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7-09-20 10:32

童話物語~小紅帽優斯~【王國物語1/5】第一話   故事的起源

作者:佑くh

童話物語~小紅帽優斯~【王國物語1/5】

第一話     故事的起源


        
         綠意盎然的深山內,清澈的小河上游,有著一座宏偉的瀑布,有太陽的日子時,瀑布便會出現一串美麗的彩虹。與湛藍的晴空相呼應,形成自然絕美的一面。

       距離瀑布不遠處,存在一戶人家,也許是森林中唯一的住戶。

       這是個三人的住家,年邁但頭腦清晰的奶奶,身邊帶著兩個因父母雙亡而只能依靠僅存的家人的小孫子。

       奶奶從不會要求年幼的小兄妹在森林中探險玩耍,不過,自由也僅侷限於森林裡。

       這天依然是個晴空萬里的好天氣,一個6歲的小女孩與一個10歲的小男孩此刻正陪伴在奶奶身邊,陪她一邊談天一邊曬太陽。

       「為什麼不能出去森林外?」

       男孩問著奶奶,這是她自從來到這座森林後一直以來所抱持的疑問。

       「森林外?你想出去嗎?」

       「當然,我想和爸爸媽媽一樣到全世界旅行。」

       小男孩自豪地拍著胸鋪,向奶奶訴說著他遠大的理想。

       「不可以啦!哥哥,奶奶說,爸爸媽媽就是因為這樣死掉的,我不要你也死掉。」

       「笨優斯,我才不會那麼蠢。」

       名為優斯的小女孩被哥哥這麼一反擊,眼底泛起一層薄霧。

       「好了,身為哥哥怎麼可以這樣對妹妹講話呢?好優斯、乖優斯,奶奶向妳保證,我不會讓哥哥出這個森林的。」

       奶奶輕輕撫摸優斯那頭美麗的金髮,是遺傳到他的母親,一雙清澈的藍眼睛,則是遺傳到她的兒子,奶奶眼底閃過一絲苦悶,她的兒子和媳婦啊!

       她不是反對兄妹倆出去森林,但她真的怕了,當初她的一雙兒女也是有相同的夢想和理想,不顧她的勸說,一心一意憧憬著外面的世界,她沒辦反阻止,只好祈求上帝保佑,即使如此,卻還是出了意外,令她難過不已。

       「好了,兩個小蘿蔔頭,差不多該回屋裡去了,看樣子快天黑了,天黑的森林可是很危險的。」

       「好。」

       優斯乖乖地回答奶奶,奶奶率先子進屋內,優斯欲轉身跟著奶奶,疑惑哥哥怎沒應答的同時,她看到夕陽下逆著光的哥哥,臉上露出猙獰的表情瞪著奶奶的身影,使她嚇了好大一跳

       「哥哥?」

       「怎麼了?」

       你的表情好恐怖。不過優斯說不出口,因為哥哥溫柔的揉著她的頭,表情也恢復原來的哥哥,並牽著她一同進入屋內。

       
*********************

       
       「春夜,真的是這裡嗎?」

       「應該是…」

       他心虛地看著大哥,一直以來都對自己的方向感自傲,今天也是邊看地圖邊前進狩獵,他從沒想過入夜後的森林竟然那麼複雜。

       「什麼應該,拜託你查清楚再回答好嗎?現在可好了,你讓我們六人今天該怎麼辦,難道要在森森裡露宿嗎?」

       「好啦,我再找找嘛!」

       「真是,我們這裡還有三個女生呢!」

       一夜受不了的看著弟弟,可他的眼神也暼向他所說的三個女生。

       「妳們真愛跟,就說我們是來狩獵不是來玩的。」

       「有什麼關係,我們跟你差不多大,憑甚麼你們能來而我們要在家裡留守。」

       反嗆一夜的是他的雙胞胎妹妹––白百合,脾氣很硬很火爆,他想這應該就是所謂的青春期的女孩。

       「好,妳跟就算了,畢竟我們年紀一樣,但有必要連康乃馨和紫羅蘭也一起帶來嗎?」

       「臭大哥,春夜都可以來了,身為三胞胎最小的他是弟弟耶!沒道理我們不能跟。」

       「好好好,隨便妳們啦!說不過妳們,算我認了。」

       一夜無語地看著他的弟妹,真的是沒有一個人願意聽他的話。

       他,一夜是眾多兄弟姊妹中的老大,扣除沒有來的人,他一共有著21個弟妹,有時候他真佩服他母親與父親,這麼多小孩父親他們都不會覺得困擾嗎?

       而今日的跟班們,全都是年紀稍長的弟妹們,與他同年同月同日生的雙胞胎妹妹白百合。其次是二弟‧東夜,接著是調皮到令人髮指的三胞胎,分別是次女,也是他的二妹‧康乃馨,然後是他的三妹‧紫羅蘭,最後是三弟‧春夜。

       「大哥,我累了。」

       「我好餓。」

       「冷。」

       三個女生紛紛抱怨起來,這是一夜第一次感覺女生這種生物真是麻煩。

       「好了,就快了,只要三弟找到出口,馬上就能回家躺上軟綿綿的床和吃到熱呼呼的食物。」

       一夜耐心地安撫妹妹們,絲毫沒看見臉色越來越慘白的春夜。

       抱著誓死的決心,春夜決定向大哥坦白。

       「大…大哥,我要跟您說一件事…」

       「找到路了嗎?」

       春夜搖頭,尷尬地笑著。

       「我們迷路了。」

       「……」


****************


        叩叩。

       正在吃著晚餐的優斯三人,聽到外頭有敲門聲,都不禁感到訝異,這種時間會有誰來敲森裡裡唯一住戶的門?

