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7-09-23 12:20

【Chase追逐時空】V.1 鎗與劍與惡魔 Ch.2 追蹤

作者:ハ是ハセヲ的ハ

  「不過,這到底是怎麼做到的……」
  原本寧靜祥和的邊境小鎮安普拉斯,此刻居民們都圍在酒吧前的空地。警備隊員們正在收拾最後的子彈殘渣,儘管這並非他們的職責。
  「我還以為會被殺呢。」巴斯先生如同往常那樣站在吧檯後方擦著杯子,坐在吧檯前的人們則繼續高談闊論著一個小時前發生的事。「羅伯,那可憐的老傢伙,幸好只是流了點血啊。」巴斯先生嘆了口氣。
  但是那個少年呢?人們對於被帶走的少年有怎樣的遭遇感到好奇。
  「雖然不知道傳說中的最強賞金獵人帶走那孩子想做什麼,」巴斯先生抬頭看向門外,警備隊員們在手提石火燈的照明下,任勞任怨的清理著最後一小塊區域的子彈。「既然是『KI049』,應該不會出什麼事情吧……但願。」
※※※
  夜色籠罩在這片滿是沙子與岩石的大地上,然而當大多數的人們都已經開始用餐的這個時刻,距離安普拉斯鎮不算遠的地方,兩個身影正試圖橫越一望無際的荒地。
  其中一個人影拖著沉重的腳步,邊走邊喊著肚子餓。
  「我、我說──」
  凱特跟在KI049後方,儘管有再多的不願意,他其實已經盡力尋找對方的破綻,想要找到機會逃走。可是先別提那樣的機會實在渺茫,打從離開安普拉斯後,他們就像是被誰追趕著似的趕路,完全沒有坐下來吃晚餐的時間。
  因此,凱特現在是用近乎哀求的語氣說:「K……『KI049』先生,不管你要帶我去哪裡,肚子餓得沒力氣的話就哪也去不了吧?萬一我餓死在這裡,相信對你沒任何好處,既然如此,我們不如先找個地方坐下吃點東──」
  「哼,」走在前方不遠處的白衣男子連頭也沒回,冷冷的回應:「無所謂,我需要的只有你的身體,而且,要是餓死的話你就能閉上嘴巴讓我扛著你走,這樣對我來說還比較省事。」
  「唔……」KI049的這番話讓凱特瞪大眼,他壓根沒想到傳說中的賞金獵人這麼冷血。但是話說回來,他對於只需要身體的這個說法感到相當不安。
  這傢伙該不會想把自己賣給人口販子吧?凱特緊張地心想。
  於是,他們又在荒地上前進了好一段路,直到凱特終於受不了,雙腿發軟趴倒在地,KI049這才折回來。
  「小鬼,死了沒?」用腳踢了踢凱特的左肩,KI049冷冷地俯視著地上的少年。
  凱特回以一串哀鳴。
  「哼,所以我才說最討厭照顧乳臭未乾的小鬼。」KI049彎下腰,一把扛起驚嚇的少年。雖然餓得沒力了,凱特還是對於這個突如其來的舉動努力做出最後的掙扎。
  「放、放放放我下去!」
  「看來還是有力氣的嘛。」KI049這麼說著,隨即粗魯地把凱特扔回地面上,並且刻意無視他的哀號聲。
  「你這傢伙是惡魔嗎!」被扔到地上的凱特狼狽地爬起,他摀著肚子咳了兩聲,還差點把地上的小碎石吃進嘴裡。當然,要是那些石頭能夠填飽肚子的話,他的確會這麼做。
  「你說『惡魔?』」不知道被觸動了什麼樣的敏感開關,賞金獵人轉過修長的身軀,直直盯著凱特。「小鬼,你明白自己口中說的『惡魔』代表著什麼嗎?」
  「不就是惡魔嗎……」凱特咕噥著,他被對方這麼一盯著看,渾身不寒而慄了起來。
  荒地在白天時炎熱,可是夜裡卻反而讓人感到寒意。凱特和KI049站在綠草了了無幾的沙地上對望著。
