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2017年大胃女王賽-繼續捧萌梓,製作小組沒救了。

狠心先生 | 2017-08-25 23:44:04 | 巴幣 158 | 人氣 75774


  本篇強烈黑萌+自爽,還有大雷,可能會讓人無法接受。但我還是要寫要罵(靠)

  在今年上半年,大胃女王的選拔賽已經結束一段時間。第一次看完,覺得製作組真的沒救了。為了捧萌梓而無所不用其極,萌梓嚴然說是節目用眾星拱月的方式去捧。讓我覺得噁心死了。

  這次的大胃女王賽中,分五場賽事。前三回在國內舉辦,第三場是拿到飛往夏威夷機票的一場。今年最大的驚喜之一是,節目破格將橫跨第三、四世代的女王正司優子請回來比賽,還有兩位超新星的誕生。



  第一場賽事分為A、B兩組,節目故意將兩位女王以及超新星分散開來,不知道是否故意的。因為兩個組別分別有女王、超級新人以及兩位本世代有一定成績的選手。

  A組的競賽為甜食類的競爭,只要能夠在現實的時間內吃完6道共4公斤的甜食即可獲勝。而根據辣妹曾根的說法,甜食類反而很難比,因為甜食會比肉以及飯類更容易有飽足感。我覺得除此之外,甜食類還有一個更致命的地方,就是容易感到厭膩。



  甜食固然好吃,但是甜食除了比主食更有飽足感以外,更恐怖的是甜膩感。在這六道甜食中,我覺得最恐怖的就是棉花糖巧克力披薩以及爆米花。筆者我每次去看電影,點了大桶的甜爆米花,從來沒吃完過。不是感到飽足,而是感到噁心、甜膩。

  這種感覺比你吃到撐更難受,因為你的身體一直跟你說,這很甜很膩,我不想吃了。如果不搭配個充淡的綠茶或是白開水,真的沒有辦法繼續吃。在這場比賽中,很有經驗的萌梓以及中島佳代瘋狂的加速,在吃膩之前想辦法幹掉他。



  A組的比賽,算是讓我覺得很驚訝的一場。大家往上看,看到A組除了第一次參予女王賽事的新人池田以外,都是有經驗的老手。其中以高橋是我最看好的其中一位。大家如果有印象,年初時我有寫一篇大胃王世界賽的文章,在日本國內選拔戰中,高橋是同世代中最後一位被淘汰的女選手,因此我一直對她有很高的期許,其中也是她長的比萌梓順眼

  因為她在那場比賽中,是同世代中表現最優異的一個,被譽為次世代三槍士之一的她,在一回賽就中箭落馬,真的讓我非常吃驚;新人池田媽媽居然吃得比次世代三槍士的高橋更快,真的蠻讓我嚇到的。當然也有可能高橋不擅長應付甜食而闖關失敗。



  而相較於A組的難纏甜食,B組則是吃每碗兩公斤的飯。相比於甜食,會簡單一些,但是米飯的後勁其實也不弱,若是節奏沒有掌握好,很容易滑鐵盧。相比A組的驚奇,B組就在掌握之中。



  仁井田基本上就是個雜魚角色,在大胃王中有分為幾種選手,一種是王者型,非常會吃也很有自己的節奏,比方說巨人白田、西川醫生以及King山本等等、第二種是二番手,很有實力但永遠與王座擦肩而過,例如俄羅斯佐藤、宮西亞紗美,第三種就是雜魚選手,她很會吃,能夠吃的量也比常人多很多,但是上去比賽,妳就是負責墊底,仁井田就是這種角色。

  大胃王就是要由這三種選手來組成才好看,弱的先淘汰,然後再由強大的二番手瞄準王者的寶座來競爭,這才好看。娛樂性就看選手如何發揮。不過現在節目也慢慢的走向外貿協會型,這後面再說。

  第二回戰,可說是上古世紀的復刻板。



  在很早很早以前,大胃王還是由男性主宰的時代,而女性則是屬於玩票性質的吃甜食。當時初代女王赤坂尊子在穿婚紗吃結婚蛋糕力壓群芳後,女性大胃王也慢慢的崛起。在當時赤坂尊子可說是維持了女性在大胃王的尊嚴,而這場賽事算是時代的眼淚。

