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巴友文章】為了愛而顛覆世界的《難道主人公就只能拯救世界》

玹竹以墨 | 2017-10-09 01:19:40 | 巴幣 16 | 人氣 202



大約是上禮拜,把祐君的《難道主人公就只能拯救世界》這部看完。
以下應該是有雷,有想看的慎入。

先來說說當初怎麼會決定看完他好了(?

一、氣氛營造上讓人想知道後續

也許是因為背景是黑的(?),又或著是佑君在劇情及行文安排上,特別留有懸念,所以胃口的確有被吊起來的感覺XD
感覺就是鋪了很多的梗,之後會慢慢的發掘,我個人蠻喜歡這種埋梗曝梗的文章,埋的好的真的很好看,有時甚至會在後面篇章看到作者曝梗,才發現原來前面那是一個梗啊!(發現彩蛋的感覺)

二、篇幅不長

我得承認這對我來說挺重要的w因為我真的是有點懶(欸)不過也感覺現在人好像也比較喜歡吃短篇吧,如果是長篇會想等完結再看,可是真的完結了看到篇幅又懶了XD
不過以篇幅短來說,這部的設定似乎可以再多寫一些XD大約二十篇以內的都還能接受吧~

三、我有一種開始看了就想看完的病

嘛,這個。總之就是既然人家都寫完了,我也開始看了,吃也不會吃不下,那就吃完吧(欸)
不過不得不說,挑每篇的錯字也是一種動力呢(喂)
其實呢,我覺得把他看完是一種對作者及作品的尊重啦!所以除非真的是難以下嚥,不然會堅持看完的。


接下來說說我覺得閱讀上的一些困難吧

一、大大!錯字啊錯字!

雖然抓漏很好玩w但我想更專心的欣賞您的作品啊!

二、行文上,有些地方雖然看的懂,但是閱讀上有些辛苦

像是曾跟佑君討論過的:

『為了平息民眾的憤怒,內閣首府等重要官員,命令厚生勞動省的完善醫療體系,開發最先進洗腦儀器作為威脅,將自由強制制約,終其一生,他們將成為政府永久的實驗品。』

雖然可以理解,總之就是政府為了要讓人民聽話,所以祭出威脅手段。但是這個威脅到底是「要開發洗腦儀器」還是「已經開發洗腦儀器,不服從的人就會被洗腦」還是「要拿不服從的人來開發洗腦儀器」呢?
不知道是佑君覺得不重要,還是沒有發現這樣的描述方式並不能完整的表達你想表達的事情。

好啦,其實我有問題的就只有那句『開發最先進洗腦儀器作為威脅』而已,真的是講的有點太簡略了XD

另外,在有很多人講話的地方,有時也會突然出現「嗯?這是誰在說話?」的感覺。
尤其在最後,大家開始一一認親的時候(?)常常看著看著就亂了,雖然重頭再看還是稍微能理解,不過常常要拉回去看也不是辦法呢。

有時候則是因為a跟b講完話,b的話後面接的卻是解釋a說這句話的原因及理由,讓我有時會誤以為兩句話都是a說的。(好像有點抽象?)
拿這段來舉例好了:

『 「太危險了,我不要!」
始終保持無語的雨宮五十鈴也說話了,可劈頭就是拒絕。
「拜託你,夏洛特,不要拿蓮恩的命去賭,這一點都不好玩。」
「我知道風險很大,但不這樣做蓮恩撐不到幾年了。」
雨宮說出了全體的擔憂,蓮恩全身除了脖子以上是完整的,然而…』

這段我在看的時候,還以為說撐不到幾年的這句話也是雨宮說的......

這些只是小小例子跟問題~其實整體而言還不錯!但是行文真的可以再多順順唷~

三、人物出現的有些牽強

小說中除了男女主角,還有另外五人。
隨著故事的推進,我們知道在其他世時,有一些阻礙男女主角的人為事件。

但是整部小說佔了很大的篇幅在描寫男女主角的每一世,這些關鍵配角們,有些只是偶然的出現在一世之中,說實話他們最後全部一起出場的時候,我還真是一瞬間搞不清楚誰是誰啊。雨宮的出現也讓我很疑惑啊(前面有這個角色嗎(抱頭)

雖然佑君給了理由是五人都帶著想彌補的愧咎心情而來,但是中間轉變得轉折也讓人很好奇呢。

艾利克還能理解,畢竟上一世的結束就有描寫他的愧咎,但是其他像是火龍、弟弟的愛人,我覺得他們對於愛的執著應該沒這麼容易轉化成愧咎,怨恨倒是有可能XD畢竟從前面的行為來看,突然都變成好人沒什麼道理OAO也許可以多給這些配角們一些篇幅吧。
感覺的出佑君極力描寫男女主角之間的感情,可是既然要用這些配角,他們又佔著關鍵的角色,是可以多描述一點的。

