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寫作趣事分享(四)之我人生中最頹廢的兩個階段

Cure | 2017-09-06 15:14:11 | 巴幣 12 | 人氣 212






  2017對我來說是個很特別的一年,這年我結束了大學生涯,也迎來了人生中目前為止,我認為自己超級頹廢的的兩個階段。
 
  第一個階段是從三月二十三號開始到四月底,我賴在家為一款超級神作而沉迷──女神異聞錄5(P5)
 
  三月二十三是台版的遊戲發售日,跟組員討論完畢業專題後我馬上騎車飆回高雄的小賣店,去拿我早在幾個月前就預訂的遊戲片(我超後悔當時在高雄訂的,如果沒訂我就可以直接在台南買就好了,還可以省時間……)
 
  遊戲到手後,我又立刻出店門上車,一路趕回台南的租屋處。
 
  「你真的很狂欸……」一進門,室友就用看狂新聞的眼神看著我。
 
  靠,他真有臉說我,當時拿到幻痛在我面前浪的不知道是哪個四眼仔。
 
  不提他了,總而言之我興沖沖地把光碟插入PS4,開始了期待好幾個月的旅程。
 
  不誇張真的,從那天起到三月三十號,我除了買飯買飲料跟上廁所洗澡之外,我的屁股沒有離開椅子,雙手沒有放開那該死的手把,完完全全成了一個遊戲廢人。
 
  我把除了畢業專題之外的所有課全蹺了,反正最後一學期也沒啥課了,而且我也不用打工,所以有大把大把的時間花在P5上面。
 
  那段時間雖然最頹廢,但我真的過得最爽,我在去年玩完P4就對P5超級期待,買PS4的最大主因也是為了玩P5,那種得到最後果實的快樂真的是言語難以形容。
 
  玩著玩著,快到三十號的時候,我卻開始擔心起來了。
 
  三十號那天我要去美國玩九天,而遊戲進度只大概到中後段而已……幹P5劇情真的長到哭爸,我每天幾乎花十個小時以上去玩,玩了五天第一輪都還沒破!我當時甚至考慮不去美西了,把想法跟朋友們說後還被罵神經病差點被扁。
 
  總之我還是拿著行李到機場,快快樂樂去美國玩了。
 
  不過,我去美國還有一個私心,我想去買美版的P5
 
  美版的鐵盒版真的太美了,我認真不懂台版為何不跟上,是低估了P系列的招牌嗎?可能吧!畢竟P5出來之前有很多人沒聽過P系列。
 
  所以,我室友跟朋友去體驗美國夜店的時候,我拿著剛在GAMESTOP買到的美版P5,悠悠哉哉走在拉斯維加斯的街道上,回賭場飯店(幹你的我在吃角子老虎機輸了不少,害我對那裡很難忘)

  附上一張台美兩版本的合照(左美右台)





  買到美版P5我死而無憾了,就全心全意投入在剩下的幾天了。
 
  回台灣的時間大概是早上四點左右,坐高鐵到台南後當然是馬上回租屋處繼續我的P5,大概晚上六七點後才因為時差沒調回來的關係直接睡了。
 
  總之,回台灣後我又多用了兩天才全破第一輪。
 
  然而,有玩過P5的人一定知道,P5基本上是不可能只玩一輪的,所以我馬上又開始了第二輪,最後,我玩到心滿意足時,遊玩時間已經兩百多個小時了(我破第一輪用了九十三個小時,這還是我有接觸過P4,已經熟悉它的遊玩系統的情況下,你就知道它劇情有多長了)
 
  玩完P5後我進入了很特別的聖人模式,完全不想再玩任何遊戲了,就開始回到寫小說的本業XD
 
  P5無庸置疑是一款神作,甚至在歐美也是好評不斷,美版四月四號發售,那裡所有的GAMESTOP幾乎都是P5的海報。我認為,為了它去買PS4是完全值得的,但是,我奉勸各位,在沒有大量時間可以遊玩的情況下請勿接觸,一不小心可能就會玩到通霄喔!
 
