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插畫2017-08-30 19:16

[達人專欄] 【Fate】The road to Avalon Vol.1插圖

作者:日津樹伶


《The road to Avalon》系列是嘯月在2012年合作出的Fate同人小說
當時自己幫忙畫了很多張插圖XD
本來完售很久了
但這次因應FGO場的關係又加印了

這本以Saber(阿爾托莉亞)為主角
包含了大量的圓桌騎士與亞瑟王相關的傳說描寫
(雖然因為後來TM社追加了很多圓桌騎士設定,可能會有一點點對不上XD)
因為我也忍受不了自己的黑歷史
趁再版加印前所有插畫也重新修了一次wwwww
順便公開一下之前沒貼過的內頁插圖

《The road to Avalon》特設頁
全文完整試閱(網頁版為最原始的初稿,實體書有再做修訂&追加額外的extra)


Saber人設圖
本書的設定是接續Fate/stay night本篇Fate線結局的XD
我也滿喜歡那條線的Saber!!
因為不想畫鎧甲所以就只有裙裝XDD(喂)




拉瑟薇兒
召喚出Saber的御主
雖是原創角色卻也是這本很重要的主角之一XD
紫髮設定是不是會讓人聯想到哪個角色呢(ry





  武人手中的技藝不會說謊,劍斧相交之間能感受到對方絕非尋常人物。仔細打量對手那鐵灰色的鎧甲,尚能見到滿是磨痕的紋章,那一定曾是這位騎士的榮耀之證。
  只可惜,如今已同那副鎧甲一起變了樣。
  或許他是飽受了什麼痛苦的折磨才變成今日的模樣。曾為了名譽與正義而揮劍之人不該淪落至此才對,阿爾托莉亞在心中不住嘆息──雖不知年代為何,難道這時代已經不得不拋棄戰場上的人性了?
  『……為了生存而作的捨棄嗎。』她確實也曾經這麼做過,但從未忘記那份痛心。
  『沒人想成為死去的一方。』
  『那為何要襲擊這種城鎮。』
  『哼……一個佔了豐富資源又保有戰力的城鎮,卻不願歸屬任何人或加入一統不列顛的行列,只縮起來奉行作古的亞瑟王精神?太可笑了!』
  『亞瑟王?』
  聽見自己的名號,阿爾托莉亞瞬時睜大了眼睛。
  『我也曾憧憬過那位騎士之王。可是呢……他的末路是什麼樣子?不列顛變成這副德行又是誰的錯!那樣的騎士道還值得讓人信奉嗎!』
  ──他的末路。
  阿爾托莉亞終於確切體認到原來這裡……真的是自己死後的不列顛嗎?
  震驚與自責湧了上來。
  「光是顧著拯救,卻沒對臣民施以引導。」想起一場跨越時空的酒宴上、某位王者曾這樣直指自己所缺乏之處。
  一瞬間的集中力渙散,讓對手抓到了不協調的細微破綻,巨斧上頭的剛力快速壓迫過來、逼得阿爾托莉亞逐漸後退。
  『時代需要的是早日一統不列顛的霸道才對,就像當年亞瑟打敗卑王平定不列顛時一樣!一時的痛楚是必要的,溫吞的作法只會拉長戰事罷了。』
  『……操之過急只會醞釀更大的悲劇,真心想讓不列顛安定的話絕不能只靠戰鬥。』
  阿爾托莉亞的劍,力道開始變強。
  『說出了很漂亮的話吶……或許妳的父親是那時代的高潔騎士吧。』
  劍與斧連番的互擊撞出火花,雙方不停揮動武器並移動腳步、試圖製作決勝的機會。
  『可是、不要忘了!亞瑟的下場是什麼樣子、被稱為完美騎士的蘭斯洛特又是什麼德行!高潔?矜持?騎士之王最後被他的騎士們背叛、就連妻子也被人搶走。這個世界需要的不是崇高的道德而是力量!力量!』
  滄桑的聲音轉為咆哮,讓人分不清墮落騎士的話到底是說給誰聽。是眼前的阿爾托莉亞…?又或是他自己?
  無法貫徹拾劍時誓言的騎士,在騎士王的所見所聞之中絕不差眼前這位,然而對方所提到的那個名字卻深深動搖了她的心神。
  湖上騎士蘭斯洛特。被譽為最完美的騎士,為亞瑟王而戰的劍之中他是最鋒利的一把;同時也是傷害亞瑟王最深的一把劍。
  一把最出色的雙刃之劍。
  對於嘉美洛特的滅亡,她能坦然面對,縱使眼前的事實使她哀痛卻仍能夠承擔這一切。但唯有蘭斯洛特與桂妮薇雅倆人的事……她還無法釋懷。
  ──亞瑟王不懂人心。
  以前有位騎士如此直言過。
  阿爾托莉亞曾經親身體驗過湖上騎士完全爆發出來的悲憤。
  就在上次的召喚時,她找回了自己屬於人的心。所以阿爾托莉亞終於得以理解,那對佳人會是以抱著什麼樣的心情面對自己,又是帶著什麼樣的心情結束了一生。
  這稱得上是一則偉業;也是一齣悲劇的推手,直至千百年後亞瑟王是女兒身一事依然沒有被人揭露開來。這是最後的忠誠亦或諷刺呢?四分五裂的圓桌騎士、流落各地臣民,知情之人竟不約而同地將嘉美洛特的這份秘密,在亡國後仍好好地保守住──人們始終以為亞瑟王是男人,也因此那兩人的冤屈始終未能得到洗刷,也得不到諒解。
  無論如何,罪都是無可避免的。
  只是,只不過……倘若當時能適當替那兩人辯解、採取什麼行動的話,至少他倆的事應該能得到人們更多台面下的認同吧、而非只留下片面的污名。
  這是一齣時代的悲劇,也是三個看似完美但扭曲的人一同犯下的錯誤。
  回想起人心是怎麼一回事、終於瞭解到自己真正錯誤那一刻起,阿爾托莉亞曾想過有無方法能為兩人做些什麼。在痛苦的回憶之中,她唯一勉強算得上是補償的──就是一度親手貫穿了那名背叛騎士,賜給他一個渴求的心安。
  可是……這樣真的就足夠了嗎?




