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7-10-04 22:29

[達人專欄] 《夢色キャスト》雙面執事(五)

作者:玦晴

  一敞開門,那嬌小可人的身影隨即主動撲抱上來,一張小臉立刻埋入他的胸膛。
 
  「喂、等等……先讓我進去。」
 
  畢竟,兩人之間的關係是不能公開的秘密,所以現在還未進入房裡並帶上門,要是被人看見了可不好解釋。
 
  搭著大小姐的雙肩,斯圖爾特輕輕推著她前進,在帶上門以後,他才略顯無奈地伸出自己的雙臂將她擁在懷中,一方面也溫柔地撫摸著她的後腦勺:「雖然妳這麼主動我是很開心啦……不過,最近都是這個樣子,我反而有點擔心。」
 
  一次、兩次,能解釋成這個女孩向他撒嬌,但是三次、四次、五次……只要一碰面就是這個模樣的話,無論怎麼想都不正常,而且……
 
  她看起來非常不安,向他尋求擁抱與安慰的動作,與其說是撒嬌,倒不如說像是在尋求安全感。
 
  笑容比起過去也明顯驟減,最近不怎麼看得到了──那張他最愛的笑顏。
 
  「……妳啊,是不是受了什麼委屈了?」
 
  「……沒有。」
 
  又是相同的答案,這回,斯圖爾特不免有些著急了,他輕輕推開大小姐、低著頭鄭重其事地凝視著她的雙眸道:「喂,別敷衍我,妳的樣子怎麼樣都不像是沒事的樣子,算我拜託妳了……告訴我。」
 
  看著斯圖爾特的眼神帶有懇求,她微啟唇瓣才想開口,但是又思及亨利的話語,又一次將話給吞入腹中,她別過頭低語:「……真的沒事。」
 
  斯圖爾特即便擔心情緒看上去不甚穩定的大小姐,卻也還拿不定主意是否應該強迫她說出心事,又甚至該用什麼方式讓她說出口才能將對她帶來的傷害最小化,所以現階段他能為了這個女孩做的,僅有盡可能安撫她了吧。
 
  輕拍著她的後腦勺,斯圖爾特的笑顏是無奈中卻絲絲滲透著難以掩藏的幸福,他放柔了語氣呢喃著:「吶,妳這個樣子會讓我產生多餘的幻想,不要再讓我變得更貪得無厭了。」
 
  緩緩抬起頭,大小姐不明所以地凝視著斯圖爾特柔情似水的雙瞳而眨了眨水眸:「什麼意思?」
 
  低頭望入她的雙眸,他無奈地蹙起眉道:「喂,是真不知還是裝不知啊?」
 
  「我跟你裝不知有意思嗎?」
 
  「還會頂嘴就好,要不我都要誤以為妳已經喜歡我到每天都只想和我在一起的地步了。」
 
  咧起嘴笑著、以玩笑的口吻說出這番話的斯圖爾特極力掩飾著害羞與難為情,畢竟,現在他認為能逗她笑、讓她放鬆是最重要的。
 
  聞言,大小姐又一次閉上雙眼、靜靜地依偎在他的胸膛低語:「……是這樣沒錯,嗯……的確是這樣沒錯,乾脆我去向莫里斯說吧,以後不需要輪值了,就讓你一個人作為我的專屬貼身執事就好了。」
 
  「妳開玩笑的吧?」
 
  她的語氣過分認真,但是這件事對於兩人的秘密關係而言可是百害而無一利。
 
  畢竟,就算不清楚能夠維持多久,斯圖爾特想追求的仍然是盡可能的細水長流,而非短暫熱情的曇花一現──因為他等待的時間已經太久太長,怎麼可能甘於這個美夢醒得過早呢?
 
