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Super 動畫版 第103話:究極悟飯的初次勝利!(簡要劇透)

化學超男子 | 2017-08-13 09:48:47 | 巴幣 16 | 人氣 1406

快速簡要劇透,因為沒看字幕所以簡單大略敘述一下劇情。又一個宇宙消失了啊…(剛才發現話數打錯了,緊急修改了一下XD。最後補充一點動畫版訊息^^)



一開始17號還配合了一下里布里安演一段惡役報上名來的戲碼XD,不過這場戰鬥沒持續太久,因為後來17號就去救不知道是一時大意還是還在玩的悟空了…
用了絕對防禦的防護罩保護了悟空,到底悟空是還在玩,還是因為之前變過幾次超藍消費了體力,現在正在溫存呢…

不管怎樣,還維持常態的悟空現學現賣了羅吉的招式,用氣彈包圍了羅吉讓她無法動彈…(其實應該就是佯攻龜波的技巧啦)
之後再用一發氣彈轟飛了羅吉,不過大概是離界外區太遠,羅吉還是沒出界…

被悟空、17號聯合攻擊陷入不利局勢的里布里安、羅吉兩人後來被吉米斯救走…

看來第2宇宙還有這麼一個殿後擔當…

然後悟空跑去跟比克一起看兒子打拳擊…
悟空破解了無法受傷的波塔摩身體,將拳力累積下來進而推動了有鍛練過下盤的波塔摩,因為波塔摩太胖的關係,悟飯在這個角度波塔摩的嘴砲也打不到…

最後波塔摩就這麼被龜波打飛出界了,波塔摩成為第6宇宙第一個被淘汰的選手…(其實有出界規則要收捨他就是這麼簡單吧)
最後還帥氣得用單手擋下波塔摩最後的偷襲,看來悟飯相當冷靜…

另一邊第2宇宙的吉米斯輕鬆解決了第10宇宙的吉魯可魯,第10宇宙還剩兩人…(亞德拉特星人看來不是只會瞬移這麼簡單嘛)
英雄救美的表現瞬間擄獲了兩位美少女戰士的芳心,被叫了吉米斯大人,偶像、粉絲位置互換了XD

同一時間比克也用了魔空包圍彈解決了第10宇宙的魯巴魯特,第10宇宙剩下一個人了…
其實這一招也沒那麼獨特了,第11宇宙的凱特爾也會…

第10宇宙的最後一人歐普尼是會用氣將自己的身體多重幻影化的戰士,幻影化後完全攻擊不到他…
不過幾番攻防後,悟飯發動了究極模式將歐普尼的攻擊完全承受下來,原來歐普尼在攻擊後的瞬間幻影會恢復成肉身…(這個基本跟以前的幻魔人差不多,當時也是由悟飯發現)

用身體硬擋的攻略方式讓悟飯逐漸佔上風,最後歐普尼再也使不上多重幻影,究極悟飯打出了一發強力的龜派氣功…
歐普尼就這樣被轟出界了,被打敗前還看著他那個被打掉的墜飾…

被打掉的墜飾是歐普尼的全家福照片…
習慣無情吧悟飯……

至此第10宇宙全員淘汰,隨後大神官跟全王很快的就將第10宇宙消滅…

格瓦斯跟拉姆西都很乾脆的接受被消滅的結果,跟第9宇宙的天使莫希特不同的是,第10宇宙的女天使克斯很喜歡拉姆西、格瓦斯跟這個宇宙,所以最後顯得相當不捨…

距離力之大會結束還剩下37分鐘(也就是這一集過了兩分鐘…)



下集預告



來看超神悟空再現救了被第11宇宙的迪斯波打到灰頭土臉的希特!
難道真的是因為之前超藍浪費了體力,如今用超神緩解一下?(不管怎樣在設定上這個跟漫畫版同步了)

另一個第11宇宙的戰士昆西

莫非希特會輸給迪斯波是他搞的鬼?(這招倒挺像第11宇宙另個戰士布恩讓敵人無力化的招數,他的比較厲害?)

對上迪斯波的超級賽亞人之神!
似乎也不是那麼好對付的感覺?看來迪斯波是真有實力?(那之前迪斯波差點被怪獸吃掉的橋段就是編劇富岡該揹的鍋了…)

不同宇宙的最強搭檔!(超神悟空、希特的相遇跟漫畫版的狀況完全相反,真的是很妙的安排^^)
兩人能一舉解決掉迪斯波跟昆西嗎…(果然要到正片才看的到超神特效XD)



目前各宇宙生存人數:

第2宇宙:8人
第3宇宙:7人
第4宇宙:7人
第6宇宙:9人
第7宇宙:9人
第9宇宙:0人(全滅)
第10宇宙:0人(全滅)
第11宇宙:4人



補充:

話說這集OP在Toyo原案協力下方又多加了漫畫版在VJ上連載的訊息

除了角色原案協力之外,就連漫畫版的內容也要直接用上了嗎?就像之前說過的,也許是鳥山老師寫的生存篇原案內容跟漫畫版目前劇情的關聯性太大,畢竟身為漫畫版作者之一,鳥山老師以漫畫版目前的劇情為依據再往下寫新篇的原案內容其實也不會很意外,所以動畫版才不得不加深跟漫畫版在設定上的關聯性吧。超神低耗、超藍高耗的設定動畫版也要跟上了嗎?

