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陸客不來賣店轉型 涂醒哲嘆:旅遊受政治干預

—— | 2017-09-03 19:50:03 | 巴幣 2 | 人氣 240

坐落嘉義市、成立15年的「希諾奇台灣檜木博物館」早期拜陸客之賜, 全盛時期一天可接70檔陸團,隨著兩岸關係急凍,目前一天剩不到10團,館方調整經營方向和定位,近期與國立中正大學合作,強化文創觀光,希望搶攻自由行國際客、國旅市場等。

「希諾奇愛情公仔」今舉行揭幕儀式,嘉義市長涂醒哲夫婦、多名嘉義市議員、阿里山部落代表等出席見證。涂醒哲談到,中國人很可憐,連去哪裡玩都要受政治干預,陸客不來,嘉義成了受衝擊的重災區,業者力圖轉型,透過產官學合作,加強文創旅遊的深度與厚度,才能永續經營。

有旅行業者認為,東南亞團消費力不強,「希諾奇台灣檜木博物館」總經理吳婷貴則說,那是因為不夠了解東南亞團的需求與特性,除了要強化接待人員的語言能力,還要知道東南亞客的消費特性,才能相輔相成。

吳婷貴也談到,希諾奇台灣檜木博物館原本在台中還有一個據點,考量陸客減少及租約到期因素,已經結束台中據點,但今年11月將新增嘉義觸口的據點,強化文創觀光及南向市場的經營。未來也將行銷阿里山鄒族的八大部落,鼓勵遊客進入部落做深度旅遊體驗,與地方共好。

希諾奇台灣檜木博物館與中正大學台灣文學與創意應用研究所合作,設計充滿部落冒險犯難精神的愛情故事公仔,兩個公仔分別是山豬勇士Fuzu、藍鵲公主Teofsiia,兩人同心協力,經歷無數風險,終於獲得神的允諾,結為一對快樂夫妻。

故事由中正大學同學採訪紀錄,由台文創應所教授江寶釵主筆,並進行公仔的設計,以阿里山部落愛情故事當媒介,行銷美麗台灣。

希諾奇台灣檜木博物館是經濟部、工研院輔導的「i憩頭特色店家休憩服務加值示範活動」25個店家之一,董事長蕭道隆希望藉助愛情故事的行銷與傳播力量,做為文創觀光的元素。


陸客不來賣店轉型 涂醒哲嘆:旅遊受政治干預 | 雲嘉南 | 地方 | 聯合新聞網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