  除去臉上的污漬後,菈瑟薇兒的容貌這才完整顯現出來。
  阿爾托莉亞終於看清楚了這名少女的面貌。她有張端正秀麗的面孔、與帶著神秘氣息的紅色眼眸,菈瑟薇兒的年紀看起來像是在二十歲上下,她的容貌與其說清秀佳人……不如說是張略帶中性氣息的美麗容顏。那頭近似深紫羅蘭的髮色以及高自己一個頭的修長體型,這些都與阿爾托莉亞於聖杯戰爭時交手過的蒙眼從者(Rider)相似,然而她卻是稍微及肩且帶些捲度的短髮,加上雙方給人的氣質印象截然不同──如果說是那位Rider散發著陰影氣氛,那菈瑟薇兒就是陽光了吧。
  溫暖之中帶著剛毅的熱情,這氣質正好與熟悉的某個人有點相似。
  『嗯…?請問怎麼了嗎、為什麼您會盯著我看呢?』
  洗淨臉龐後,菈瑟薇兒用爽朗的笑容詢問。
  『不好意思失禮了。妳讓我想起了自己的外甥,所以就不自覺地盯著看了……他和妳一樣有著出色的武藝,同時遵守騎士應有的禮節與氣質。』
  『您的外甥是嗎,那他應該是很優秀騎士吧?』菈瑟薇兒繼續微笑回話。
  『嗯。雖然比我小,但也是年過三十的穩重男性。他是理想的騎士,只可惜早我先一步離開了人世。……』
  那人的名字是太陽騎士高文(Sir Gawain)。作為亞瑟王影武者般的左右手,持有另一把聖劍的理想騎士。每當想起他的時候,阿爾托莉亞心中便不禁浮現各式各樣的回憶。
  於公於私,高文卿都是相當貼近亞瑟王的優秀騎士,甚至擁有繼承人的資格。
  然而他逝世早了一步,假使再晚些或是存活到劍欄之役的話、歷史說不定會因此改變。