另外前幾天在宇宙生存篇的傳單小遊戲中也透露了在正片中還沒正式露臉的四名戰士全身立繪

有點模糊,由左往右依序是:第6宇宙的薩歐尼爾、第6宇宙的比利那、第2宇宙的哈米拉、第2宇宙的布蘭
長得像比克的薩歐尼爾穿著就像是比克跟尼爾的綜合版,手臂上有護腕。長得像史拉格的比利那載了像是惑星戰士才會載的白手套,好像是第一個穿短褲的那美克星人?
第2宇宙的怪獸哈米拉跟全裸胖子布蘭,這兩隻身軀非常龐大,各自都沒去參與美少女戰士的變身過程,也許這兩隻是第2宇宙的異類?



創作回應

幻雲
那個渣馬斯神也太沒禮貌了吧 = = 整個複製也沒寫出處,沒本事就不要這樣騙gp,太誇張了
2017-08-13 13:04:04
化學超男子
哦…原來如此…不過在上面提醒過他了,希望他能了解…
2017-08-13 13:26:50
赤野海藍
這一集好像連對話都有兼用卡,開頭17號用了以前悟空對托波時的台詞,然後17號救悟空後跟悟空的對話像極了上集17、18號的姊弟對話;接下來悟空更直接使用17號在上集才說過的話!
還有悟空兩次被叫小心點……悟飯大意時老界王神的話……對話兼用卡好多(爆)
2017-08-13 13:12:25
化學超男子
對話是還好啦,可能這些話本來就很常講,不說我也不會去想到XD。不過悟飯那個比較像是在洗刷過去的屈辱^^
2017-08-13 13:28:47
赤野海藍
這些只為好玩故意配合敵人一唱一和應該不會很常講吧……(苦笑)或許是東映覺得這樣也很好玩也說不定呢。
2017-08-13 14:03:19
化學超男子
就不要大意、小心一點這些話我是覺得還好啦,我想在戰鬥中是很常聽到這些
17號那個確實是在玩"你認為我是邪惡、那我就是邪惡"的梗XD,畢竟里布里安跟托波都自詡為正義,想玩就跟妳玩的感覺,反正不是很重要,就別想太多了XD
2017-08-13 14:17:46
小魚兒諸葛亮
呃,我的留言是不是不小心被刪了?XD
2017-08-13 14:25:09
化學超男子
一不小心手滑!不好意思!XD
2017-08-13 14:27:05
化學超男子
其實照之前Toyo的訪談得知破壞神們在表現上尚不會壓過"人",但目前至少會把諸神的特色表現出來。目前對破壞神的戰鬥限制還太多,想看他們的實力只能期待之後的新篇章會不會有了…
2017-08-13 14:37:59
87player
對於龍珠一值在亂搞我真的頗反感...我非常希望他們可以重開機,把神與神、復活的F那些鬼東西修正一下...比起GT我認為那兩部才是真的黑歷史...現在的超也是滿黑的,悟空也是性情大變...為什麼這樣說呢,在悟空得知宇宙可能會被消滅的時候,他應該是要憤怒的,結果編劇讓他在搞笑中帶過...這讓看悟空不斷守護地球戰鬥至今的我覺得莫名其妙...雖然嚴格說起來悟空一行人也是為了保衛第七宇宙而戰,但是種種氛圍都讓大家感覺特別輕鬆,悟空達爾的描寫更是只剩下"賽亞人只想跟強敵戰鬥"這部分,從前那種絕體絕命的感覺蕩然無存
2017-08-15 04:50:45
化學超男子
性情不至於大變,只是超的動畫編劇的描寫讓悟空更接近了一點少年時。回想普烏篇,在放任普烏亂殺人的時候也沒看到有誰是在憤怒,特別是悟空最為淡然,這點其實就跟現在一樣,就是只要有龍珠在就好的感覺,最近悟空還跟達爾談到了超龍珠的事,所以是老套路了…

另外就是那種悟空要保護誰而戰的風格是過去的動畫版搞出來的(完全原創的GT完全就是這種風格,也特別煽情,也許比較適合你),以前鳥山就說過不這麼喜歡動畫過於描寫這一塊(或許也是因為這樣鳥山才硬寫了普烏篇下的一般人一直被殺與悟空他們的態度)。當然世上看動畫的還是比看原作的多,所以一定要保護誰誰誰的正義悟空才這麼深植人心吧

但其實這些都跟絕體絕命感的戰鬥沒啥關係,各篇章的表現手法罷了(如未來篇在全王出現之前早就處於完全的絕望),就像普烏篇地球被毀大家都死掉了,眾人的反應也是沒有特別大,過沒多久還很搞笑的在跟老界王神討論火辣辣成人寫真什麼什麼的,之後悟空與普烏的決戰更沒有一絲仇恨在,有的只是當下與強敵戰鬥的興奮,最後打敗普烏前說的那一段話更是看的出來…

「無論如何,我希望他是一個罕見的人,只是抱著"要變得比以前更強"這想法,讓人感覺"世上沒有像他一樣純粹的人"。當他做了一些事情最後結果是拯救了所有人,他仍然真的很單純的想著"想變得更強",我最想描述的想法就是雖然以結果而言他做了一件好事,但他本身未必是一個好人」(節錄自「野澤雅子x鳥山明 超秘藏對談」)

很多時候我也不喜歡超動畫版的某些表現,但還好有鳥山&Toyo共著的漫畫版,我也是以漫畫版為主,所以如果你對動畫版不爽到極點的話可以完全棄番只看漫畫版就好,當然如果你本來就不以漫畫版為主的話那我就愛莫能助了…
2017-08-15 12:53:5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