  二回戰中,就比較正常發揮了,所有的老手順利過關,留下兩位新人自相殘殺。


  
  二回戰最後是主持人趙英拿電子磅秤來量吃剩的蛋糕,來決定誰留下。這樣的方法非常符合節目的要求,結果最後你猜誰贏?答案是如月。

  論實力,確實如月比較強,但是這樣的處理方式卻也符合製作單位一慣的邏輯。基本上只要你沒有觀眾緣,即使在有實力,製作單位都會想辦法做掉妳;當年King山本vs客氣木下時,兩人的最終決戰碗數相同,居然製作單位將所有碗內的量撈出來秤重(因為木下一直都有吃不乾淨的詬病),這完全就是要抹殺他啊。

  這次也是,比實力,如月在新人賽還有一回戰表現都比較好,論外表更是年輕貌美。池田已經是媽媽了,而且長相也很普通,在收視率的考量下,池田媽媽打包回家,合理。

  三回戰,算是節目史上最大的製作之一,也是第一次兩小時的賽制,同時也要跑全長七公里的馬拉松制度。當然不是真的跑,而是吃完這一站換下一站的概念,只要吃完五道美食及可過關。




  相較於前面幾場,我個人對三回戰褒貶不一,褒的是製作單位至少肯認真想新的企劃,貶的是大胃王好看就是大家在競爭,看誰吃得快,這次的新企畫在節奏上掌握得很不好,有很多選手在車上的訪談,把比賽的氣氛給破壞掉了,個人覺得三回戰看得很痛苦= =

  四回戰,回到傳統的比賽制,大家比同樣的食物吃得多少。這場比賽,是一場非常硬也最考驗實力的一場。畢竟不再像前面幾場,不同的食物不容易感到膩,而一樣的食物要你吃十盤,甚至更多,妳不感到噁心才有鬼。

  在這場比賽中,沒有奇怪的要求、沒有更換食物,只有坐下來戰鬥!這是真正的比實力!

  四回戰中,大畑花蓮第一個落馬,算是很意外的。畢竟她也比了兩年以上,居然會在這種決賽時刻第一個淘汰。而隱藏實力的正司在此刻發揮了真正的實力,讓萌梓追得非常辛苦;新人王如月也已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氣勢壓倒萌梓,成為四回戰的第二名。

  其實我一直覺得,這場比賽中,就只有正司跟萌梓一定會進入最終決戰,第三位就是中島,畢竟她是去年的第三名,而且在這幾回的比賽中,她也很稱職的當萌梓最大的對手之一,結果四回戰不僅輸給正司、萌梓,還輸給新人,四回戰可以說用大亂波來形容也不為過!

  ps:花蓮這角度,很像三宅年輕。

  那在最終決賽前,例行性的訪談三位選手。

  如月的部分簡直抓住了觀眾心態,這種怪胎新人能夠闖到什麼時候呢?真想看她戰勝到最後一刻。

  ↑嘲諷滿點www





  基本上,新舊女王就是嗆聲。正司完全說中了我的心聲。我真的很討厭萌梓的態度,我覺得她就是被節目寵壞的小女孩,不會看別人臉色又非常愛耍小心機,然後鏡頭拍她時又極盡的裝可愛發出奇怪的聲音。

  真的,我不喜歡她這樣的態度。

  她都沒有想過一件事情,跟她競爭的對手中,除了被節目抹殺的服部里莎(明明奪冠,卻不被節目冠上第x代女王...),基本上都是一些實力普普的美女跟她競爭,她還真以為自己是女王。今年年初的世界賽預賽中,跟她同期的女生除了高橋以外,其他都是砲灰,連曾經得過第二名的阿信都火速打包回家,這種競爭下的女王怎麼會強?
.


