有一次好奇摸了其中一個盆栽,結果手馬上紅腫,痛了好幾天,根本就大有問題,「……我們還是確認一下內容好了,同意!」

  「帝茲種的東西有問題嗎?」兩個雙胞胎的反應讓莉芙有些困惑,「前陣子帝茲還說那是可以料理的東西,他以前有做過……我還想說最近來試試看新料理……」

  莉芙的發言讓在場所有人(除了波波老頭)全部冷汗直流打寒顫。

  「啊——莉芙師父,我覺得我們還是來理解一下這個魔人像好了,不然多了個工作室不會用多可惜,對吧?」柯羅娜說著,一邊用手肘頂巴特。

  「沒錯!我超想學的!」接受到柯羅娜的暗示,巴特馬上識趣地接話。「那個波波老頭,你剛剛說的那個東西是什麼?學校好像也沒教過。」

  「這是當然,因為我還沒出版恰,原本已經有找到一個很厲害的旅行商人要幫我出版……」波波老頭原本非常意氣風發的語調,突然愈來愈陰沉,「……說什麼要用專用筆和專用稿紙寫才可以……根本是天價……而且筆還超爛……到現在也沒有來領原稿,被騙了恰。」

  面對波波老頭的碎碎念,莉芙和雙胞胎不約而同想起同一號人物,也是目前最有可能的人選:尼基塔,雖然說因為一些原因有過冒險,但他們也領教過尼基塔的奸商行為和「草蟲饅頭」的洗禮。

  在聽完波波老頭的抱怨,莉芙等四人接過波波老頭的手寫稿,非常努力研究上面的內容,但因為內容實在太過新穎,四人有種念的出但說不出內容的挫敗感,大概是要透過大量的武器、魔法樂器、防具做成所謂的「邏輯材料」,然後再向拚積木一樣做成連結,才有辦法讓機器人自主思考和運作,但如果失敗,有可能會造成故障或無法活動。

  「我覺得我腦袋快炸了。」原本對魔法就不在行的艾斯卡迪,現在面對的是要「憑空」創造的東西,「莉芙看的懂嗎?」

  「大、大致吧?」莉芙不太敢確定,「如果造字面執行,應該是有把握,但那個什麼邏輯連結……呃,好像比魔法還複雜?柯羅娜和巴特在學校有學過嗎?」

  雙胞胎馬上同時搖頭,柯羅娜已經完全眼神放空,巴特更是感覺腦袋已經斷線,頭頂還有冒著煙的錯覺。

  「總之就是先實作恰!」波波老頭興奮的介紹設備,「喏,這三個球是『生命球』,是類似瑪那結晶,可以建構出魔人像的身體。」

  瑪那建構身體?

  莉芙突然心頭一震,身體也微微顫抖,但因為動作太細微,加上剛剛被大量資訊給沖昏,艾斯卡迪並沒有注意到莉芙的異常。

  「然後這個『邏輯材料壺』可以製作出『邏輯材料』,只要把武器、樂器和防具丟進去就會自動合成恰,我啊,可不是隨便就傳授這技巧,有人想跟我學,給錢給到我都頭痛了,你們要是學會製作,包準收錢收到手軟恰!」牽扯到製作,波波老頭愈講愈開心,果不其然,當他講到最興奮點,馬上就放了個響屁把自己彈飛數步。

  「反、反正先把一些過多的裝備給丟進去吧!」為掩飾自己的不安,莉芙率先行動,「之前帝茲做了不少武器和防具,我也有製作一些樂器,剛好就趁現在來製作看看,實作就會比較了解了。」

  「還是美麗的小姐上道!這個給你們,製作魔人像是超有趣恰,那個要點就送你們恰!邊做邊參考,一定有用的。」

  莉芙等人決定趁波波老頭還在,馬上現場製作一個魔人像:雙胞胎分別從另外兩個工作室收集大量的裝備回來,然後一股腦丟入邏輯材料壺,壺馬上融合裝備,並生成出許多顏色的幾何方塊,艾斯卡迪和莉芙則是忙著將剛製造出的邏輯材料編排組合,並塞入生命球中,很快的其中一個檯座便出現一個和帕布洛夫一樣外觀的魔人像,波波老頭在檢查過後確認沒問題,便直接離去。

  「喔喔,感覺好帥!」巴特興奮地眼睛都亮了。

  「外型還蠻可愛的欸。」柯羅娜敲了敲魔人像的盔甲,認真研究裡面的模樣,「姆,裡面看不出來怎麼運作的……」

  「波波老頭說他會自己思考和行動?」艾斯卡迪狐疑的看著魔人像,「他完全沒動靜,失敗了嗎?」

  「是邏輯材料剛剛沒組裝好嗎?」

  正當莉芙伸手想確認時,魔人像突然發出像是開水滾燙的「噗嚕」聲響,頭上盔甲瞬間冒出一個東西,魔人像直直往上飛,隨後撞到屋頂,便快速地沿著牆壁打轉。

  「這是怎麼回事啊?」突如其來的變化讓巴特緊張地抓著艾斯卡迪。

  「大概是……故障?」艾斯卡迪也只能這樣回應。

  「噗——幫忙打掃,把一切清空就不用掃了——任務確認!」魔人像發出詭異的齒輪聲,隨後身體快速變化,胸口的盔甲打開,一個超大的大砲隨即對著窗戶外的建築物:帝茲的家。

  碰!

  第一發炮擊似乎因為能量沒有充足,僅把窗戶轟出一個洞,連帶窗檯也焦黑,但魔人像再度迅速對準目標,並且開始填充能量,似乎是打定要把帝茲的住家給毀了才甘願。

  「鐵定故障了啦!」

  巴特飛快的召喚出木精靈,數個藤蔓從平底鍋竄出,迅速纏住魔人像,柯羅娜緊接著喚出火球將魔人像打落,艾斯卡迪連忙壓制住,莉芙則是迅速將裡面的邏輯材料給抽出,魔人像馬上就像廢鐵一樣整個攤在地面,但四人還是怕魔人像會自動甦醒,將魔人像五花大綁在檯座上。

  「雖然說有故障率……這根本一個差錯就毀了。」扣上鐵鍊時,艾斯卡迪忍不住抱怨。「我就說跟那傢伙有關的就是有危險。」

  「也、也有可能是我們製作邏輯材料時出問題啊……畢竟也有做失敗的武器和樂器……」莉芙臉頰微紅幫不在場的帝茲打不平。

  「不過真的會自己動好有趣喔!如果成功應該也是有幫助啦,威力也剖大。」雖然虛驚一場,巴特倒是對於新接觸的東西感到興趣。「好想看看如果設計成功會是怎樣的魔人像。」

  「這東西還是有危險性,不准你們誰自己獨自來操作或創作。」艾斯卡迪本著聖騎士保護他人的天性,直接下達禁令,「我可不想睡個覺隔天整個建築物消失了。」

  「應該沒那麼誇……」

  「碰!」

  柯羅娜才想反駁,魔人像整個盔甲冒出陣陣黑煙,隨即便自爆,風壓幾乎要把四人給吹跑,還是艾斯卡迪挺身擋住,其他三人才沒被刮走。最後大家一致同意在帝茲回來之前,把這個工作室給「封印」:故障率太高的東西實在是太可怕了。

- - - - - - - - -

帶魔人像出去冒險就是在看他耍寶。

嘛,2016到尾聲了,韶某今年最後一天會在開刀度過,
放心,壞人長命(嗯?

2

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RPG公會】【射落王座‧劇】傷疤

[達人專欄] 《安樂席》第七章-靈魂深處的果實-1

十五、開張大吉②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