  「呵,看來是不知道啊。」KI049詭異地笑了一聲,接著居然自己摘下了臉上的面具,凱特總算看見了他的真面目。KI049再度轉過身去。「走了,小鬼。除非你想餓死在這裡,變成槌頭禿鷹的飼料。」
  「等等,你──」
  「嗯?」KI049轉頭。
  儘管現在已經是朦朧的夜晚,凱特還是能透過天上的雙月「蓋登斯」和「夏恩」的昏暗光線照射下,看見KI049的面貌。那是一張極為冷峻,彷彿受盡了風霜卻又桀敖不馴的瘦削臉孔。
  與髮色相同的銀色眼眸在這張臉龐的襯托下顯得更為堅毅,同時也散發一股令人不敢直視的冷酷與威壓感。
  「怎麼?別告訴我你真的想變成飼料。」
  凱特想開口反駁,可是他知道這麼做毫無意義,只能低聲抱怨了句:「比起跟著你走,我寧可回安普拉斯。」
  「那樣的話我就先砍了你。」
  「……」
※※※
  在告別安普拉斯後第三天,凱特與賞金獵人的奇怪旅程來到了布蘭西亞斯共和國的國境線,這裡同時也座落著布蘭西亞斯最後的小鎮──阿格斯特。
  與充滿悠閒氣息的安普拉斯不同,這裡是布蘭西亞斯與鄰近特洛雷斯王國的交界,鎮上可以看見許多軍隊把守著要害。在圍繞著城鎮邊緣築起的堅固石牆邊,還站了整整兩排一共十人的衛兵,正檢查著每個想要通過此地的過路者。
  「K──」
  「叫我基斯基特。」連頭也沒回,白衣的賞金獵人突然拋出這麼一句。
  「呃,基斯……?」凱特被他搞糊塗了。大概是受不了他的遲鈍,對方在兩人即將抵達衛兵面前時,轉過頭來非常強調性的說:「當我不戴面具時,叫我基斯基特。」
  凱特這下終於懂了,儘管不知道為何傳說中鼎鼎大名的賞金獵人要區分戴面具與不戴面具時的稱呼,但總之他現在依然是對方手上的人質,為了自己那渺小得可悲的性命著想,還是暫時配合一下比較好。
  「那麼,基斯基特先生。」凱特煞有其事地咳了一聲,在他們終於來到衛兵面前,乖乖接受行李檢查時低聲說:「我想我也必須很慎重而且老實的告訴你,我根本不姓『岡恩羅德』,我的本名是凱特·克魯茲,雖然很遺憾,但你絕對是找錯人了。」
  名為基斯基特的賞金獵人沒有回應,只是沉默盯著正在用雙手摸索他那件長外套的衛兵。而顯然,當衛兵摸到他佩掛在腰間的武器時,以相當謹慎且嚴肅的口吻命令他把武器拿起來。
  基斯基特照做了,他的右手緩緩抽出掛在左腰的,曾經切斷數十把改造鎗的漆黑短劍。另一手則是抽起掛在右方的銀色長劍。
  沒有時間對賞金獵人的武器感到驚訝,凱特同時也被下了同樣的命令。這讓凱特緊張得忘了關於自己姓名的辯論,瞪大眼看著衛兵把他的鎗翻過來翻過去查看,忍不住嚥下一口口水。
  「行了,別惹事。」或許是發現鎗裡沒有半顆子彈,衛兵只翻轉一下鎗身,便把鎗遞迴給凱特。
  同樣拿回自己武器的基斯基特,一把抓住身後少年的手,大步走過衛兵們,筆直地進入城鎮大門。
  「你剛才說什麼?」走進大門後看到的是人來人往的景象,或許是因為位於國境的關係,這個小鎮上的商人相當多,還算寬敞的街道兩旁擠滿了販賣各種旅行用品的商人,也有向他們兜售一些奇異物品的人。
  本來還對這個問句感到困惑,但是凱特隨即就想起來了。「我剛才說,我的名字是凱特·克魯茲,根本不是什麼岡恩羅──」
  一大批人突然從凱特眼前擠過,這讓他不得不中斷自己的話語。而在那群人離開後,基斯基特幾乎是立刻就找到了他,並再次抓住他的手臂。
  「我、我可以自己走!」被抓住的地方隱隱發疼,凱特抱怨著。基斯基特「哼」了一聲,然後把他抓向前。「你走前面,不准擅自離開我的視線。」
