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PS4】女神異聞錄5 白金資料整理

克拉氏 | 2017-04-05 00:13:18 | 巴幣 540 | 人氣 17923


這代一樣要二周目才可白金,因此建議是第一輪衝五維全滿,第二輪再衝社群會比較輕鬆。
不過若時間允許,在第一輪也順手把書呆子,金手指獎盃處理好吧~

4/16更新:應該更 新的差不多了,這次大概就寫這樣~
若有不懂或沒提到的獎盃不懂再提出來討論吧!

真正的才能(五維)獎盃

衝五維建議的方式:
其實很多方法增加,只是論效率下面幾個比較好一點,
這代很多社群會卡五維,尤其需要知識、魅力、體貼,
建議優先以會加能力的社群培養為主,單純衝能力會比較沒效率。

知識
下雨天家庭餐廳(配合不同料理可增加其他能力)

勇氣
大爆炸漢堡 挑戰

靈巧
作道具
牛丼店 打工

體貼
花店 打工
自家盆栽施肥(不消耗時間)
法王/塔社群

魅力
泡澡

依狀況加各能力
讀書、電影、電動、DVD、酒吧打工

各社群增加能力
勇氣:死神
知識:
體貼:塔、法皇
魅力:太陽、惡魔
靈巧:倒懸者


社群獎
這次有些社群沒注意就會漏掉了....例如說那個太陽社群 (笑
要注意一下記得去搭理人家,不然破完都還沒開就糗了

老樣子,持有對應社群的面具可以提升好感,例如帶著戀愛的PERSONA就可以提高戀愛社群的好感度,所以衝社群時請務必帶著對應的PERSONA過去。

對話選項請都選音符最多的那個來提高好感度(各社群選法)

節制社群MAX可以讓你在探索宮殿、印象空間後的晚上再行動一次,優先滿沒壞處!
另外命運社群可以增加五維提升效果、提升指定對象的好感,重點是不花時間,務必先滿。

這邊提幾個比較容易漏或卡住的社群

節制:5月底會有龍司的事件邀約,晚上在去澀谷找三島觸發事件。
太陽:最快五月中期可開放,先至站澀谷前廣場觸發其去牛丼店吃飯的劇情,在去牛丼店打工兩次讓他記住主角後,再花兩次夜晚前往站前廣場聽他演講觸發劇情開啟。
法王:4/21隨劇情流程開起,但會因主線卡住,等救出隱士社群後(7月底左右)可以繼續提升。
雙子:5/20解禁,以合出指定PERSONA升級,升級不占時間,具體合出方式請參考下表。


PS.社群方面建議可優先升級節制至滿級,命運至7級,對跑社群有很大幫助。

金手指獎盃
全遊戲資料:


遊戲機可於廢品回收店購入(時間點約在七月底)
玩過一次遊戲後可以去新宿書局買金手指的書籍,看完可以大幅降低遊戲難度。

書呆子獎盃

書太多就不一一列出了,僅對重點作解說

主角房間1本,整理房間時獲得。
圖書館8本,除了一開始就有的幾本外,剩下都是隨夥伴的加入後增加,隨著主線進度開啟。
澀谷共13本,隨時間增加,沒特別需注意的地方。
新宿5本,請各別去做過一次遊戲機、棒球、釣魚、花店打工、電影,就會開啟對應的書。
神保町4本,讀完一本會開啟下一本,最後一本是速讀,讀完後往後讀一次書算兩次。
任務3本,分別如下
1.月LV4社群印象空間任務
2.八月前酒吧打工2次,8/2觸發的印象空間任務。
3.8/30的印象空間任務。

完美的工作(全任務)獎盃

全任務稍為比較麻煩,因為會有社群等級需求,還有幾個是要打工才可觸發,
記得在時限前去便利店花店酒吧各別打工兩次,錯過時間在去會觸發不了哦(7月底以前)

月社群應該不用說了,一堆任務是由他而起,一定要衝的。
其他剩下整理如下:
命運:開啟時、LV7時 倒懸者:LV7時
死神:LV7時 惡魔:LV7時
星星:LV7時 節制:LV8時
隱者:LV7時 法王:LV8時
塔:LV8時

我的地盤獎盃
不會漏的、自動開啟的就不列出了
池袋 7/29月社群邀約 or 閱讀「星空博物館」
上野 皇帝社群LV3邀約
淺草 戀愛社群LV7邀約 or 星社群LV6邀約 or 閱讀「重生的小鎮」
荻窪 戰車社群LV4邀約
月島 戰車社群LV7邀約
市谷 7/2 戰車社群邀約 or 閱讀「推薦釣場」
原宿 8/3月社群邀約 or 閱讀「克巴GIRL」
明治神宮前 8/6戀愛社群邀約 or 閱讀「TOKYO神社通」
神保町 星社群LV4邀約 or 8/15女皇社群邀約 or 閱讀「逛逛古書店」
井之頭公園 戀愛社群LV3邀約 or 閱讀「週末公園訪問」
元町中華街 閱讀「中華甜點指南」
台場海濱公園 戀愛LV10邀約 or 倒懸者LV9邀約 or 命運LV10邀約or 閱讀「大人認同的約會」

