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08-05-13 21:47

以假亂真的圖畫藝術(2)

作者:nataku

因為上次發過一篇街頭粉筆畫的文章

的確
有滿多人都看過了,因為這在網路上的流傳率很高啊~~

偶然間又看到了某些類似的作品
故索性來整理介紹一番XD

話不多說,請收看正文吧。


Chalk Drawing (粉筆畫)是什麼?

視覺藝術中使用經過加工處理的天然石料或泥土所製成的粉筆的作畫技法。

通常使用的粉筆有黑色(以含有燈煙成分的黑軟石製成)、白色(以各種石灰石製成)和紅色(以各種紅土,如紅赭石等製成)三種。

最早的粉筆畫可追溯到舊石器時代。這種技法本來用作速寫草圖,間或用來為較大作品勾畫背景。到文藝復興後期,這種技法漸漸成為一種獨立的繪畫方法。16和17世紀時,魯本斯以及其他畫家常將黑粉筆和白粉筆結合運用,通稱為「雙色粉筆畫」技法。

華托(Antoine Watteau)和布歇(Francois Boucher)等一些洛可可派畫家的粉筆畫,其表現範圍近於水彩畫或彩色粉筆畫。18世紀時,人們採用彩色紙張,把紅、黑、白粉筆結合使用(技法上稱為「三色粉筆畫」法),創造出具有高度質感效果的畫。20世紀,粉筆畫法主要為一些堅持傳統藝術的畫家所採用,但馬蒂斯(Henri Matisse)、畢卡索和德•庫寧(Willem de Kooning)等人也採用。

提到現在的作畫工具,來看看粉彩筆的部分。它是以粉狀顏料與膠質材料調製成條狀色筆,上色方法有直繪、磨成粉狀後塗抹於畫紙、可擦、可重疊,因著色性不佳,不適合畫於光滑紙張,適合於有凹凸紋之粉彩專用紙作畫,作品完成後,需噴上固定膠,以免色粉脫落。

街頭粉筆畫

Julian Beever,一位英國籍的藝術家。原以繪製壁畫和複製大師作品為主業,街頭立體畫在當時只是副業,畫的最大特色在於歪斜投射的影響,圖畫會出現神奇的立體效果,使其更容易融入周遭的環境。

雖然街頭粉筆畫漂亮且美觀,但卻不易保存,受到雨水影響、人潮的走動等等都有可能毀壞。也因此幾乎保存一天就得拭去原有的痕跡,故藝術家完成作品之後,通常都會拍下照片留念。


來看看繪圖的製作過程吧

這是他在Birmingham的唐人街,為了慶祝新年所繪畫的作品。一邊進行草圖建構,並仔細觀察週遭環境再進行繪製,其中不乏圍觀的民眾,但他亦會詳細講解,而後一步一步地完成它。

這是官方網站
有大部分的作品可供參考

至於3D Chalk Drawings Category部分
則可以來這網站逛逛

以下再看看幾張Julian Beever其他的作品
先前轉貼的部分





大龍蝦


急流泛舟






釣到大魚囉~~


跳水!?


救救我唄




變形金剛


巨蛙


噴水池


蝴蝶


水管

15

2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腦袋轉不過來ˋˊ

【研究所日記】 聯發科 GPU team暑期實習 面試心得&流程

【穿搭】接到專櫃品牌服飾的合作啦!!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