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用音樂回顧卡比成長的軌跡 卡比25週年交響音樂會 活動記事與心得

冰河時期的艾斯菲格 | 2017-08-25 00:28:00 | 巴幣 8 | 人氣 382

前言:
怎麼又是你?
其實這次的旅程很臨時起意,在看到官方推特加開場的消息,瞬間就萌起衝日本的念頭。
這次沒拍什麼照片,畢竟是音樂會,依照規定是不能拍照、錄影及錄音的。
所以改以文字為主、照片為輔說明音樂會當時的情況,而且篇幅極短。
前面其實比較接近活動紀錄,心得的部分到後面才比較多。

還有,這篇文章其實應該要在一個月前就寫完的,結果拖到現在……
算了其實沒差,我們開始接下來的正文。


前置作業:
今年又為了卡比再度前往日本了,正好逢25週年,官方週邊一直狂出,完全不手軟的。
尤其是這次的音樂會可說是今年最大的活動(也許?),曾經在4月與6月分別在東京、大阪舉辦之後,因為大受好評又加開了7月的演出。
如果是用搶購的方式買票肯定是不可行的,幸運的是這次官方先開第一階段的抽選購票,大概就跟現在日本賣NS的方式一樣?
 
找一位日本的友人,請他填他在日本的聯絡資料,然後繳費之後等票寄來他家在寄來台灣,原本是這麼計畫的。一看到票價的價格,頓時覺得叫人先墊這麼多錢實在很不要臉。
 
想起台灣不少有在幫人做代購服務的人,開始上網尋找可以幫上忙的對象,問了一家被拒絕,後來很快的又找到另一個人,這次對方答應了。
首先跟對方說明代抽和代購的費用事宜之後,他會提供日本的聯絡資料(即使有了他的地址也不能移作他用,蠻重信任關係的),我用這個資料去登記抽選之後,接下來就是等抽選結果了。
 
然後我就抽中了。
然後我就抽中了。
然後我就抽中了。
 
將抽選結果及繳費方法告知對方,付票券的價錢給他,在日本的他就會幫你繳費,並且會再拿到票券之後,直接寄回台灣的住址來。
 
這是音樂會的票,最貴的Dream Seat,搖滾區的概念,會附贈特別的禮物。
 
在此強調,有些大型的代購代運業者是不接受票券類的,因為日本宅配業者要求票券類需由購買者本人簽收,所以還是找日本當地親友或個人自營代收會比較保險。

 

活動前的物販:
正式活動的前一天,官網會貼出關於音樂會物販的消息,跟之前場次的時間不同,這次官方將物販開始的時間移到下午,就樣就不需要早上就前往會場排隊。
官方雖然是說下午3點才開始賣,事實上我中午就到現場待機了,所以才能在這麼前面的地方。
拍照的話,我也只敢拍物販那邊,後面都是人潮,要是擅自拍照非常不尊重人。
當然,幫入鏡的人臉模糊是一定要的。

 

三點一到,工作人員會檢查手上是否持有票券,然後依序放人進去,現場用折疊桌簡單架起幾個收銀台,需要買什麼都是直接跟店員說,然後店再拿給你和結帳。
不過買的東西太多了,無法裝在原本的塑膠袋中,後來店員直接放一疊在我手上,我只好小心翼翼地搬著一大疊到外頭整理戰利品。
 

音樂會開始前:


18:10開始入場,驗票和贈品發放是同時進行的,手上又莫名出現了一疊東西XD

在等待音樂會開始的時間,我翻開這疊裝滿的塑膠袋,裡面有節目表,物販目錄跟其他表演的宣傳單與一本任天堂的7月商品型錄。
有一支螢光棒,但官方發的傳單提到之後才會用到,到時再和大家一起打開吧。



觀眾們陸續就座之後,舞台上的東京愛樂樂團也準備就緒了。
 

正式開始:
樂團首先用一段簡單的旋律,請指揮進場。主持人為表演做簡單的介紹之後,音樂會正式開始了。
 
第一部
曲目1 星之卡比25週年 偉大的開場
(Green greens改編而來。)
曲目2 星之卡比 夢之泉物語 合曲
曲目3 Dedede大王與梅塔奈特 主題合曲
曲目4 星之卡比2 好夥伴動物朋友合曲
曲目5 星之卡比3 & 64 合曲
曲目6 星之卡比 超級豪華版 合曲
 
第二部
曲目1 卡比的Air Ride 合曲
曲目2 星之卡比 鏡之大迷宮 & 多洛奇團參上 合曲
曲目3 變成球的卡比 合曲
曲目4 星之卡比 三倍豪華版 合曲
曲目5 星之卡比 機器人星球 合曲
曲目6 星之卡比 Wii 合曲
 
節目單上沒有的
銀河に名立たるハルトマン(原曲來自機器人星球) 大本真基子演唱
 
安可曲
あしたはあしたのかぜがふく (原曲來自GB初代)
銀河に願いを:スタッフロール (原曲來自超級豪華版)
 
一段曲子結束之後,有穿插主持人與遊戲製作人之間的對話,很可惜的是本人日文程度大約只有N5程度,很多東西完全聽不懂(難過)。其中有卡比的大型布偶裝出現,大本真基子就在一旁為卡比配音,盯著生日蛋糕,嘴裡嚷著「蛋糕~蛋糕~」往蛋糕衝去的樣子實在很可愛啊啊啊!
 
整場音樂會有許多驚喜以及讓人會心一笑的部分。
像是在超級豪華版合曲的投影屏幕上,撥出儲存進度全0%的畫面時,全場大笑。
某些原本就被封為神曲的魔王曲,比如狂花水月和Crowned,改編成交響樂版之後更增添了氣勢與魅力,如果官方有意推出音樂會的光碟,真想把這些音樂重播幾十遍幾百遍!
之前一直很希望聽到ハルトマン社歌的歌詞版,來到音樂會終於可以滿足這個願望。
 
途中有安排唱生日快樂歌給卡比的橋段,應該可以列為全場最溫馨的部分了。

 
整體來說,這次的音樂會沒什麼讓人挑剔的地方,唯一比較想抱怨的是動線問題。在物販及表演入座的部分還行,但離場的時候真的是亂到暴動的地步,希望之後官方在未來舉辦類似活動的時候,可以再多注意一些。
 


至於周邊商品的部分,我之後再另外寫一篇作整理吧。
 
感謝你們的觀看,我們下次見。
 

創作回應

Lsti
可惡!這麼多精美的卡比週邊好想請版主代購!><"
2017-09-07 11:03:54
冰河時期的艾斯菲格
像這種只有幾天的活動,商品還是留給其他買門票參加活動的人吧XD
不過我手邊倒是有剩一些卡比咖啡廳明信片(為了送人有多買)和徽章,你如果有興趣買可以私底下來問我。
2017-09-07 16:46:4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