至於書的取得的話....重生的小鎮(8/30任務獎勵)與中華甜點指南(月社群LV4的任務獎勵)外都是在澀谷書局購入。


釣場的主人獎盃

與P4雷同的釣魚獎盃,可是這代難度大降低
這代釣桿能力並沒有啥差異,越高等的釣桿也只是容錯率較高
用最爛的釣竿 + 下雨天 + 最高級餌就可以釣了。

另再補充幾個點:

1.釣過一次魚以後在新宿就會賣判別魚等級的書
2.下雨天時水池業者也會跟你說會有魚王出沒
3.戰車社群7月初會約你去市谷釣魚場釣魚,去玩當天就可以開了~
4.魚王是金色的中型魚,別看錯了~

手工藝達人獎杯
魔術師LV6會開啟全部配方(隨主線自動上升,時間點在七月。)
材料方面除了鋁板、水銀之外的應該都是滿到溢出來,所以部分的入手方式就不補充了
鋁板可能有更多區域撿的到,但我就沒一一去撿看看了,總之確定下述幾個都有

下表是製作全部潛入道具一次所需的量(獎盃)

另外後期廢品店會賣鋁板,但具體啥時開始賣得我就沒注意了。
還有鑰匙其實不用執意前期就做出來,我中期作了20把用到最後都沒用完....


劇情獎盃
有雷! 自行反白
獎盃 說明 獲得方式
反抗之魂 獲得亞森 劇情獎盃,主角覺醒PERSONA能力後獲得。
創立怪盜團 集結隊友創立怪盜團 流程盃
色慾之城,陷落 攻陷殿堂 流程盃,第1個殿堂
虛榮的美術館,閉館 攻陷殿堂 流程盃,第2個殿堂
暴食的銀行,倒閉 攻陷殿堂 流程盃,第3個殿堂
憤怒的金字塔,傾倒 攻陷殿堂 流程盃,第4個殿堂
貪婪的宇宙基地,毀滅 攻陷殿堂 流程盃,第5個殿堂
嫉妒的賭場,封鎖 攻陷殿堂 流程盃,第6個殿堂
傲慢的客船,沉沒 攻陷殿堂 Good END流程盃,第7個殿堂
真正的詭騙師 攻陷印象空間 Good END流程盃,不會錯過。
邁向新的旅程
瀏覽最終結局
Good END流程盃,不會錯過。

其他獎盃
雜七雜八的獎盃
獎盃 說明
為了重生而處刑 執行斷頭台處刑。
街頭的強打者在 四軒茶屋超市旁有樓梯可以上打擊中心,在遊戲中打出全壘打即可,玩過一次以後新宿書局會賣打擊書,可以降低打擊難度。
私下交易的商品 倒懸者社群(開啟勇氣需求4),升為1等候可以自訂槍械,隨便弄一把就好。
積極搜索者 宮殿可破壞物件破壞150個


創作回應

克拉氏
有段時間沒玩了,但我記得我的意思是在七月底前要先各別打工兩次,八月才能觸發。
2018-07-06 17:02:57
SeSe
應該是不用,因為我第一輪解便利商店任務的時候從來沒有去便利商店打工過XDDD
2018-07-06 17:07:50
克拉氏
我再查了一次中日文的攻略網都有提到打工的部分,酒吧/花店確實有說兩次,便利店好像狀況比較特別,保險起見我還是會建議都跑兩次。
2018-07-06 17:18:38
SeSe
兩次應該指的是收到三島的情報後,去打工兩次就能觸發任務@@?
目前剛到八月,收到酒吧任務消息後才去酒吧工作兩次,任務一樣有觸發~
2018-07-06 17:27:55
克拉氏
這個是因為時間點很近,才統一說七月底前,忽然想起來以前也有人問過類似的問題
https://forum.gamer.com.tw/Co.php?bsn=00583&sn=23622#comment1676425
2018-07-06 17:46:52
克拉氏
但說真的寫完太久了,也忘記當時是怎麼跑的啦@@ 就當參考吧 至少應該可以穩接任務
2018-07-06 17:51:29
SeSe
剛測試完了~
八月陸續收到三島的消息後,去酒吧2次、便利商店跟花店各3次就能接到任務~(在這之前都沒去打工過)~

這篇文章幫助很大~謝謝大大的整理~辛苦了~
不好意思打擾啦XD
2018-07-06 18:20:57
克拉氏
感謝你幫忙補充喔~
2018-07-06 18:31:4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