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隨筆番外一

冰貓 | 2017-06-20 18:12:45 | 巴幣 0 | 人氣 161


番外一 歆玉篇



  晚上的時候,是大家閒暇時候,所以很多人,都在線上打發時間,黑岳想找洙來去刷點材料,走向洙房間的方向,遠遠就看見那傢伙房門沒有關,於是打算來嚇嚇他。

  他躡手躡腳靠著牆前進,先移動到窗子偷看洙在做什麼,看起來正在收信,唔?那本橄欖綠的筆記本好眼熟,那不是希特的筆記本嗎?

  天啊,希特的筆記本!黑岳驚訝得差點叫出聲來,急忙密洙:「欸,明天要交的報告,你負責的部分寫了沒?」

  剛看完信,正準備要打開筆記本的洙被突如其來的密語嚇到,「靠,你嚇死人喔,還沒寫啊,幹嘛?」

  「還沒寫?!你想被組員圍毆嗎,還在線上打混?」本來黑岳只是隨口問問想打斷他打開筆記本就好,誰知道居然這傢伙作業真的還沒寫,這下死定了,洙今晚不知道寫的完寫不完。

  覺得被打斷很不爽,洙不耐煩地回答,「吼,那很快就寫完了,緊張個屁。」

  「很快?多快?十秒嗎?組長說他現在需要你寫的部分了,你打算怎麼生出來給他?」黑岳邊說著謊話,邊傳個信件給自家組長,說洙還沒寫,怕明天交不出來,要不要現在就跟他要資料?

  聽到組長現在就要,當然是馬上把筆記本丟一邊,緊張的問,「真的假的?」

  剛好組長在線上,也馬上回了黑岳說,幫他盯著洙馬上去寫報告,要不然明天要他命,黑岳嘴角上揚了一下,回了洙,「當然是真的啊,組長說沒看到報告的話,準備要殺了你。」

  「好好好,我馬上去寫,幫我擋一下!」說完就把筆記本丟進系統背包內,登出去寫他的報告了。

  這傢伙竟然還記得要把筆記本收起來!?真的是難得的沒有丟三落四,但是這下好了,黑岳要怎麼去把筆記本拿回來呢?

  「去找找雪狼他們幫忙把筆記本拿回來好了。」黑岳心想,然後披上黑色斗篷,出發到卍王城去。



-----



  來到卍王城鎮前,黑岳打開好友名單,卻發現沒一個人在線上,這下可好了,該怎麼找人?

  苦惱當下,有個披著黑色斗篷的女孩走出來,會知道是女孩子是因為這女孩沒把帽子戴上,黑岳走上前去擋住女孩的去路,「歆玉,雪狼跟咒在嗎?」

  歆玉一開始看見沒有臉的人(因為被斗篷遮住),有些嚇著,正想拔腿跑回城鎮內,就聽到對方叫住自己的名字,而且還想請自己幫忙,於是露出站在原地疑惑的表情呆呆地看著黑岳。

  黑岳把斗篷拉下,表示自己是認識的人,其實歆玉一開始還是疑惑狀態,大概是想了一下,發覺自己真的認識眼前這個人,所以改變了疑惑的臉,則變成有什麼事情嗎的臉。

  「呃,抱歉,其實跟你也不太熟,畢竟我剛離開的時候,你也才剛回來卍王城,但我需要找雪狼他們幫我個忙,跟希特有關係。」黑岳很擔心對方會誤會他想做什麼,畢竟他離開卍王城的原因,會內並沒有多少人知道。

  歆玉想了一下,微微的點點頭,然後左顧右盼了一下,邊開口,「那個,他們這兩天都不在...要不要,去別的...地方說?」

  於是歆玉帶著黑岳到公會內自己的小屋,門輕輕關上,把斗篷脫下摺好放桌上,並倒茶給黑岳,自己才坐下來,一臉就是要準備認真聽的樣子。

  看到對方反應這麼謹慎,讓黑岳有些哭笑不得,他接過茶說,「謝謝,但是不用這麼拘謹,再怎麼樣都是這裡的...我是說,再怎麼樣大家都曾經是一家人啊。」

  「那...請問,是什麼事情需要、需要幫忙的嗎?」歆玉的確不太知道黑岳離開公會的原因,也對黑岳不算熟,但是對她來說,那都曾經是公會的人,她很了解那種需要幫忙的感覺,所以才會很容易的相信黑岳,「我可以,幫忙。」

  當然,幸好遇到的黑岳,也真的不是壞人。

  「你知道洙利萊斯嗎?」黑岳問,他擔心眼前的女孩不認識洙。

  她點點頭表示認得這個人,黑岳覺得自己擔心太多了。

  「你可以幫從他身上拿回一樣東西嗎?」黑岳試著想用比較不像是搶人家東西的方式解釋,萬一被誤會可不好。

  「用、用搶的...嗎?」歆玉用驚恐的臉問道,聽起來似乎不是好事情。

  黑岳急忙搖頭,然後劈哩啪啦一長串的說明,「不算是,那本來就不是他的東西,那是希特的筆記本,你應該知道吧?希特以前常常帶在身上的本子。」

  聽到是希特的東西,歆玉沒這麼驚恐了,微微點點頭,雖然不是真的非常清楚他們離開卍王城的原因,卻多少有聽咒提到洙記憶的事情。

  「你把洙利萊斯加入好友,他上線就去跟蹤他,找機會搶回本子,要小心不要讓他讀筆記本跟看見你的臉,可以嗎?」見歆玉沒有這麼擔心的樣子,也點頭答應了,就開始說明搶回筆記本需要注意的事項。

