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7-08-13 16:27

[達人專欄] 第五步-染色<0813>

作者:星野咪魯


  趁著秋風一行人離開之際,眼看已經沒什麼客人上門的我拉下了鐵門,給自己一段沉澱心情的時間。
  鄉下地方的夜晚來的很早,並不單純指夜幕而是居民似乎都很有默契地在幾乎同個時間休店,熱鬧的老街上此時只剩下一些飯館和柑仔店還亮著燈火。
  「下個地方會在哪裡呢。」
  就在我這麼反問自己的時候,我發覺空蕩老街的遠處有一個裹著手的男子正走在我的面前。
  不知道為什麼,他的背影看上去就像是亂的調性的音樂,讓我有些熟悉卻又難以啟齒。
  路燈閃爍的瞬間,他悄然側過了臉望向那盞有些失修的老舊路燈。
  這一瞬間,大概是我人生裡心頭最為脫力的時刻。
  「木雨──!?」
  
  我的這陣驚嘆在安靜的老街裡格外響亮。
  「……」
  聽到聲音的瞬間,他本來作勢想要跨步走去,但沒有多久他便放棄了這個念頭,轉過頭來面對快步上前的我。
  「有一段時間沒有見到面了呢……」
  「你的手是怎麼……這段時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他的右手裹著繃帶與石膏,模樣使人痛心。很難想像,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才讓平時謹慎的木雨受這麼重的傷。
  「工作的時候不小心發生了一些意外,沒什麼……妳就別在意了。」
  「你在說些什麼蠢話,這樣怎麼可能要我不在意啊!」
  我想要上前看看木雨的傷勢,但卻被他莫名的退身給打斷了思緒。
  「比起木雪,這樣的傷真的不算什麼。」
  「木雪……?這話是什麼意思。」
  頓時間我只能整個人乾楞著,不解他這番話的用意。
  「不久前爺爺又一次要求木雪立刻離開詹家了。」
  「離開──為什麼?」
  我詫異地開口。
  但面對我的回話木雨刻意保持了沉默,好像不願意向我說起這一切似的側過臉。
  看到這裡,我不假思索的提高了音調開口。
  「詹木雨──你可不可以不要再躲躲藏藏了,如果你還當我是朋友,就快點把話說清楚啊!」
  「就因為我當你是朋友──!」木雨一時間的吶喊和怒視壓過了我的氣勢,「我才不打算讓妳為這種事操心,妳也應該明白家家自有難念經這個道理吧。」
  「……」
  「無論是老爸的事情,還是我和木雪之間的事現在都請妳不要再管了。等時候到了,我自然會跟你解釋清楚的。」
  他又一次側過臉,以一口平穩的口氣替這段衝突畫下了句點。
  而我們之間也隨即陷入了一股難以打破的沉默,我們互相別開了視線,但卻沒有一方做出任何的動作。
  黑夜裡彷彿只剩下排立的燈光正竊竊私語著,彷彿只剩下吹過腳邊的微風訕笑著,此刻兩人無語的場景。
  我很想對著木雨說些什麼,很想抱怨些什麼,很想怒罵些什麼,但不知為何一切的一切都被埋沒在畏懼之中。
  ──為什麼畏懼?
  那很有可能是因為害怕只要我一個不經意,將這一切摔破,將我們兩個打回最初無話可說的原型。
  ……為什麼會這樣子,到底是為什麼,在我一時沒有注意的片刻現實總無情的來了、走了。
  我顫抖著肩,很想就這麼放任眼眶裡的熱水潰堤。
  但一通電話的聲音,卻這麼刺穿了這一切。
  木雨拿起了手機,轉過身接起了通話。
  「陳大哥……怎麼了嗎?」
  『少老闆事情不好了,老闆又打算趕小雪離開店裡──』
  因為過度安靜的關係,在電話裡陳大哥溢出的聲音清晰明瞭。
  『我會先牽著老闆,不管怎樣,你一定要回來啊──!』
  聽到這裡,木雨似乎連呼吸都忘記的二話不說地跑了起來。
  這時我沒有其他選擇的餘地,只能一昧的趕上他的身影,趕上這了解一切稍縱即時的瞬間。







第五步-染色<0806>第五步-染色<0813>



*看板娘更新囉!
祝各位有個愉快的盛夏^q^

1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龍詩的瑪特蕾雅 《第一樂章:七邱城的聖騎士》 第二十九章/第三十章

十五、開張大吉②

[達人專欄] 《羽絨兔筆記》2024| 04/30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