  猜想這個綁架犯壓根聽不進去自己的辯駁,凱特在心裡深深嘆了一口氣,只好聽從他的要求,被當作開路車似的走在前方。「可是,我們到底要去哪?」
  「往前走,改變方向的時候我會告訴你。」基斯基特牢牢地跟在他後方。
  「好吧。」
  一路上基斯基特幾乎都沒再說過一句話,凱特也找不到話題,他雖然對於頭一次來到安普拉斯以外的城鎮感到新奇,如果現在他的身分不是誰的人質的話,肯定會好好地停下來逗留並且讚嘆自己所看到的一切。
  因為阿格斯特鎮實在是個比起安普拉斯更為繁榮熱鬧的地方,甚至要說這裡儼然是個小城市也不為過。
  「前面右轉。」在他們經過正在街上玩起赤裸格鬥的男人們時,基斯基特下了這樣的指令。
  依照他的指示,凱特走過喧譁的人們,朝著寬敞街道的右邊岔路前進。然而就在他繞過街角後,就對眼前這莫名熟悉卻又陌生的景象感到詫異。
  屹立在他們眼前的,是一間掛著木製招牌的酒吧。
  雖說每個地方的酒吧都有其特色,但是阿格斯特的酒吧屬於很普通的那種,就像凱特家鄉安普拉斯的小酒吧那樣。不過阿格斯特的酒吧明顯比較大,裏頭擠滿的酒客們也多了兩倍以上。
  「進去。」基斯基特沉穩的聲音從後方傳來。凱特別無選擇,他只好在酒吧內眾人的眾目睽睽之下,小心地推開只有半身高的木製門板,伴隨著門板轉動時的吱嘎聲響走進酒精味濃厚的空間裡。
  聚集在此的人們盯著凱特,就像他在成年後第一次獨自踏進巴斯先生的酒吧那樣,眼前所有人的表情彷彿在說:「像你這樣的小鬼來這兒是想當笑話嗎?」
  基斯基特沒打算理會凱特的尷尬,毫不留情地推了一把愣在前方的少年,逼他有些狼狽地往前踏向吧檯。「讓開。」沒有面具遮掩的瘦削臉龐更加冷酷,基斯基特在凱特差點撞上一張飽經風霜的吧檯椅時連看都不看,瀟灑地坐到了最右邊的位置,雙手交疊支撐自己的下巴,毫無情感的說:「提佛酒,兩杯。」
  「呃!」好不容易才剛在基斯基特身旁坐下,凱特一聽急忙拒絕。「不、不不不用了,我是不喝酒的──」
  接著他就被對方狠狠瞪了一眼。
  「我可沒說要請你。」幾乎是從牙縫裡蹦出這句話,基斯基特甚至毫不留情的往凱特頭上敲了一拳。「還有,閃遠一點……你坐太近了。」
  可憐的凱特連忙挪動雙腳,坐到距離那可怕的男人兩個椅子遠的地方。
  酒保似乎一點也不在意面前這名男子和少年的詭異互動,或者說,這還不是他見過來這裡的酒客們最糟的互動。
  酒吧的門再度開啟,這次所有人只是稍微瞥了一眼便對來客沒有興趣,繼續做他們的事。只有少數幾個酒客丟下手中的撲克牌,饒有興味的打量著這位新進的客人。
  凱特也是其中一個。他小心翼翼地轉頭,那是個裹著有些老舊灰色大衣的人,頭上戴著一頂深褐色有寬大帽沿的牛仔帽。但當他想進一步端詳隱藏在那帽沿下的臉孔時,沒想到新來的顧客卻直直地走了過來,凱特只好趕緊假裝自己正專心的等待飲料送上桌,但又很不巧的和酒保對上眼睛。而他敢肯定,酒保的眼神絕對是在詢問:「你到底要什麼?」
  從以前開始只會在巴斯先生的酒吧裡點牛奶的凱特,此刻滿頭大汗以至於沒注意到剛進來的那個客人用一種非常奇怪的眼神看著自己。
  「這是你的同伴?」
  「……是人質。」
  拿起酒保剛送來的木製酒杯,基斯基特二話不說仰頭一口喝乾裡面的透明液體。
  「呵,你還是一點也沒變。」
  凱特這時才注意到,坐在他身旁的顧客居然有著與這整間散發酒臭味的酒吧截然不同的清脆女性嗓音。
