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7-01-08 03:10

男生都一定怎樣,女生都一定怎樣?

作者:Noctis&Ghoul─食夜鬼



我每次做男女的心理分析時,會盡量讓自己避免掉兩種思維,因為那很不知所以然。

一個是「男生或女生都怎樣怎樣......」, 另外一個是「因為誰不是男生或女生,所以不懂。」

說前者話的人,不管是男是女,都無法代替全體,要說這種話的人,就必須要提到特殊或例外的保留空間,不然就會顯得以偏概全或,全概偏。

而且這種情況下,說話者的論述會更加讓人質疑,真的有辦法代替全體嗎?還是自以為能代替全體,好讓自己的話可以比較多人支持?

還有前者的話,更讓人詬病的是,就好是古老的偏見都說男生一定數理比較好,女生文科比較好。以前就是因為這種思維,「男生都怎樣,女生都怎樣」,雷掉一大群夾雜在中間,比較中性的男男女女,而且這種二分法不就正是讓男女對立的理由嗎?

再舉一個例子:

有些男生,會有一道思維,漂亮女生,甚至普妹都死愛錢,為了錢都怎樣怎樣的。

可是這些人有看過,為了自己喜愛的男孩,省吃儉用,讓自己的男友吃好用好的漂亮女生嗎?

一句漂亮女生都愛錢,多少為愛情暴走的女生就這樣躺槍?那些為了自己心愛的男孩,搞得自己年華老去,犧牲多少機會的女孩,甚至遇到壞心的賤屌,被推去賣淫的女孩,不就整個像白癡一樣?

然後有些很不知所以然的女生,就會覺得男生都用下半身思考。

沒錯,大多男生性慾發作得很頻繁,有些性慾強得不到發洩的,甚至會脾氣變得暴躁,很有攻擊性,但也有不少男生,真實遇到女孩時,他們心思比較天真,想到的都是女孩笑容蝦咪挖溝洨的。

一句男生都用下半身思考,多少純情小男生就這樣躺槍?結果逼得自己要和其他老練的男生一樣,各種意淫、看妹,才不會被當異類,才不會被排擠?

至於說後者的人,我會想吐槽一句,難道一定要是瘋子或是精神官能症的人,才能在病態心理學上有所發揮嗎?那一般寫手寫瘋子,不就都全錯?和實際不合?

能這樣說嗎?

然後我以前的文章,常常會說男生看外表,女生看經濟,這點是因為我們活在這個某種社會價值中,這是一個超他媽的現實問題,特別是女生看經濟這塊,如果女生想要一個家庭,那以現在社會中要構築一個平穩的家庭,要耗費多少心力和金錢?

如果她心愛的男人,連自己都養不活,還要她各種幫忙,那這女生下輩子要怎麼辦?當然把男女立場對調也是一樣。

然後男生們,可別說女生都看經濟都很怎樣,就我認知會去做身家調查的男生,可不在少數。男生只不過是更容易因為一個漂亮的外表,認為得到了全世界,所以死命地付出,但不代表男生就完全就不看經濟啊。

所以於其在這方面戰男女,我更想吐槽,就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的概念而已。

要我說的話,70多億人,上億種不同的性格組合,男女性格那條線早就逐漸模糊了,現在男女偏向中性的不少。

真正很明顯的差距,大概只剩「女生沒辦法真正體驗到被踢蛋蛋的痛,男生也沒辦法體驗到生孩子或經痛的體驗而已。」

P.S.生理結構,雄性/雌性激素,這些會影響性格沒錯,但是真正影響性格和能力的因素,還有太多太多,這只是一部分的成因,根本沒有哪種性格或行為是屬於某個性別的這種專利。

不然是不是以後,我想要文字能力好,我就去打雌性激素就好?可能嗎?

最後,女生和男生容易有怎樣的性格和行為,這個還是可以參考,但是參考時還是要按照情境的不同,去區分真實情況是怎樣,而不是一言蔽之。

畢竟大多有這樣的行為和性格,和全部都是這樣的行為和行格,這兩種之間還是有不小的差距。

60

15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一夜

[達人專欄] 【夜色系】永夜

[達人專欄] 雖然鬼門關了,但還是來個一點點詭異的故事吧。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