四、段落及畫面不停跳換,許多句子有打啞謎的感覺

或許是因為是好幾世的關係,一開始還沒弄懂到底在幹嘛的時候,真的是覺得畫面很跳躍XD
另外,主角一開始就好像什麼都知道了,但是讀者們卻什麼都不知道,這樣主角說出來的話,有時候真的不太懂他為什麼會這麼說,或是他的言外之意是什麼。到了快要結束的時候,也懶得回去翻來看了XD(到底有多懶)

忘記是第一章還是第二章,主角跟國王(吧)的對話,什麼讓位啦、還是必須回到中心什麼的,其實看不太懂,當初以為是有埋梗,最後好像也沒有把這個交代清楚,就這麼讓他過去了,實在有點可惜。(我原本還以為會是什麼王子復仇記之類的)
另外有提到,主角這世的名望很不錯,但實際上他的身世到底如何還是讓人很疑惑XD(好像是將軍?所以到底是不是作為上一世夏洛特的延續啊?還是新的夏洛特?)

不過也許是因為,作者這篇是以輕小說的方向來寫作,所以好像很多東西也不是那麼重要了,看的爽就好(?

以上四點也只是我覺得可能可以更好的部份,不過並不影響我對這部作品的觀感。
我果然啊,還是不太喜歡自大的人呢(欸)
哈哈好啦,我看的挺開心的,真的。

關於角色們
來談談男主角

在我看來,他是一個霸道、專情、自我的人。
但是其中他人對他的描述是聰明、有謀略,這個感覺就很少看到了。
另外因為是第一視角,都已經在描寫男主角的內心運作了,怎麼還省略了很多東西的感覺XD
第一視角的部份我真的只看的到蓮恩啊哈哈XD

至於女主角嘛

對我來說他就是謎的代言人XD
全身上下都是謎啊~!
身體為什麼這樣還可以活著?還會長大!?
然後最後什麼善的、惡的,創造出這些世界什麼的,她為什麼可以創造出世界rrrr,而且怎麼會分裂成善的惡的呀,I'm so confuse!
也許是因為這部是男主角第一人稱寫的吧w所以女主角整個就是謎w

其他配角的話,我還蠻想看看艾利克的故事的,關於他怎麼會變成王室半妖(是說王室半妖到底是啥呀)還有他跟公主的愛情故事(?
另外我也蠻喜歡黛安娜的呀~想看她跟蓮恩等人的互動。
配角們的戲份少真的很可惜啊!!!!!

結局嘛

說實話看的沒有特別懂,雖然說似乎跟執念什麼的有關,不過總覺得佑君似乎省略了很多東西沒有寫到,許多內容都是快速帶過,並不是交代的特別清楚,也許可以不用這麼急著完結,再多寫個幾章吧。

整體而言
雖然有許多地方讓我看不太懂,但是篇幅不長、又有埋下明顯的梗,我還是把它吃完了~雖然有些在意的梗沒有被好好的結束,有點可惜,不過結局我很喜歡!(拜託真的是不要從頭虐到尾啊,我的胃好痛)

輕小說我看的不算太多,但我覺得這應該還算不錯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莫塵
真用心ˊˇˋ
2017-10-09 01:25:57
玹竹以墨
不知不覺就打這麼多了XD
總覺得看完之後,就是要寫些什麼
也算是培養自己創作的一種練習吧~!
2017-10-09 01:28:18
煙嵐
真的hen認真
2017-10-09 01:32:06
玹竹以墨
哈哈,不過只是感想而已~!
2017-10-09 01:34:10
Pay2single
太認真了www
2017-10-09 02:23:17
玹竹以墨
哈哈真的嗎XD其實我撇的很隨意耶XD
2017-10-09 04:34:23
佑くh
身為原作者的我表示:這樣看真的有好多缺點,感謝大大一一指正。
這樣一解釋,我發現真的埋了好多伏筆卻又沒辦法寫得很完整。反省中。
我是感覺我已經沒有餘力再寫下去,才會這麼快就完結,而且這是我的第一部作品,不置可否,因為太想趕快把腦中浮現的東西寫完,所以才會發生這個窘境。ORZ
現在看來發現,啊,這篇真的到後面很難引人入勝吧,
真的超級感謝您把我的文章看完,而且竟然還有感想,超級感動。
缺點我會盡量改進,也許有機會會再重新修改過,會把您所指正的缺點一一彌補上去。
真的超級感謝您啊。
2017-10-09 05:17:02
玹竹以墨
我覺得可以試著修稿!雖然完結了,不過等你抽離之後自己再看一次,然後沉澱完再去修改一些BUG,我相信他會更好的!
2017-10-09 11:16:4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