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7-04-03 02:13

【長篇】全境封鎖:凜冬絕境 02

作者:零零三零

「ISAC,規劃前往最近聯絡點的路線。」
(收到,正在搜尋SHD國土戰略局聯絡據點。查詢完成,目標:曼哈頓郵政總局,預計到達時間,三十一分鐘。)
我戴上戰術墨鏡,ISAC立刻在上面的HUD抬頭顯示器投影出GPS的路線導航,沿著街道一直延伸至我看不見的遠方。
(注意,偵測到受傷的平民,需要立即的醫療協助。)
HUD上迅速在一邊的巷子中標示一個檢查點,橘色的稜形圖樣不斷閃爍,想忽視都很困難,然而ISAC會特別標示出來的目標,肯定是需要特工處理的緊急狀況,事不宜遲只好上前查看。
「呼……呼……。」
出於警戒,我舉著手槍掃視像弄的角落,ISAC不斷分析著我所見到的景物是否具有威脅性,並逐一標示出生化威脅等級。
「有人在這嗎?」
我衝著深處喊道,手槍依然沒有放下。這可能是個陷阱,也許有人想藉由這個誘餌趁機打劫。我緩緩走進狹窄的巷子,一旁的垃圾箱內爬出幾隻巨大的老鼠,即便在這種零下十度的大冷天,仍然聞得到一股腐爛的臭味。
「這……這裡……。」
在冷氣壓縮機後面,一隻蒼白的手從一旁吃力地伸出來,即便只露出下臂,裸露的皮膚讓我驚覺到,他可能是剛剛被那個逃犯襲擊過的受害者。
「你怎麼了?讓我看看。」
確認周遭沒有其他人後,我趕到被害人旁邊。他的外套和上衣都被奪去,只剩下非常薄的衛生衣,右腹部還被流出的鮮血染紅。
「先生,你剛剛遭到逃犯襲擊了嗎?」
我快速從背包中取出急救物品,先將外套披在他身上給他最基本的保溫後,小心地剪開衛生衣確認傷口。
「他拿著槍和刀子追我,我躲到巷子裡求饒他還是不放過我……。」
男子有氣無力地敘述事情的經過,嘴唇因為失溫而開始發紫。
「這些,幫我拿好。」
我拆了兩個加熱包塞進他懷裡,一邊將急救包裡的XStat注射器取出。那是一種填充大範圍出血傷口用的「醫療海綿」,藉由注射的方式從傷口打到破裂的血管旁,用來阻止大量出血,比用一大捲紗布來止血的效果來得好,而且更為迅速。
「你受到槍擊,只有這裡受傷嗎?還有沒有其他地方被攻擊?」
從外觀看來,他是受到槍傷,而且是被近距離開槍,從子彈射入口附近有火藥殘渣便可判斷,推測可能是在扭打的時候被近距離射擊。
兩個傷口,一個射入口;一個射出口,很幸運彈頭並沒有留在裡面,而射入口附近非常骯髒,焦黑的煙漬、火藥殘留物甚至少量的金屬──那是被高溫蒸發的彈頭殘渣,從這些線索看來,男子應該是受到接觸性槍傷,也就是槍口整個抵在肚子上進行射擊的。
「他抵著我的肚子開槍……然後我搶到他的刀子……。」
「聽著,接下來可能會有點痛,把這個咬好。」
我把紗布捆成條狀橫塞住他的嘴,並將XStat注射器直直插進他的傷口進行注射,男子痛苦的叫喊被砂布給掩蓋,我可以感受得到他在用盡力氣想脫離疼痛,他的雙手緊抓著我,試圖把注射器從身上移開。
「再忍耐一下……好!」
該慶幸子彈沒有留在體內,且擊中的部位非常邊緣,至少沒有傷及重要器官,讓他虛弱的原因主要是來自於失溫。

「好了,你能站起來嗎?」
我試圖扛起他的肩膀,但他比我所想得還要虛弱,我只能盡可能將他從骯髒的巷弄中架出去。
「謝謝你……年輕人……。」
經過死去的賴克斯幫逃犯旁時,他小聲地對我說,而他道謝的原因,我想跟我幹掉這個逃犯沒什麼太大的關係。
「謝謝你救了我……,我原本以為,紐約已經完全瘋了。」
或許拜更多的加熱包所賜,他的臉上漸漸恢復血色,我感受得到肩膀的負擔正在變輕。即便仍然吃力,這名男子還是試圖自己行走。
「這幾週來到處都有暴力事件,好多民宅的窗戶都被砸破,裡面被搜刮一空,這裡活像個地獄。」
他輕咳了兩聲,一邊看著自己已經被止血的傷口嘆氣。
「某種程度上,瘋了的應該是我們才對。」
我一邊回話一邊跟隨ISAC的指令前往目的地,雖然伴隨一名傷員嚴重拖緩我的腳步,即便如此,基於職責所在和良心驅使我不能丟下他。
「會拿出這種等級的醫療器材,看來你不是普通人吧?你所說的『你們』到底是誰?」
他注意到我背包上的ISAC,似乎跟特工手錶上有著相同的光芒,就連外人也看得出這是成套的裝備。
「國土戰略局,我們就是來收拾這爛攤子的。」
該死,ISAC又更改路徑,前頭肯定沒好事。

2

4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FF32 全境封鎖:刺客行動

全境封鎖──CWT Party 23機捷掃蕩行動

第二十次出動!特工迷彩嘉年華回顧特輯。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