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7-08-08 02:53

[達人專欄] 《人鬼咒緣》Vice line【未亡的魂者】

作者:晨茫 Will


  「吭楞……吭楞……吭楞……」一股鐵鍊拖行時碰撞地面的聲音不斷迴盪在陰間大門外,突然在接近大門時,那股令人不舒服的刺耳聲音縱然消失。

  「看來又是意外死亡的魂者還不相信自己已經離開人世。」坐在寶座上頭的男子一手緊抓住自己的銀白色巨大斧頭,另一手不斷輕撫著自己那撮黑色小鬍子。

  陰間再次陷入寂靜無聲的狀態,站在門外的魂者依然不肯推開大門走入審判堂,而手持銀白色巨大斧頭的審判者——閻羅,他卻沒有任何心煩氣躁或輕蔑藐視的情緒產生。

  審判堂四周全是晦暗不明的色調,刻意要呈現出地獄那般令人還怕畏懼的氣息以及威嚇感,讓即將接受審判的魂者們被震懾在閻羅之下。

  「姞莉、瑪儷,你們兩個去把大門推開,讓他自己走進來這個廳堂。」兩名站立在閻羅身旁的少女點點頭後,往前走到大門面前將兩扇門給推開。

  當大門一被推開後,映入眼簾的是一名皮膚白皙、臉蛋可愛、身形高大的少年,讓位處於審判堂的三人看的有些目瞪口呆。

  站在門外的那位白皙男子,手臂以及腳踝上有多處被鐵鍊勒太緊而產生的瘀青,臉蛋上也有多處被毆打過而產生的淡紅色傷口。

  當他看見正面對自己坐在寶座上頭的閻羅時,瞳孔立刻縮小,那股恐懼到無法動彈的害怕感馬上席捲而來。

  伴隨著身體發出顫抖的生理反應,白皙男子更加不敢踏入名為審判堂的那個區域,反而想要往後退到遠離這裡。

  「名字叫做熾?怎麼人不如其名,這樣畏縮懦弱的模樣還真是楚楚可憐!」閻羅一個順移立刻來到名為熾的少年面前,伸出一隻手去捧住那張忍不住想讓人仔細觀看稚嫩臉蛋。

  少年一看見剛才明明坐在寶座上頭的男子立刻來到自己面前,嚇得不敢開口說任何一句話,為了減少自己的恐懼感,選擇將雙眼給輕輕闔上,假裝沒看見眼前的一切。

  「閉上眼睛可不代表你要接受審判的事實,我是看你這張白皙可愛的臉蛋很令我著迷,所以才破例親自迎接你來到我的空間。」閻羅輕撫過少年彈嫩的右臉頰,讓站在兩扇大門的姞莉與瑪儷感到有些不可思議。

  「那個……大王,您現在做的事情我們兩位時候有點搞不清楚,不是應該對將要接受審判的鬼魂嚴厲才對嗎?」

  聽見姞莉鏗鏘有力的疑問,閻羅不僅沒有對自己的所作所為給感到疑惑,反而是選擇無視那道疑問,緩緩拉著少年前進到審判堂的中央。

  「既然如此,那就乾脆不要搞清楚狀況,畢竟我自己也有點搞不清自己是怎麼了。」姞莉聽得出來這句話最後的語氣當中帶著一些無奈感,但更多的反而是不知為何產生的微小幸福感
  「羅,我聽得出來你說這句話的口氣,這樣會讓你變得非常危險,不要嘗試著走火入魔的走在鋼索上。」

  「難道身為地獄審判者的我就應該這樣一輩子孤寂終生?即使會發生再大的危險,我也寧願選擇去摘取這顆名為幸福的果實。」閻羅緊緊抓住身旁少年的那隻左手,雖然少年心裡的恐懼依然存在,但憑藉著手掌裡傳遞的迷人溫度,他知道眼前的這位大王並非自己想像那般可怕或駭人。

  只不過,他還搞不清楚自己現在到底身處於哪裡,更無法理解眼前兩人之間談話的內容,明明出現在大門前面的前一刻,自己還倒躺在灼熱炙焰的灰黑色柏油路上。

  難道自己真的成為了尚未決定該前往天堂或是地獄的魂者,他趕緊將這不可能的想法揮之而去,繼續研究兩人對話之間的關鍵詞……



  預告:首次釋放出自己體內的湛藍色巨大能量,究竟齊霖隱瞞著多少實力與秘密……

  《人鬼咒緣》Ep.10【曾經

3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天輝之星冒險譚》第二章第二話:展開搜索

[賣蚊香的哥布林]

《劍石錄》第一部.第二集.第二十回.共尋少昊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