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雷頓的神秘之旅:卡翠愛兒與大富翁的陰謀》通關心得(無透)

Rophy | 2017-09-28 19:19:07 | 巴幣 6 | 人氣 915

我終於破完雷頓淑女(舊名)了~~
真的不知道他為什麼要改標題,講雷頓的神祕之旅超沒辨識性(望)

概括來說這款走的路線跟雷頓教授系列滿不一樣的。
一開這個少女心爆炸的OP我就以為自己是不是走錯棚



整體故事風格輕快甚至塞了一隻吐槽役……跑開頭我還以為我在玩名偵探皮卡丘

他這次採用收錄許多個小事件的劇情架構,會比以往的雷頓教授系列感覺還要更小品一點。
而且他那些事件嗯……大部分都不怎麼嚴重(?)應該說被他們搞得好像不是什麼嚴重的事(??)
大家都好善良喔好寬容喔好親切喔。這個世界的人思考方式都好單純喔。
他比較不像雷頓教授有那種瀰漫在整個故事中的神祕感,也不太有系列一貫蘊含在真相背後令人悵然若失的韻味;相對的是些比較溫馨歡樂的可愛小故事,不過真相都很扯很亂來跟預想不一樣這一點某方面來說還滿像的←

仔細看會發現一些以前的定番路人NPC……



不過真的都只是路人啦,劇情本身跟以前沒什麼關係,主要角色都是新人物

謎題的部分出現了滿多腦筋急轉彎類型的猜謎,像早期的雷頓教授那樣,不過感覺更多一點。其實雷頓系列後期問答題全部消失都變成puzzle類題目我是覺得很可惜,所以我滿樂見往這個方向發展的。
只是有一部分題目感覺不太知道梗在哪裡(?) 答案出來也不太會有「原來如此」甚至「這樣也行」的感想,只覺得「嗯…喔,這樣啊」,大概就是諧音冷笑話的程度(??)有點微妙。不過整體來說還是覺得滿有趣的。
是說這世界的謎題到底是什麼鬼東西啊,連劇中角色都說「說起來謎題這種東西也跟幽靈差不多呢,突然從意想不到的地方冒出來,解開之後又瞬間消失了」到底喔?!?!?!

而且其實這種謎題類型還滿符合卡翠愛兒這角色性質的(望)這女孩always一副不急不徐處變不驚的態度,但我一直不知道該說他這是穩重還是……神經大條呢。
我覺得他就是個機靈的小女孩,腦筋轉滿快反應滿敏銳的。然而遊戲本身都強調過好幾次他是靠「直覺」和「靈機一動」在解決事件的……嗯…嗯……靠IDEA在通關的偵探,也沒什麼不可以啦(望)



其實我覺得他那些推理很多都像是在正統推理劇中,二線偵探角色會認真地提出來作為搞笑橋段然後被吐槽「怎麼可能是那樣啊!」的感覺,但在這邊都真的是這樣(……)

主要角色描寫都還滿討喜的,就是我玩了半天還是覺得女主角聲音完全搭不上畫面(扶額)
系統方面變得越來越親切了,像是這次可以自由進入不同章節收集遺漏的謎題或閃光硬幣,玩過的章節會變成最後開完地圖的狀態。不會像以前把前面進度的謎題都集中到謎題婆婆那邊。

啊是說到一定進度之後女主角可以換衣服,用在場景中找到的紅色硬幣換想要的造型



嗯,眼鏡娘(望)

整體來說是一個可以放鬆心情看看可愛的人物、跑跑懸疑小事件猜一下解答、順便玩玩猜謎遊戲的小品,還不錯啦。有要繼續出的話會繼續買吧,還滿想再看看這些角色之後的故事的。

接下來終於可以開大逆轉2了!!
其實我比較期待大逆轉2但是不想把開一半的遊戲放著所以還是先把這打完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