  五回戰中,萌梓雖然發揮了最極限的實力,打敗了正司以及如月,達成三連霸,但是我看完還是搖頭。第一個,正司固然是過去的女王,但是正司其實在歷代女王中算是末段班的,並沒有魔女以及安潔拉那樣壓倒性的實力,第二個,如月是新人,居然還可以追她追的很緊,她真的要檢討。

  但今年女王賽看完,其實我也改觀了一部份的想法。

  第一個,萌梓其實比我想的還要強。但是如我所說的,她就是被節目寵壞的小女孩,態度不好又喜歡耍心機。我還是不喜歡她(阿靠,你在講x話喔!)

  第二個,我看到了大胃女王的希望了。如月櫻非常的符合節目的需求,人長得漂亮又有實力!她號稱歷代最強新人王不是假的,要知道當年魔女菅原以及安潔拉還是新人時,都沒有辦法擠上決賽,但是她不但打破新人賽紀錄,還成為首位擠進決賽的新人,真的很恐怖。



  而且,在最終決戰時,即使不喜歡、即使哭了,如月還是沒有減速,繼續吃下去。這樣的態度讓我非常喜歡!已經多久了?很久沒看到女選手有這種草根性的態度,真的,我覺得她很棒!

  我比較怕的是,萌梓利用背後的經紀公司施壓,如月就這樣被抹殺...

  至於萌梓三連霸?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玉階飛
萌梓 確實名不符實 製作組一直不敢讓真正的大胃女王跟她比賽 跟她比賽的都是新人較多 老手也都不是真正的頂尖好手 難怪2018 冠軍嘉年華沒有她 如果有她搞不好連小野姊妹都樂勝她了
2018-12-29 21:35:19
狠心先生
其實就像文中說的,萌梓的對手基本上都是前製作人精心挑選的。能夠贏的都會被剃除,實力差不多的就留下,這樣至少會有拉鋸的緊張感,但是觀眾都心知肚明,萌梓的實力就是弱而已,她比賽得這三年劇本都寫好了,只是製作單位不承認而已。

另外小野姊妹其實在同年王者賽贏萌梓了,妹妹在第四場比賽贏了萌梓,讓她同年的王者賽拿第五名。姊妹的實力中姐姐又稍微強了一些,萌梓早就不是這兩人的對手了
2018-12-29 23:01:33
阿暐
其實萌梓實力真的進步不少,只是在沒有打敗上一代幾位實力者的印證,缺一個含金量十足的冠軍讓人信服,如月跟池田應該蠻值得期待的,雖然後面又出現一對怪物級的雙子
2019-05-04 11:48:28
狠心先生
從2014年看萌梓到2017年,其實進步很多喔。但為什麼這麼多人不喜歡,就是因為其他的競爭對手都很弱,加上萌梓怎麼比都沒有辦法出現8公斤9公斤等級的數字出來,才被冠上最弱的女王

而且節目組力捧的手法也讓很多人討厭。

如月跟池田今年節目組沒找我覺得很可惜,明明都是實力派的選手QQ

如果今年還有王者賽,希望兩人可以出來。那如月、池田媽媽跟雙子,都是讓人期待的新人,女王在經過萌梓那鬼混的三年,總算有令人期待的新人出現了
2019-05-04 12:01:37
阿暐
正司的實力真的很不穩定,可能年紀跟幾年來缺少實戰的關係也有影響
2019-05-04 11:49:01
狠心先生
正司真的很飄,最強吃過八公斤的小籠包,但是去年比賽第一回合就淘汰,超傻眼= =
2019-05-04 12:02:07
我也挺喜歡看大胃王比賽
尤其是早期時候的幾位大胃女王
後來萌梓出來就覺得節目沒以前給人激動的那種感覺就很少看了
(我明明是在看大胃王比賽,不是來看偶像的)
不然就是要跳過她的部分
可惜後來的節目大多都有她...
2020-01-27 18:15:44
狠心先生
女王賽那三年真的很無聊,我看過一次後就沒在看了,因為連重看的加值都沒有...
不知道有沒有2020的女王賽,希望能夠看到全新的陣容。
2020-01-27 18:32:12
姬夜神
我討厭萌梓是因為她超做作的..而且聲音好刺耳..看了就煩躁..
2021-01-17 21:08:5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