  「這是提佛酒?」沒有經過允許,女性酒客直接拿起擺放在基斯基特面前的第二個酒杯,讓凱特替她緊張了一下。幸好,基斯基特似乎不在意這個舉動,甚至可以說簡直就是在等她拿起那杯酒似的點了頭。「噢,還真是感激。這裡的提佛酒可是出了名的甘醇,尤其還用了木杯。」
  女酒客一樣仰頭喝乾了名為提佛酒的液體。
  「啊哈,真過癮!」
  「廢話少說,情報呢?」
  凱特側耳傾聽,因為基斯基特現在依然是低著頭的姿勢,在嘈雜的酒吧內,他說話的聲音忽然變得相當小而低沉。
  「我要事先聲明,這情報的來源非常沒有可信度,而且就我所知,傳言已經有不只兩個版本──」
  「無所謂,我只要情報。」
  女酒客用她藏在帽沿下的雙眼瞥了一下右方的男人。「真拿你沒辦法,還是一樣這麼性急呢,可是不會受女人歡迎的喔。」她有些調侃地笑了一下。「嘛,他在約一個星期前,從這裡往南走,最後被看見的地點是在往伍德克斯城的路上。」
  「……伍德克斯嗎。」
  「我不會說第二次的,這是我們這行的原則。」女酒客伸出右手擋在基斯基特面前。
  凱特看到基斯基特迅速從白色大衣內側拿了什麼出來,悄悄的放在那名女性酒客手上。女酒客似乎非常滿意,把酒杯放回吧檯,但仍然坐著。
  「交易愉快。」
  離開酒吧後,凱特依然走在基斯基特前方,他不時偷偷瞥向右後方的基斯基特,心裡充滿疑問。
  「想說什麼就說出來。」基斯基特冷冷地說。
  「呃,」沒想到自己的舉動都被看穿了,凱特撇了撇嘴。「那個人是你的朋友嗎?」在問出口的下一秒,凱特知道自己大錯特錯。
  「啊?」基斯基特非常不客氣的回了這個字。
  「因、因為你、你呃……請她喝了酒──」
  基斯基特用不爽到極點的聲音冷哼一聲,「你的腦袋只能想到這種答案?雖然早就知道你住在那種偏僻的鄉下,但這也太差勁了。」很顯然,他不只是個冷酷又性急的賞金獵人,個性還相當惡劣。
  凱特忍不住思考了一下,雖然基斯基特說的話實在讓他嚥不下氣,尤其他那彷彿在批評安普拉斯的用詞。可是他說的對,他和那個女酒客的互動看起來的確不像是朋友。
  大概認為凱特再怎樣想也想不到答案,性急的賞金獵人不耐煩地說:「那女的是這附近的情報販子。」
  「情、情報販──」
  「笨蛋,太大聲了。」基斯基特又敲了凱特的頭一下。幸好街道上的人們都在忙著叫賣與談話,甚至有幾輛馬車經過他們旁邊,馬蹄和車輪轉動的聲響早就掩蓋過了兩人的說話聲。
  「所謂情報販,理所當然就是販賣情報為主的商人。」等到最後一輛馬車駛離,基斯基特繼續解釋。「想打聽什麼消息的話,找他們是最快的。包括你的事情,凱特·岡恩羅德。」
  「好痛……」今天已經被敲了兩次頭,凱特還真有點吃不消。「原來是這樣。不、不對,我說了我不是岡恩羅德!」
  「你是。」基斯基特異常堅定地說。
  他們一路穿過人群,從阿格斯特的最北邊走到逼近南邊城門的地方。這裡的人群已經少了大半,但還是有不少人從大門外進到鎮上。
  作為邊境最後的城鎮,阿格斯特扮演的只不過是過路人的中繼站,對於旅行者們來說,他們不會在此長久停留,而是重整裝備後再度啟程。
  基斯基特也打算如此。
  當凱特發現他們正走出阿格斯特的南方城門時,他相當不捨的轉頭望向熱鬧的城鎮,現在剛好是傍晚,雙月之一的「夏恩」已經從北方的地平線那裏探出一截。
  「我們不在這裡過夜嗎?」儘管知道這個問題是多餘的,凱特還是用飽含渴求的語氣問,他也不意外的得到了否定的答案。
  「我們沒那個時間,閉上你的嘴快走。」