  建議學生族群請等寒暑假或學測考完高中升大學的那段時間再碰,就會像我一樣有一路玩到破的超級爽感。
 
  好,第一個階段說完了,來到第二趴。
 
  第二次頹廢的時間離現在很近,就在上上個禮拜天而已,也是因為一款遊戲,不過這次是手遊。
 
  非的幹不過歐的。喔不是,是Fate/Grand Order
 
  沒錯就是手遊,而且是台服的FGO
 
  話說身為一個肥宅,我當然不可能在近期才聽過FGO的鼎鼎大名,早在好幾年前日服都還沒開時我就有聽過型月要出手遊了,只不過我並不是月廚,對FATE的了解也只是看過F/Z而已,所以看到消息的當下也只是,喔是喔?
 
  後來陸陸續續聽到遊戲開始營運了,營運的很爛、伺服器常出包、卡池真的幹你娘的有夠糞等等,讓我初期對它的印象不是很好。之後聽聞B服開啟,我抱著好奇的心態去載來玩了一下。
 
  唉,不知道是不是簡字的遊戲都帶著廉價感一樣,玩了一下之後一股免洗手遊味隔著螢幕都能聞到,再加上序章真有點那個啥的,所以我很快就刪了。
 
  再來就是今年才上架的台服,又稱跑車服了。我想在跑車裡,想要一輛法拉利……
 
  ……嗯,台版剛上的時候我其實有跟到,辦了個帳號過完教程就放著長草了,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到上上個禮拜天我心血來潮突然把它點開了。
 
  一點開,挖靠一堆訊息塞爆了我的禮物盒,領一領大概有六十多棵聖晶石跟忘了數目的金蘋果。
 
  有了那麼大量的酒陶,當然是先去卡池抽卡啦,查了一下資料發現剛好廚角開膛手傑克正在加倍中,於是用六十棵來了兩次十抽,連呼符也梭了。
 
  出來幹只有紅A跟童謠,跟一些活動加成禮裝,反正我一開始就知道五星機率只有一趴,也不是太生氣,把三隻四星練一練就開始去打活動關卡了(順道一提,我首抽瑪爾大)
 
  一開始打活動關卡,不得了,這貨就是我陷下去的主因。
 
  聖誕……聖誕ALTER怎麼可以傲嬌的那麼可愛啊!
 
  先說,我不特別萌傲嬌,甚至還有點小討厭,因為那該死的桐乃真的讓我看了超火大,要是我有那種妹妹一定巴下去……
 
  不知道為什麼,聖誕傻在故事裡完完全全戳中我的點,讓我覺得超~可愛的,我每一天都在期待後面的關卡會有什麼事發生,我只能說不愧是奈須蘑菇親自動筆寫的劇情,裡頭的每個角色都很有個性特色,這點本人深感佩服。
 
  接下來的一個禮拜我都在瘋狂刷箱子,刷到我以為自己是讀農業的,而且本來覺得很那個啥的序章,隨著故事的繼續進行也越來越好,我自己是覺得劇情可以,至少屌打目前檯面上的手遊,而且我還不小心被雷到終章的劇情,讓我不禁懷疑這種情節真的是手遊會有的劇情嗎?總之,我很期待跑車服開放後續的章節,我會繼續玩下去的。
 
  同時我也很努力克制自己不要課金,不過福袋應該會小課一下啦。
 
  有一件事不得不提,FGO的遊戲性真的很差,我是因為很想養卡才有動力去刷箱子的,邊刷邊用電腦,身為一個活動開始第三天才入坑的小新手,最後刷了48箱應該還可以吧?

  摁總之,上個禮拜我都在玩FGO,箱子農好農滿。


  

創作回應

白夜
這應該是廢人趣事分享ㄅ
2017-09-06 15:57:21
Cure
你說的沒錯,就是我的廢人事蹟
2017-09-06 16:48:14
小羊,喪失一半ed
遠離P系列,日程毀滅者!
2017-09-06 16:19:46
Cure
根本精神時光屋,咻一下時間就沒了
2017-09-06 16:48:4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