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LOL】過去的鬼魂 6 兔女郎

伊凡 | 2017-09-18 19:40:16 | 巴幣 8 | 人氣 384


6.兔女郎
 
 
 
  在凱特琳協助下,蓋倫順利約到了兔女郎。
 
  情況也真的如警長預料,有兩名貴族和蓋倫槓上。凱特琳和大里士一人擋一個,這才沒爆發衝突。
 
  蓋倫自是在心中表示感謝,先前警長說過的話,便暫時忘去了。現在,他跟在兔女郎優雅的步伐,進入一間寢室。
 
  方才的胡蘿蔔被隨意置在書櫃旁。光線昏暗,地上鋪滿了柔軟的毛皮地毯。除了床鋪邊放著的情趣椅子,蓋倫並未感受這裡是男女歡好的地方。
 
  梳妝台上置著風暴女神珍娜的小雕塑,這在佐恩隨處可見,雕像恬靜的笑容給人一種安心的感覺。床鋪以白色羽毛妝點,羽毛美麗地彷彿水晶。蓋倫驚訝的發現,室內的照明,竟是羽毛散發的光輝。
 
  「它們很美吧,我可是收集很久。」兔女郎笑著在床前撥玩羽毛,卻見蓋倫的臉面色凝重。很快察覺他心思的兔女郎眼神一柔,輕笑道:
 
  「那不是獵殺梵斯塔雅獸人得到的羽毛。那是天使的羽毛。」雖然不明白兔女郎口中的『天使』是什麼,她低沉的嗓音沒有誘惑,心思也很細膩。蓋倫想著,他或許不用面對那些情慾攻勢了。
 
  「我感覺你不像是來找樂子,也不是來談生意。你像是一名軍人。請問,你找我有什麼事嗎?」由於兔女郎示意要蓋倫坐下情趣椅兩次,蓋倫均不為所動,兔女郎索性自己在椅上盤起了腿,躬身的姿態,彷彿一隻慵懶的母豹。
 
  「你怎麼知道我是軍人?抱歉……我只是很訝異。」蓋倫知道這樣反問不太禮貌,他依舊驚訝對方的敏銳。
 
  「我是妓女,你是軍人,男士,你知道服務男人和服務國家的差別嗎?」兔女郎並沒有回答他,僅是繼續說著。她戴著假睫毛的眸子閃爍著一絲不平靜,彷彿正凝視著,過去。
 
  「服務男人會得到金錢。服務國家,得到的只有值不了幾個錢的榮譽。男士,你的年紀大我幾歲,你看過的事情肯定比我多,我勸你不要再當軍人了。」
 
  「我要找過去的鬼魂。」蓋倫硬生結束這個話題。
 
  「我就是過去的鬼魂,說吧,你找我有什麼事?」兔女郎平靜道。所以她以前曾經是一名偉大的戰士嗎?蓋倫彷彿能領悟什麼,因此她隱姓埋名,躲在這個名為『前妻』的酒店,這是她為了洗滌自己?沉浸慾望?抑或是追求平凡的方式嗎?
 
  蓋倫很快恢復專注,他又將那盒魔法便籤取出,讓兔女郎再次看著。
 
  「那只是促銷手法罷了,只是大部分,不會有人有一整本。而且,不會有客人在上頭寫字,除了點名被招待的人。」這是兔女郎搶先在蓋倫前說這麼多話的原因:只有一種情況,才會整本都拿過來。
 
  「我的妹妹失蹤了,這是我唯一的線索。請妳務必誠實告訴我。女士…妳是拉克絲的朋友嗎?」蓋倫說完,取出碎了的法杖水晶。
 
  「我不認識她。勉強來說,我的朋友和她有短暫交集。」這個答案無法滿足蓋倫,卻更合乎邏輯:在蓋倫的認知裡,過去的鬼魂應是一名法師。就這麼將法杖水晶先亮出來,蓋倫知道自己實在太心急了。
 
  「他曾經拜託拉克絲幫他一個忙,」兔女郎歪著頭,決定再多透露一點:「告訴你也無妨,這確實是因為我的緣故。」
 
  「幫什麼忙?你能告訴我嗎?」
 
  「這跟你沒有關係。不過,你既然找到這。而且你確實將東西帶來。如果就這麼讓你離開,我的朋友肯定會不高興的。」
 
  「我將『東西』帶來了?」儘管兔女郎指的應該是魔法便籤,蓋倫卻覺得話語似乎還指向別種東西。
 
  「我帶你去找約翰吧。」兔女郎認為該結束話題了。
 
  「你把盒子打開,隨便…找個地方放吧。那幾張紙留著,可以介紹給你的朋友。」所以關鍵的反而是包裝盒?蓋倫見兔女郎直起身子。她要去洗澡。
 
  「那麼,你要辦完事才去找他,還是現在就去?」她將可愛的兔耳隨便一扔,解下了馬尾。
 
  「你要做愛嗎?」聲音不帶有情慾,也沒有感情。
 
  「不必。現在就去找他吧。」蓋倫的聲音斬釘截鐵,但他察覺自己的內心竟多了一絲失落。兔女郎去洗澡了,留下蓋倫一個人在寢室。
 
  聽著浴室的沖水聲,蓋倫猶豫半天,還是決定在這奇特的情趣椅子上坐著休息。他實在好累,自從乘上加里歐橫跨大半個大陸,至今的一切彷彿無止盡的旅行,現在,好不容易看見終點了。他真的能夠找到拉克絲嗎?
 
  蓋倫等到幾乎要睡著了,但他知道兔女郎也累了一天,此刻正是她放鬆的時刻,因此只是繼續候著。這段時間他觀察那些美麗的羽毛,好讓時間過去的快些。
 
  門開了,裹著浴衣的她裸足步出,從梳妝台上拾起一柄名為吹風機的魔法梳子,再慢條斯理烘乾頭髮。
 
  「你手頭有沒有筆?」終於,蓋倫等到女人願意理會他了。
 
  「沒有。」他回答的同時看著女人卸妝後的面容,發現她遠沒有濃妝時那般熟艷。那是一張空靈的臉蛋,成熟的和藹眼睛,就像被硬加上去。
 
  「妳、我該如何稱呼妳?」說話的蓋倫感到一陣尷尬。看著頭髮半乾,仍握著梳子的她,這對話簡直就像是陌生男女剛歡好完,才要互留姓名。
 
  「別擔心。我正要告訴你名字。我叫雷玟,你拿著這隻筆,在貴賓券上寫下你跟我的名字。字跡工整,然後,再寫下地點。」
 
  「地點?」蓋倫納悶。
 
  「戰爭學院。使用同行,蓋倫、雷玟,戰爭學院。照我說的寫,不要寫錯。」雷玟一邊說,從衣櫃裡隨意拿出一件衣服,再將靴子穿好。
 
  戰爭學院?蓋倫從來沒有聽過這個地方。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