  「我是認真的。」
 
  ……她果然有哪裡不對勁吧。
 
  在聽了大小姐的回應以後,斯圖爾特就更是如此確信了,因為在他們確認彼此的心意後,他有十足的把握──這個女孩在心意、想法以及珍惜對方都與他十分鍥合,並不是會追求危險而短暫的親密關係。
 
  既然確信了她有異常之處,那還是小心些說話吧。
 
  「唉……還真是個任性的大小姐呢。」
 
  無奈卻溺愛的口吻,斯圖爾特已經想不起來自己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就看不得她受委屈,總是忍不住對她的任性舉白旗投降了。
 
  嘛……不過至少在這件事上絕對不能讓步,要是真讓她去向莫里斯說了不需要輪值的事,自己必然會追悔莫及的。
 
  所以當務之急,果然還是先安撫她的情緒吧,雖然原來打算要給她留作驚喜的,不過……
 
  輕輕推開她的肩頭、他拍了拍大小姐的腦袋瓜道:「安分待著等我一下,我回房間拿個東西。」
 
  留下這句話的斯圖爾特轉身才要離開,卻發現大小姐一言不發地低頭抓著他的衣角,一對楚楚水眸看著令人心生憐愛,她抿著雙唇似是拚命忍耐著自己別再說出任性的話語來。
 
  「喂,妳啊,想說什麼就直說吧。」
 
  「……別走。」
 
  「我拿個東西,馬上就回來了。」
 
  「……那、快點。」
 
  她鬆開手擱在背後、悄然抬眼咕噥著,在與斯圖爾特端詳著她的雙眼交會之時又即刻收回視線,斯圖爾特覺得這樣的她實在可愛得緊,於是手背輕掩著嘴不讓自己笑出聲來:「我順道替妳拿些甜點過來。」
 
  「不要,你快點回來就好。」
 
  稍作思忖,斯圖爾特挑了挑眉說:「妳先笑一個給我看。」
 
  聞言,她一臉狐疑地抬起頭、微攲著腦袋問:「咦?為什麼?」
 
  他伸出手、輕捏著她的臉頰道:「還不是因為這張臉最近不怎麼笑了嗎,聽說甜食能讓人開心,特別是對女孩子。」
 
  這句話出自真心,斯圖爾特想念她那張純真的笑顏實在想念得緊,他寧可不要大小姐異常熱情的擁抱與彷彿恨不得與他形影不離的黏膩,他要的,始終只有她永遠無憂無慮地笑著──僅是希望其中有張特別只為他展露出的笑顏、只有他能看得見的那一面,那便足矣。
 
  不過擔心這樣的話語會給她帶來壓力,所以斯圖爾特說出口時特別小心翼翼,刻意地帶著玩笑輕佻的口吻,但是大小姐是個聰明人,自然明白自己讓斯圖爾特擔心了。
 
  「你這人真是……!」
 
  不作掙扎,大小姐反倒是伸手向著斯圖爾特的雙頰進行反擊,兩人打鬧了一陣,最後看著對方被捏得變形的臉而笑了。
 
  拇指輕撫著她的臉頰,他瞇起笑眼道:「好啦,我馬上回來。」
 
  終於果斷地頷首,斯圖爾特離開了大小姐的房間,看著房間又僅剩她一個人時,雖然寂寞與不安又立即找上門來了,但是她認為方才真心笑過以後,已經不那麼恐懼了,現在……
 
  她走向掛在牆上的提琴盒,踮起腳尖將它取下,平擱在桌面上、拉開拉鏈,不由自主地伸出手、指尖輕滑過琴身……
 
  已經許久不曾有過想拉琴的心情了,託斯圖爾特的福,心情總算平穩許多,讓她總算又懷念起拉琴時那個比誰都沉浸其中而感到愉悅的自己。
 
  ……久違了,心愛的提琴,該拉什麼曲子作為這份久別重逢的紀念呢?
 
  將提琴架上肩、執起弓弦,她閉上雙眼、決定憑著心的直覺拉出第一個音符,第一個旋律迴盪起的瞬間,後續拉弦的動作自然輕快、絲毫不像已將近一個月沒拉琴的模樣,流洩出的音律彷如腳步輕靈跳躍著的少女愉快地放聲高歌著。
 
  ──思念著那個人而拉奏出的旋律,竟是如此令人明快飛揚著。
 
  大小姐全副身心沉浸於演奏之中,最終,在她將提琴由肩頭卸下時,一道掌聲響起,她回過頭一望,才發現斯圖爾特不知在何時已回了房、倚著門板、勾起唇角為她送上掌聲,他緩緩朝她走來,寵溺卻有些粗暴地伸手揉亂了她的頭頂。
 
