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7-12-17 21:41

【陰陽師同人】鬼使黑白的日記(八)(BL)

作者:風靈草




  雖然標題已經說明了,不過這邊還是提醒一下。
  這是手遊陰陽師的BL同人,配對為鬼使黑白。
  如果對於BL或是這個配對有不適,還請繞道。
  另外本人不能保證不崩角色,如果很怕看完以後就回不去了,還請迴避(艸)



  肉吃太多了,應該回歸日常一下,加上突然很想寫他們的故事,所以就寫了這篇。



  本系列都是突發短篇不會固定更新,也不保證會有後續。(逃走)



鬼使黑的日記(八)

  今天發生了大地震,震垮了不少木造房屋,死了非常多的人。

  有些地方甚至發生了火災,對於建築幾乎都是木造的這個國家而言,那無疑是一場大災難。

  延燒的火苗,無情地吞噬著人們的生命,宛如人間煉獄。

  幾乎一整天,我跟月白都忙著接引亡魂。

  雖說這是天災,不是人禍,但果然……沒辦法平靜以對。

  在我還沒有成為鬼使黑之前,月白一直都是自己面對這些事情吧。那麼善良又溫柔的月白,看著那些痛苦死去的人們,到底是抱持著怎樣的心情呢?

  突然覺得有些心痛。

  我居然沒有早一點到弟弟身邊。

  作為哥哥,不夠稱職啊。

  可是如果為了早點見到弟弟而尋死的話,恐怕我現在連見他一面的臉都沒有了。

  「哥哥,打起精神來。」月白遞了一瓶水給我。

  「多謝。」我接過了水灌了一口,「居然讓你來鼓勵我,月白我看起來真的很沮喪嗎?」

  「不,」月白直勾勾地看著我,「我只是希望哥哥開心點而已。反正哥哥一定是覺得自己沒有早點到我身邊吧,可是你現在不是已經來了嗎?我反而比較怕哥哥你會後悔留下來當鬼使。」

  「能陪在你身邊,我怎麼可能會後悔。」我摸了摸月白的頭,「好了,去下一戶人家那裡吧。」

  「嗯,哥哥我們走吧。」

  我的弟弟月白,真的是一個非常溫柔細心的人。

  能夠跟他在一起,真的是太好了。




鬼使白的日記(八)

  熾熱的焰火,延燒的城市,奔逃的人群,焦黑的屍體,這不是我第一次看到這種景象。

  但是這種宛如地獄現界於人間的景色,不論幾次都覺得十分衝擊。

  只是我還有鬼使白的工作需要完成。

  老實說,哥哥真的很堅強,明明內心動搖了,也沒有退卻。我第一次見到被燒得面目全非的焦屍,我吐了,不是因為噁心,而是因為恐懼。

  死者的魂魄被定格在那扭曲而苦痛的瞬間,那真的不是一般人能夠接受的景象,如果不是對於工作的責任感驅使著我,也許我會落荒而逃。

  這樣痛苦的魂魄,如果沒能好好安撫,引導其前往冥界,必然會墮落成為惡鬼。

  因為他們死得太慘了,也因為他們很多人都還有想要活著的願望,因此沒有得到安息的他們會憎恨生者。

  鬼使的工作就是負責讓他們平靜下來,然後帶他們離開人間前往冥界。

  在哥哥來到我身邊以前,我一直沒有搭檔,也很習慣沒有搭檔的日子。突然有了搭檔的時候,我是很高興的,雖然那時候我不知道鬼使黑就是哥哥,也沒有生前的記憶。

  但是記憶恢復明白了一切之後,反而覺得哥哥為了我犧牲太多了。鬼使不存在退休這件事情,只要我跟哥哥沒有死,我們的工作就會一直持續下去。

  這是鬼使脫離輪迴的代價。雖然鬼使並不是自願的……但這並不會改變什麼。

  哥哥根本不需要覺得對不起我,他也沒有任何虧欠我的地方。

  「哥哥,打起精神來。」我知道哥哥有時候會有點鑽牛角尖,就遞了一瓶水給他。

  「多謝。」哥哥接過了水灌了一口,「居然讓你來鼓勵我,月白我看起來真的很沮喪嗎?」哥哥笑了笑。

  「不,」我凝視著哥哥的眼睛,「我只是希望哥哥開心點而已。反正哥哥一定是覺得自己沒有早點到我身邊吧,可是你現在不是已經來了嗎?我反而比較怕哥哥你會後悔留下來當鬼使。」

  「能陪在你身邊,我怎麼可能會後悔。」哥哥摸了摸我的頭,「好了,去下一戶人家那裡吧。」

  如果不是因為還在工作,真想叫哥哥再多摸幾下。

  「嗯,哥哥我們走吧。」


3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自由之靈》Ch.20-5 深淵有其盡。

[達人專欄] 《安樂席》第七章-靈魂深處的果實-1

崑伊 城堡裡沒有王子(五)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