  憑藉著微弱的燈火,少女一字一句細細讀著書中文字。石中寶劍的傳奇是生命中的轉戾點、每當回想起來胸口便鼓動不已;十二場大戰的記載令人憶起當年的奮鬥、體內熱血不由得澎湃起來;嘉美洛特的榮光仍猶記在心,每一條描述都讓人眼前浮現城堡與市街的模樣。
  指尖滑過泛黃的書頁、紙張間發出細細摩擦聲,像是在請求繼續讀下去。
  光線的昏暗絲毫不影響閱讀,從者的視力讓少女透過雙眼盡情吸收著文字構成的魔力。
  紙筆所寫下話語是魔術,滲入了少女的體內、流竄於胸口勾起數不清的往事。
  喜怒哀樂、愛憎憂懼,記憶與情緒的因子於心中流轉、更加緊密地編織著名為阿爾拖莉亞‧潘德拉岡的小宇宙。
  很快地,少女又讀完了一本。
  她嘆了口氣,似乎是湧入了太多的文字魔力使她感到體內飽和了。打算閱讀的書本至此已消化了三分之一,保持這速度應該能在天色完全轉亮之前閱讀完畢吧。
  在那之前,她必須稍喘口氣整理自己的思緒。
  隨即凍結的魔法解除了,畫中人物開始走動。
  這本「嘉美洛特的輓歌」才翻開幾頁隨即就被擱置,阿爾托莉亞放下手中書籍,以不疾不徐的腳步走至屋外。
  推開大門、仰望著明亮的夜空。少女吸進新鮮空氣後再一次嘆息……第三度以英靈的身份跨越時空才有了實際感、在這個時代才切身感受到自己已死這件事。
  歷經無數滄桑,繞了一大段路後、回首人生才終於瞭解自己得到了什麼、失去了什麼。表面上不動聲色,心底情感卻像是洶湧的潮流,想要尋找一個湧出海面的通道。想大聲笑出來,想高聲哭出來,千言萬語欲破口而出,無奈的是──身邊已沒有人能與她分享這好不容易得到的答案。
  靜靜佇立,彷彿與夜色融為一體。
  這季節的夜風吹在肌膚上有些冷冽,卻遠不及心中所感受到的孤寂。然而,這股寒意適時冷卻了阿爾托莉亞的腦子。在她的閱讀之中,輝煌時代即將結束、隨著書頁的翻閱會邁入衰敗與滅亡,她若是不出來轉換一下心情,之後恐怕會難以承受那種落差吧。
  口中唾液變得有些苦澀。雖說接納了亡國的命運、但要說因此失去感觸是不可能的。雖說國家在此重生了,在這件事實與腦中的認知完美銜接上之前,她心中那道陰影是不會完全散去的吧。




  視線來回搜索、這回少女終於發現了熟悉的身影。
  比先鋒部隊更突出,可謂一把超越大軍的迅雷之槍。
  白色斗蓬與腦後那兩束銀髮狂亂地飛舞、像是在鼓舞身後的友軍別輸給他、快點追上來。
  又或是訴說著,他將為眾人打開第一個缺口、突破敵方的陣勢。
  電光石火的一擊,盾牌與鎧甲的破片紛飛。轉眼間騎士手中長槍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貫穿了敵軍先鋒的一名將領。
  臉上露出淡淡的、自信的微笑,馬上的騎士確認了手中觸感、熟練地甩開屍體抽出長槍將它拋在身後。圓桌騎士貝狄維爾,今日也如他被歌頌的事蹟那般、俐落迅捷地搶先擊倒了敵人。
  儘管已看過無數次、親身被那槍法所磨練長大。菈瑟薇兒的目光依舊被那勇姿所吸引、難以偏移視線。
  貝狄維爾回過頭,像是在看著菈瑟薇兒。
  她的心臟噗通地跳著,在想對方是否發現了自己?
  然而,那是錯覺,騎士真正注視的對象是──





(避免捏他就不放小說內容了XD)


以上!過兩天再來貼下集的內容XD


  
我們家的FGO場攤位特別企劃活動
詳情見特別企劃網站

------------------------------------------------------------------------------------------------


《觀象草圖》FB粉絲團營運中!
除了完稿之外也會貼一些塗鴉,工作情報、小說漫畫遊戲感想
有興趣歡迎點讚並設定成優先追蹤喔!
或是加FB個帳好友交流也可以^^


自製原創戀愛AVG遊戲《花落冬陽》

77

9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龍武傳 無神篇第十七章 名劍

[達人專欄] 【艾爾登法環.同人】王道 第三章:滿月的贈禮

《精靈球的秘密》第七話 湖畔對決 (同人連載小說,每星期一更新)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