  離開安普拉斯後的第八天,凱特已經悲哀的有些習慣了和綁架犯旅行的步調,儘管他還是非常不喜歡像一頭疲憊的老牛被人催促腳步再快一點。
  慶幸的是,在馬不停蹄的(事實上基斯基特真的買了兩匹馬)經過好幾個小鎮和村莊後,總算是抵達了這趟旅程中,目前為止最有希望的地方──伍德克斯城。
  為了保護城市所築起的水泥牆就在眼前,凱特騎在馬背上,抬頭望向那沒有什麼人情味的老鼠灰牆壁,上面斑駁的痕跡說明了這道牆佇立在此已有相當長的歲月。
  「我還是第一次來到大城市……」凱特瞪大眼,自顧自的說,然後驅使馬匹跟著前方的賞金獵人騎馬進到高聳的城門裡。
  伍德克斯城是特洛雷斯王國邊境第一大城,熱鬧程度不在話下。街上滿滿都是人、人,還有人。
  「還真想不到那傢伙會來到這種地方啊。」進到城裡就跳下馬背,改以徒步前行的基斯基特,向同樣想離開馬背卻摔了下來的凱特瞥了一眼。「……真令人納悶你是怎麼活到現在的?」
  「唔、唔,我沒事……」
  「這邊兩位小哥,來玩一把吧?」
  剛進城裡,兩人就被路旁的商人纏上。
  「需要床嗎?馬西歐旅館還有空房喔!」
  「這位先生、這位先生,你可真是幸運啊,我剛好進了一批新貨,看看有沒有你需要的──」
  基斯基特對於商人的推銷行為一概不理,快步走向前的同時還順手一把抓起凱特的衣領,將他從兩名身材姣好的女郎面前拖走。
  「唉呀,真是可惜,難得見到這麼可愛的孩子。」她們微笑著朝凱特揮手道別。這讓凱特打從心底感到一絲難過,她們可是到目前為止,凱特在旅途中所遇過最親切的人了。
  「想去那種地方,你現在還太嫩了。」基斯基特拋了這麼一句給凱特,當然對於從小在安逸的鄉村小鎮長大的凱特而言,他完全聽不懂這句話的意思。
  「所以我說,你到底要帶我去哪?你這一路上的口氣好像在追著什麼人?」已經放棄掙扎,凱特就這麼被人拖著走,幸運的是這城裡的每個人似乎都對這個景象不感到訝異。
  「嗯?」
  「你不是說了嗎?『那傢伙』。而且在,呃,是在五天前嗎?你跟那個情報販子打聽的消息,不是正在找什麼人嗎?」
  「哼,原來如此。」鬆開抓著凱特的手,基斯基特轉頭用有點意味深長的眼神看他。「你確定想知道?」
  凱特一愣,他沒想到綁架犯會突然這麼問。
  「告訴你也可以。」才剛稍微停下腳步的基斯基特又邁開步伐,深知無法逃跑的凱特也跟了上去。「不過以你現在擁有的知識,我想你是根本無法承受這些東西。」
  「你不說我又怎麼知道?」
  基斯基特又猛的煞住腳步,跟在右後方走的凱特差點閃避不及,剛好在距離對方大概半根手指寬的地方急忙停下,並因為自己差點親上基斯基特的後背而感到一絲微妙的尷尬。
  「那麼,告訴我。你對『生命之樹』知道多少?」
  「啊?」
  「對『煉金術』和『人工生命體』知道多少?」
  「呃,等等──」
  「你能告訴我什麼是『妖精』、『進化者』還有『惡魔』?」
  凱特退後一大步,不僅僅是因為基斯基特突然轉身導致自己和他的距離變得更近,也是因為他拋出的奇怪問題。這些問題非常奇怪,凱特雖然聽得很清楚,但卻完全不懂那些名詞,於是只好張大嘴看著臉上沒有任何表情的賞金獵人。
  基斯基特就這樣站著等他回答。
  即使動用了從小到大,父親和教會學校教導過的知識,凱特思考了許久還是答不出來,他滿頭大汗,感覺得到自己的心臟正緊張的狂跳。
  「我、我不知道……」
  看著頹喪投降的凱特,基斯基特卻揚起嘴角。「那就乖乖閉上你的嘴,只管前進就是。」
  「是……」