  「啊啊──討厭!難得為你演奏曲子,居然這麼欺負我!」
 
  「嘿,說什麼呢,這可是斯圖爾特大爺我最無上的寵溺方式,不過……」
 
  執起她纖弱的雙手,斯圖爾特半覆笑眼,一對大掌將她的小手包覆其中,細語呢喃:「真是太好了……還能聽見妳的琴聲,再好不過了。」
 
  察覺到這雙溫暖的手傳遞而來絲許的不安,大小姐明白斯圖爾特一席話指的是她最近的情況令人堪慮、甚至顧不得拉琴一事,於是她微笑著抬起頭道:「斯圖爾特你這大笨蛋,想聽我的琴聲隨時和我說呀,為了你,我什麼都……」
 
  一語未盡,斯圖爾特伸出右掌直接摀住大小姐的嘴,他挑了挑眉道:「我才不需要妳特地為我做些什麼,不需要、也不稀罕。」
 
  聞言,她瞪圓雙眸、眼見她又要氣得跳腳,斯圖爾特將右掌伸至她的後腦勺輕托,自己則是輕覆眼眸、與她額間相抵依偎著:「……只要妳能像現在這樣,待在我身邊就足夠了,其餘什麼也不需要。」
 
  「……嗯。」
 
  隨後,輕柔的旋律由大小姐身後飄揚而起,她好奇地推開斯圖爾特的身子,他攤開左掌,一只掌心大的圓形木質音樂盒樂音翩然響奏著,雖然沒有精緻的雕琢,但是聲音清脆悅耳。
 
  她既驚且喜地瞠圓杏眼:「這曲子是……!」
 
  「就是妳剛才拉的那首曲子──我最喜歡的曲子。」
 
  「這就是你剛才回房拿的東西?」
 
  「嗯,這玩意兒可費了我不少心力才找到了,給我感恩戴德地收下吧!」
 
  將音樂盒塞進大小姐手中,她收到禮物的表情宛如純真而興奮的孩童,眨著一對水靈大眼仔細端詳著音樂盒:「不過你這人也真是的,送人禮物挑的居然是自己最喜歡的曲子,而不是我最喜歡的曲子。」
 
  「這樣妳才能記得這禮物是誰送的,以後妳只要看見音樂盒就能想起我,不壞吧?大小姐。」
 
  雖然當初斯圖爾特挑選這個禮物的用意確實是如此,但是他未能料想到的是,今日他送出這個音樂盒的用意竟是要這個女孩將音樂盒視為他的分身,倘若他不在身邊時,讓她也能憑著這個音樂盒聊作慰藉。
 
  如此想來,起初挑選禮物時這種大男人的可惡私心,還真是歪打正著地合適了。
 
  原以為大小姐會抗議他簡直自我中心到極點的,但是在聽了斯圖爾特的說法以後,她的笑顏更顯甜膩、將音樂盒貼在心口:「……嗯,我很喜歡,謝謝你,斯圖爾特!」
 
  雖然與預料中的反應不同,但是看著她由衷展露出的笑顏,斯圖爾特心口一緊,為了掩飾漲起紅暈的雙頰而趕緊別過頭:「別、別這麼坦率向我道謝啦,真是……」
 
 
 
 
  「……原來、您的琴聲,並不是……只為我一人而演奏嗎……?大小姐。」
 
  站在門外、倚著門板的銀髮執事,緊抓著心口。
 
  門內傳出那女孩親口說出的一字一句,甜膩如蜜。
 
  但這卻對門外的他而言,卻隻字如刀,剜心刨肉。




     (待續…)




==============================

各位安,這裡是晴,雖然快過了,但還是祝大家中秋佳節愉快//

這次更新的章節部分就完全是我個人加筆原創了,不過會安排這章出現我個人認為是有其必要性的,並不完全是要寫這兩個人曬恩愛而已XDD

下章目前預計是會寫伊織莫里斯和響也菲利浦吧,越是接近劇情核心我自己也越寫越緊張,深怕哪個環節沒有扣好

再來是10/1那天開的印調的部分,目前數字感覺可以出本,只是沒有辦法找繪師來畫封面XDD

更詳細一點的狀況要等我完稿以後才能比較確定一點,真是不好意思(跪)

如果我不集中全力趕這邊的稿的話真的來得及嗎……XDD

7

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KOF XV,什麼都沒有。《1148》

聖騎士之戰 • 布里奇特 - 362

《自由之靈》Ch.20-2 深淵有其盡。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