  歆玉又點點頭,然後沉思了一會,抬頭問,「拿、拿回來之後,要、要給你嗎?」

  「不,等再一次見到我的時候,幫我交給咒或是雪狼。」給我沒什麼用,黑岳心想。

  「嗯嗯。」

  接著黑岳跟歆玉道謝之後就離開了。


-----


  坐在冷風海灣的沙灘上,歆玉摸著斗篷破碎的一角,心情似乎很低落。

  突然有個人走過來坐在她旁邊,「對不起,我沒想到洙這麼粗魯OTZ。」

  歆玉知道是黑岳,她搖搖頭表示沒事。

  「我請玫藍幫你補好不好?」黑岳試著問,雖然知道希特給每一個人各一件,但是總覺得對歆玉來說,意義又特別的不一樣。

  她還是搖搖頭,緊緊抓著斗篷。

  「真的對不起啊!有沒有我能補償的?我不知道那斗篷...」黑岳沒說完,居然被歆玉打斷。

  「希特...重新接納我。」

  「啊?」被打斷的黑岳愣了一下。

  「明明,明明我、我跟那個人走掉了,還、還偷偷的,偷偷的跟那個人在一起,可是,可是、希特還是、還是讓我回來了。」歆玉邊說邊掉淚,眼淚落在斗篷上,漸漸的浸濕了那塊破碎的角落。

  突然碰上女孩子在自己眼前哭泣,黑岳不知道該怎麼辦,有點緊張,萬一玫藍這時候冒出來看到了,一定會被殺死的,或是被路過的人看見了,可是會被指指點點啊!(你擔心過頭了,新手區才沒多少人會經過呢。)

  沒管旁邊的黑岳如何緊張,歆玉邊掉淚邊繼續斷斷續續的說,「希特,走了,不知道為什麼,因為、因為,我不聽話嗎?」

  聽到這裡,黑岳愣了一下,沒錯,歆玉回去卍王城沒多久,就發生了那件事情,希特從此就沒有再上線過了。

  「不是的,別亂想啊,希特是因為別的原因才離開的。」黑岳拍拍歆玉的肩膀說道。

  歆玉止住泣聲,突然開始斷斷續續敘述以前的事情:


***
  『強說...卍王城的人不好,他、他怎麼能這樣說?』

  『不管他怎麼說,已經離開的人,隨他去吧。』希特揮揮手回答,接著拍歆玉肩膀,『有要打什麼嗎?』

  『沒、沒有。』


***
  『會長,他、他要來挖人,他、他問我跟一些人,要、要不要跟他走?』

  希特突然憤怒的回答,轉身用一種無奈的眼神看著歆玉,『都已經滾了還來挖我的人,到底想怎麼樣?』

  『他、他太過分了,沒有,沒有人會、會去跟他的!』


***
  對、對不、不起,我,我跟他,交往很久了,他叫我,要過去他那裏...

  『啊?』希特用不可置信的眼神看著歆玉,『你不是說他很過分?』

  歆玉一臉為難,又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解釋,她真的覺得強愛著她,『對、對不起...』

  看著她那樣不知所措的表情,希特從有些激動突然的平靜下來,『不,沒事,你去吧,如果你去那裏會快樂的話。』

  希特落寞的身影,歆玉不知道怎麼處理,就這樣離開了卍王城。


***
  『我、我的人物已經砍掉了。』

  『為什麼砍掉,你不是在強那裏好好的嗎?』希特驚訝的問。

  『後、後來他,不要我了,另一個,另一個人說愛我,我也真的愛他。』

  『那為什麼會砍人物?!』

  『因為,因為,我父母、父母不願意,讓我、我跟他在一起,我,必須要躲。』

  『你還好嗎?...』

  『對,對不起...』

  希特嘆了口氣,過了一會,走過去抱住歆玉,說著,『走吧,我們回去了。

  歆玉眼淚落下。


***
  希特笑著拿了一件黑色斗篷給歆玉,『每個人都有一件黑色的斗篷,既然你好不容易回來卍王了,當然也要有一件啊,你看角落這裡,有公會的會章噢!』

  輕輕接過斗篷,她看著她,眼淚依然未停,希特摸摸歆玉的頭,笑著說,『哭了多難看,一起打副本吧?』


***
  隔了一個星期,希特就突然從此消失了,公會也走了兩個人到對面的白色米迦勒去。

  『對不起,對不起,為什麼,為什麼你不再上線了?』



  「咒,有、有跟我解釋,解釋不是我的問題,可是,可是...」歆玉說到這裡又開始落淚,她才剛回來,希特就消失了,就不再跟她玩了。

  黑岳突然發覺自己的臉也微微濕了,急忙用袖子抹乾,他沒想到這斗篷對歆玉來說到底是多麼的重要,然後對歆玉說,「謝謝你,你這次真的幫希特很大的忙,希特會非常開心的。」

  「真、真的嗎?」歆玉紅著眼睛,抬頭看著黑岳問。

  「當然是真的,所以,別再亂想了,希特有一天一定會回來的。」


  『希特有一天,一定會回來的。黑岳心裡這麼想著。


(番外一 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