       為了保護小孫子們,奶奶走向門口,隔著門問。

       「請問是誰?」

       「不好意思,我們在森林迷路了,這附近杳無人跡,我們好容易發現此處有燈光,麻煩可以讓我們留宿一晚嗎?」

       「不好意思,我們不收留陌生人。」

       奶奶冷淡的回應,來者的語調無法讓人捉摸,如果是強盜事情可就不是一個慘字能解決的。

       「拜託,老奶奶,我們真的好冷又好餓,我們一定會回報您的。」

       聽見對方已經是用哀求的口氣,不過她老家見識多廣,可不會因為一時的同情而引狼入室。

       此時,優斯來到奶奶身邊,小手拉著奶奶,似乎在替外頭的那些人請求。

       「不可以。」

       奶奶果斷拒絕優斯,神情有點嚴肅。

       「奶奶,有什麼關係,我們家斧頭那麼多,大不了我親手解決就好了!」

       另一道小身影在奶奶尚未開口阻止前,便搶先一步開了門。

       只見小屋外面站著六個狼狽的小孩子,至少在年邁的奶奶看來是如此。

       「抱歉,奶奶,我們是一家人,今天來森林狩獵,一時貪玩,才會沒留意到黑夜降臨,卻沒想到夜晚的森林是那麼恐怖,好不容易才找到您家,希望您可以收留我們一晚,不會給您添麻煩的,明日一早,我們就會離開。」

        一夜苦笑,替弟妹們求情。

       奶奶思考一會後,看著眼前年輕人的真誠,又望向年輕人深厚的三個小女生,不禁同情起來,心軟的放行他們進來。

       「我馬上替你們準備熱湯,我這裡是個貧窮的鄉下人家,端不出什麼好料,如果不介意的話…」

       「不介意不介意,非常感謝奶奶。」

       白百合首先親切地對著奶奶說。

       「嗯,謝謝奶奶,我們真的好累喔,您能讓我們留宿,真是救了我們一命。」

       「無以為報,只能以身相許。」

       奶奶在聽到最後一個小女孩的話時,瞬間哭笑不得。

       「「喂,紫羅蘭。」」

       一群人小聲地提醒紫羅蘭,可她仍舊歪著頭,不懂她自己說錯了什麼。

       「姊姊,什麼是以身相許?」

       一聲童稚的清脆嗓音引起六個人注意,驚嘆的看往那位問話的粉雕玉琢的小娃娃。

       「優斯,不可以沒禮貌,乖乖去把晚餐吃完。」

       「可是…」

       「聽話。」

       「好嘛。」

       優斯慢慢的踱回自己的座位,垂著臉坐上座位。

        「呀!好可愛好可愛,小妹妹,妳叫優斯嗎?姊姊我叫康乃馨,可以跟我一起玩嗎?」

       「啊!太詐了,妳是妹妹,應該排在我後面。初次見面,妳好,我叫白百合,較我百合姊姊就行了。」

       正要拿起湯匙的優斯驚訝地望著眼前突然冒出來的兩個熱情的姊姊,有點畏縮的向椅子尾端坐去。

       忽地,優斯感覺被一股無形的力道抱起,像是飛了起來。

       「她是我的。姊姊就要讓最小的。」

       紫羅蘭緊緊的抱著優斯,這舉動更讓優斯下一大跳。

       眾人雖訝異一向話不多且慾望不強的紫羅蘭竟會開口說那麼多話,但此刻,她卻引發其他兩個女生的公憤。

       「喂,紫羅蘭,姊姊不是教過妳不可以那麼自私嗎?」

       「就是啊,好東西不可以一個人獨吞。」

       「她不是東西,是我妹妹,請問可以放開她了嗎?大姊姊們。」

       一道聲音插入了兩個女生的「教育」,一個小男孩把優斯從紫羅蘭的懷中拉起,警戒著她們。

       小男孩的舉動讓三個女生們自行慚愧,這好歹也是別人家的小孩,不是玩具。

       一夜等的三個大男孩反而對這位小男孩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剛剛說著如果他們是壞人便要砍死他們,這小男孩對家人的保護欲真不是普通的強。

       「讓各位久等了,啊啦,妳們是在做什麼呢?」

       奶奶手裡端出一鍋還冒著熱氣的湯,詫異地盯著眼前這混亂的狀況。

       「優斯,我不是要妳乖乖地吃飯嗎?怎麼能不聽話呢?」

       「啊!請別指責優斯,奶奶。是我們硬拉著她要陪我們的。」

       「嗯嗯。」

       白百合馬上向奶奶解釋,康乃馨則跟著附和。

       「不過奶奶,您的孫女真是可愛,像洋娃娃一般,真的好羨慕您啊!」

       「優斯,可愛,想當妹妹。」

       奶奶把鍋子放在桌子正中央的墊子上,笑著回應。

       「謝謝妳們稱讚,優斯她啊,是遺傳到她父母親美麗的外觀,跟我老人家可半點關係都沒有。」

       「不,奶奶,您言重了,您老人家也是很漂亮的,看您的五官變知道了。」

       「哎呀,妳們嘴真甜,不是肚子餓了嗎?快點來喝熱熱的湯來暖暖身子 吧!」

       奶奶被小女生們逗得開心,愉快招呼她們來喝湯。這一夜,她們相談甚歡。

       
                                                                                                            ~待續~




       




         



        

        

        

       


4

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想死的理由》

決鬥傳說:後傳 第六話

我的女友有著把我變成她女友的超能力 104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