  但是就在兩人將要重新啟程時,從他們身處的寬敞街道另一頭傳來了巨大聲響。那是猶如沙鯨仰天長鳴,聽起來卻又更加低沉嘶啞的鳴笛聲。
  「嗚──」
  「那是什麼聲音?」凱特驚訝地望向街道的另一頭,才剛這麼問完,就在那裡出現了即使相隔遙遠,還是相當震撼的龐然大物。
  隨著一連串的鳴笛聲和蒸氣噴出煙囪的嗡嗡聲,那頭怪獸般的物體緩緩從城市的外圍進入到城裡。
  「那裡是港口。走吧,早知道你沒見過這東西。」基斯基特倒是絲毫不感到訝異,彷彿對這景象已經習以為常,甚至還開口要凱特跟上自己前往港口,親眼見見那個龐然大物的真面目。
  與擠滿建築物的街道截然不同,伍德克斯港口位於城市的盡頭,在這裡是寬敞無比的大片區域,滿滿的人在此走動,有正在搬運貨物的工人們,也有更多看起來像是打算遠行的人民。他們全都擠向港口旁,才剛停在空地上的巨大物體。
  「那東西是聯絡船,往來於邊境地區的各個城市間,載運物資或是旅行者。」基斯基特平淡的向站在身旁仰望巨大船體的凱特解釋。
  由黑灰兩色金屬打造而成的巨型船身在發出長長的鳴笛聲後逐漸靜止下來,從船身中央打開的甲板以及放下的梯子上出現大批的人群,裡面有各種不同的人,甚至還有孩童。
  「要卸貨啦!大家閃遠一點!」站在港口邊的一名男子大喊,原本在船身附近的人群開始後退。
  「好、好壯觀……」凱特看得目不轉睛,這是他這輩子第一次見到如此震撼又深深吸引人的景象。從船艙卸下大量貨物的工人們,到走下梯子來到港口的旅客們,凱特都不想錯過似的一直盯著看。
  「從現在起,本船要停留在此三十分鐘!還沒下船的人請趁現在下船並確認帶走行李!要是有東西遺失恕不賠償!」另一個站在船首附近的男人朝著人群大喊:「想要登船的人!現在開放登記!請把握時間!請把握時間!還有船上禁止攜帶炸藥等危險物品!如果是隨身武器請──」
  人群開始躁動,大批人潮在這時擠向港口前方的登記窗口,這使得負責登記乘客工作的人員大感吃不消,還趕緊叫來幫手以彌補人手不足的空缺。不只港口職員如此,對於突然襲來的人牆同樣困擾的還有凱特,他被從後方推擠過來的人群粗魯的擠向右方,甚至還跌倒了。
  「不、等等!小心!」
  為了避開人群的踩踏,凱特連滾帶爬的從無數雙腳的縫隙間鑽出去,但他根本不知道自己正往哪裡前進。老實說現在也沒那個心情考慮自己前進的方向,只要能不被踩死就算幸運了。
  因此,在一陣慌亂過後,身上衣物都被汗水浸溼,頭昏眼花的凱特幾乎是用盡最後的力氣爬出人群,猶如死裡逃生似的倒在路邊一只木箱上大口喘氣。
  「嗚哈……咳、咳咳……」
  好不容易才讓肺部重新獲得新鮮空氣,凱特驚魂未定的仰望正好來到頭頂上方的太陽。稍微鎮定下來之後,這才轉頭看向港口,原來他已經來到了港口的出口處,這裡只有一小群剛下船不久的旅客,他們似乎對於凱特的狼狽模樣感到好笑而不客氣地大笑走過。
  「我還以為會死。」深深認為自己能逃出來簡直是奇蹟,凱特試著調整呼吸,然後東張西望了一下。「呃,糟糕,好像和基斯基特走散了。」
  ……
  這個念頭在他腦中沉澱了一下,然後。
  「不,等等。」突然對於自己的遲鈍感到有些氣惱,但此刻的凱特其實是喜悅佔了一大半。「我不是一直想要逃離那傢伙嗎?」作夢也沒想到會如此幸運,凱特陰錯陽差地在那堆人群中和賞金獵人走散了,這件事他居然一直沒想過。
  在這之前不管怎麼試,凱特都無法從那個賞金獵人眼前逃走。可是現在,他就站在這裡,一個人!
