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美劇-絕命毒師-第一季-心得短評(上)

有痣男神 | 2017-06-09 19:24:14 | 巴幣 0 | 人氣 2259

       最近把時間拿去玩遊戲了,不知覺荒廢了影集與練習寫作,這次從一起玩遊戲的玩伴那兒得知此作,索性利用空檔觀賞了些,真的挺不賴的!

美劇-『絕命毒師』

年分:(第一季2008.1-第五季END2013.9)
集數:全季共62集
演員列表:

演員 人物
布萊恩·科蘭斯頓 沃特·懷特
安娜·岡 絲凱勒·懷特
亞倫·保爾 傑西·平克曼
迪恩·諾里斯 漢克·史瑞德
貝茜·布蘭特 瑪麗·史瑞德
RJ·米特 小沃特·懷特
鮑勃·奧登科克 索爾·古德曼
吉安卡羅·埃斯波西托 葛斯塔沃·佛林
喬納森·班克斯 麥克·艾曼翠岳
蘿拉·佛萊瑟 莉蒂亞·羅達特·奎爾
傑西·普萊蒙 陶德·艾奎斯特

原片主13分鐘的剪輯:(有雷慎點)


       目前端看了兩集,所以給自己一個期許目標先看完第一季,畢竟有6X集對我來說數量大的可怕!

EP. 1 〈進擊的中年大叔〉
        開場頗屌,一位知命之年的大叔(布萊恩·李·克蘭斯頓:Bryan Lee Cranston 飾),頭戴防毒面具,全身上下只剩一條麵粉袋大白色內褲在那那兒倉皇不定地開著休旅車。這完全顛覆一般影集以血肉或女性做為賣點開場的設定,但話說回來這影集的開場確實耳目一新,也很強烈的勾引觀眾的興趣!所謂開場開好;佳評如潮,我想這句話還是適合套用大部分的影集模式,而本集在開場後的內容,也是值得讚許;有清楚交代開場的源由、親情間的逗趣對談、老夫妻間的淡定情感都勾勒的非常棒,加上友情(小舅子間的mans talk)與上司間的糾葛以點綴呈現,這些都非常生活化使得觀賞者帶入感更濃烈這集的轉捩點在男主角一句話:

『因為我覺悟了!』

50年的人生體悟,全部濃縮在這幾個字上,看似輕鬆但背後卻沉重內斂,個人非常喜歡這種設定,因為我也是個...大叔

我看透的不是人生,而是我看淡了生命;
   我放倒的不是挫折,而是我放下了執著。

        以上賣弄點文青,而個人對此劇還真有點相見恨晚的Fu~,試想我2008年在幹啥子去了? 回到影集討論,第一集真的很好看,而且幽默點也不難理解,作為美劇我覺得這集架構已經很完整,推薦給大叔或者喜愛大叔的人觀賞。
        本集另一重點,就是製毒了,很期待了解這方面的知識,但可能礙於法規,所以在細節上就沒太多介紹,但一些化學用品、學名...等,我想就非常酷了!化工系相關的同學們應該會很有共鳴。而製毒這方面的鋪陳,是以中年大叔的化學老師的專業知識,搭配一個販毒有門路的小混混,有趣的是這兩位曾是師生關係,所以這亦正亦邪的對比架構,在思維邏輯上的更是激盪衝擊,而中年大叔為啥會來製毒呢?這就不暴雷了,在英文劇名源自俚語"Break bad"也不難猜出其原因。而片尾來點小小H收場,沒有鹹濕畫面但那意會的層次價值更高,實屬佳作,這難道是人妻的魅力嗎?!很期待下一集,看來我又得重新時間分配了!

◎ 曾是師生關係的兩人有趣的對談










EP. 2 〈新手罪犯upgrade〉
       本集前半段小悶,但不可否認大叔有把一個新手罪犯回歸現實面時的心虛的味道傳達出來。集裡有趣的地方在大叔與同夥討論該如何處理上一集的人質,殺與不殺的心理拉鋸戰,懸念於善與惡間的焦慮。而大叔為了釋壓,不由自主地捲起大麻煙,然而生澀的動作顯得相當逗趣。而本集另一賣點,就是豬隊友把屍體拖到浴缸泡HF(氫氟酸),還氣噗噗怪大叔為啥要他花時間找遍城鎮買一個能裝人的塑膠容器。結果悲劇來了,HF溶解了整個浴缸底部與地板,讓未完全腐蝕的內臟大體從天花板墬落下來,那一幕濕褥褥血紅與音效之震撼,瞬間凝結了空氣。再次驗證了了一句話:

『人生太多囧,最怕豬隊友』

最後話說回來,雖然HF比王水強些,但畢竟屬於弱酸,很好奇現實生活中有辦法完全銷毀屍體嗎?而目前雖只看了兩集,但多少可以推敲大叔因環境命運使然,慢慢變成老練的製毒專家,然後伴隨著虐心戲碼,真是太讓人期待了!

◎HF浸泡浴缸後接觸的天花板...,下一幕自己腦補一下吧


最後,慶幸輾轉從玩伴那挖到此劇

創作回應

最遙遠的距離
雖然說氫氟酸是弱酸 但是氫氟酸可以腐蝕骨頭 所以你懂得...
2018-10-31 00:59:3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