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7-03-28 18:16

[達人專欄] 信仰之躍

作者:黃勤(金絲眼鏡)

白爛極短篇wwww

跟《刺客教條》無關,是讀了小說《好預兆》後莫名其妙生出來的靈感XD

同步刊載於PTT Marvel板與空想奇談創作交流區

先來個維基百科上的字詞解釋吧~

Leap of faith: A leap of faith, in its most commonly used meaning, is the act of believing in or accepting something intangible or unprovable, or without empirical evidence. It is an act commonly associated with religious belief as many religions consider faith to be an essential element of piety.



信仰之躍



他不願相信人們說的話。

他相信上帝依然存在。

他必須向所有人證明。

於是他選了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天,站在城裡最高的電塔上對著滿地居民和新聞台記者招手。

他聽見有人在下頭大喊這是個幹他媽瘋狂的舉動,這根本是自殺。

這不是自殺,他對自己說,這是最終極的展示。

他知道上帝會拯救他。他就是知道。

警察已經快爬上來了,他必須快點動作。

他走向鋼鐵支架的盡頭,但那裡卻憑空出一位從沒見過的慈祥老人。

「所以...你就是上帝嗎?」他無法阻止自己的腳步。

「不。」慈祥老人伸出手指輕點他的肩頭。

我從來不是。

他只能眼睜睜看著地面越來越近。

~*~

電塔下方已經亂成一團,目擊的民眾無一不大叫著是那個人自己縱身一跳摔下來的。

空氣中浮現一道黑影。

「您非得這樣胡來嗎?」黑影中冒出一顆蒼白的骷髏。

「只不過是舉手之勞罷了。」慈祥老人依然笑容滿面。「看在死神很忙的份上。」

「我不知道上帝也會撒謊。」死神搖了搖頭。

「你不知道的還有更多。」慈祥老人消失在空氣中。

「當然,但我比較想知道我何時才有牙醫保險。」死神也隨之消失,只留下滿地血肉模糊反射著刺眼陽光。

~*~

他知道上帝終將拯救他。

電塔下的幽魂至今仍徘徊不去。



END



一直想到摩根費里曼版本的上帝,邊打邊憋笑orz

說點正經話好了,這篇看似白爛但其實要傳達的事情很沉重:人類經常以信仰為名做出許多狗屁倒灶的事情,為了證明自己的虔誠(以便於作為壓迫異己的藉口)不惜挑戰他們宣稱會誓死守護的宗教本身。

人永遠比鬼神可怕。


縮圖來源:http://pansci.asia/wp-content/uploads/2016/12/86709a608bd914b28221164e6680ebf7.jpg

33

8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MBTI狼人殺 第十四夜:放棄投票

[達人專欄] 《安樂席》第七章-靈魂深處的果實-1

【RPG公會】【射落王座‧劇】傷疤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