  「不對、不對不對。」搖了搖頭,凱特喃喃自語:「那傢伙發現我不見的話,肯定已經馬上開始找了吧?」凱特想到這裡就又一陣緊張。「我、我得趕快離開這裡才對。」
  他想得沒錯,在剛剛的意外後,基斯基特當然發現了凱特的失蹤,而面對排山倒海而來的人群,即使是最強賞金獵人也束手無策,只能側身避開撞擊,尤其在看到人潮中走來一群塊頭高大的壯漢,他更是不耐煩地只好盡可能繞到一旁,免得自己和那些人碰撞。
  雖然對他來說,即使真的有人因為身體碰撞而不爽找碴,他也能毫不留情地教訓對方一頓。然而選擇不這麼做的原因,當然是因為這裡是港口,是個最好不要惹上麻煩的地方。
  「臭小鬼,跑哪去了。」
  「那傢伙應該還在港口吧?」順利脫離了港口,凱特沿著街道往回走,可是即使再遲鈍如他也明白,只要基斯基特想,他一定能追上來。更糟糕的是,凱特不只擺脫了賞金獵人,他還弄丟了自己的馬,而且現在身上所帶的錢幣絕對不夠他再去買一匹。
  「還是先躲起來好了……」這是目前最好的辦法了。凱特試著向路邊的一個女人搭話:「你、你好,請問一下這城市的警備所在哪裡?」
  「嗯?」身穿有些過於華麗衣裝的女人轉身,用鄙視的眼神看著凱特。「搭訕嗎?你還太早了。」
  「呃,不是的,我想問──」
  「警備所的話要走到另一頭吶,少年。」
  凱特嚇了一跳,往聲音的來源看去,那是個蹲坐在路旁陰暗處,衣衫襤褸的老頭子。他趕緊道謝,馬上朝著對方所指的方向走去。可是他的好運沒有持續多久,就在拐進另一條較小的街道後,熟悉的聲音從後方傳來。
  「臭小鬼,你在哪!」
  是基斯基特!
  因為聲音太近了,凱特什麼也沒想,就這樣直接衝進路旁的建築物。在衝進門後還趕緊把門關上,因為太過緊張的關係而不小心讓門發出稍微大聲了點的碰撞聲。
  他沒注意到建築物裡有其他人在。
  「混蛋,就說我最討厭小鬼──」
  「天啊……」凱特背靠著門,緊閉雙眼祈禱自己不要被發現。
  幸好,那名暴躁的賞金獵人似乎沒注意到這扇門,一邊大吼著凱特的名字一邊從門前經過,聲音漸漸遠去。
  直到確認已經聽不見基斯基特的聲音,凱特這才鬆了口氣,但一睜開眼,就發現眼前有幾十個人盯著自己瞧。他們用看著怪人的狐疑眼神盯著站在門口的藍髮少年。
  凱特再度慌張起來,而且當他發現這裡其實是銀行的時候,臉上更是出現有些心虛的神色。「對、對對對不起,我、我我我找錯地方了……」
  正在百葉窗後的銀行職員以及櫃台前辦理手續的人們互望一眼。
  「我、我是想去港口,不對、對,我想去警備所,哈哈。」腦袋中混亂到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渾身發軟的凱特轉身打開銀行的大門,然後。
  被一把鎗指著腦袋。
  「咦、咦?」
  「通通不准動!」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RPG公會】【射落王座】開幕

【自由之靈設定集】王國南方地帶地圖。

《自由之靈》Ch.20-4 深淵有其盡。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