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7-03-05 00:11

看盧根前第三次重了變種特攻(X-MEN X戰警)電影首集

作者:yau




其實我第一次是在電影院看的,第二次看租貸的VCD,第三次是日前看了電視台重播。重溫了便很方便去電影院看盧根了。

本片可是算是開創了超級英雄電影的潮流,我像很多年紀稍大的人其實即使看過了添布頓的蝙蝠俠,無意識中還是停留在上世紀軍武科幻全盛期,認定英雄電影是低年齡向的節目,反正不殺人或主角威能的,比現在日本的輕小說或少漫還稚氣。

當然多少因為冷戰時美國限制了英雄漫的發展,更不用說早年的真人影片或動畫被改編得不知所謂,就算照足原著做但先天地說英雄漫畫本質仍然是崇尚武力,而不像真實世界最偉大的力量是真理和愛。

的確如果和新海誠或細田守的動畫比假面騎士或北斗之拳是淺白,英雄電影和歐洲那些票房毒藥又獲獎無數的文藝片比也很易看得懂。

但淺白不是淺薄,深度不等於好看。
^^^^^^^^^^^^^^^^^^^^^^^^^^^^^^^^^

拋下了預設的偏見,我在電影院見到的是,沒有穿著奇裝異服和幪面,殺得死人也有人被殺的超現實動作片,比較接近武俠片有黑暗有悲劇。

只是那些人物的能力不是志願地擁有的,而能力不是主角群所獨有的,敵人也擁有匹敵或凌駕主角群能力。

也許不是最好的,卻值得我追看的電影,都是因為這部第一作的,而人狼的扮演者休·傑克曼,更成為首位連續主演九集英雄電影,直到盧根才休演人狼。

雖然我沒在電影院看過全系列的X戰警,但因為這一部我便看了第一時間軸的全三集,以後的前傳和重啟系列,看到昔日未來為止,遲些將補完天啟和死侍的。

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RE X戰警:黑鳳凰 討論集中串

RE:【情報】X戰警系列作全新電影【變種人】首波前導預告釋出!

重看了盧根 LOGAN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