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7-12-27 13:38

戲裡戲外的世代傳承-STAR WARS:最後的絕地武士

作者:螺

個人的評斷標準為
SSSABCD
六個等級SS最高D最低

由迪士尼啟動的新生星際大戰三部曲的第二部「STAR WARS:最後的絕地武士」終於上映了,第二集總是身負著承先啟後的重責大任,這次的表現能否翻轉「原力覺醒」那評價兩極的情況、開創新局呢?


我雖然稱不上星戰粉但也是歷代每一部都有看、也相當喜歡上一部的「原力覺醒」和外傳的「俠盜一號」,由迪士尼重新啟動的全新星戰系列,統一了電影的時間軸與世界觀,也追加、更改了一些舊作的設定,既然是影史最重要的電影系列續作,被影迷以高標準審視也是無可厚非的,不過這次的「STAR WARS:最後的絕地武士」,我看得相當愉快,甚至可說是正史系列讓我看得最過癮的一次。

故事上「最後的絕地武士」緊接著「原力覺醒」之後,因此務必要先看過上一集再來看本片,
故事的推進其實不如上一集來得多,這次較將重點放在每位新角色的心境成長上,在兩個半小時的片長中算是抓到了一個還不錯的平衡、而且出乎意料的發展層出不窮,完全不走一般的劇情套路,可說是全片驚喜不斷,同時也解答了許多「原力覺醒」時的伏筆與疑惑、各種致敬和彩蛋也很多,以娛樂性來說相當高,我完全同意「星戰正史系列電影最精彩的一集」這個說法!!


兩位主角波(奧斯卡伊薩克 飾)和芬恩(約翰波耶加 飾)也都有各位的冒險與成長課題,在本集中都能明確的感受到兩人精神層面上的變化與逐漸成熟,而BB-8的活躍程度已經超越吉祥物、直逼神獸等級XD而芮(黛西蕾德莉 飾)在接受路克的訓練下、也展現出現了超乎預期的成長、還有凱羅忍這次一洗「原力覺醒」時的中二樣,亞當崔佛將這角色墮入黑暗面因此和心中的光明拉扯的痛苦演得相當精彩,另外他和芮因原力產生的互動與對話相當有意思,充份的表現出兩人有如鏡子般的"一體兩面"的對照感,是本片我最喜歡的橋段、路克(馬克漢彌爾 飾)的戲份和深度也比預期來得豐富許多,甚至可說是本回的真正主角。(雖然角色個性的變化連演員自己都覺得不太對XD)


這次的「世代傳承」感覺相當重,一方面當然也是因為上一代的演員的年紀也都不小了(凱莉費雪R.I.P…),另一方面也算是迪士尼展現了想要開創新局面、繼續用這個經典不敗的IP再海削十年的野心XD,好壞只能說見人見智,就我個人來說熟悉的角色離去自然會覺得失落,但也是無可厚非的事,重點是收得好不好。(這點我覺得本集做得還可以,也算是給足面子了)

動作和特效場面不負「STAR WARS」的盛名,場面浩大也相當刺激,特別是這集第一次讓我感覺到宇宙裡的空戰的緊張感,光劍的對戰雖然不算多,但也是有相當帥氣的表現,最特別的是「原力」的在本集中出現了多種不同以往系列的多元應用方式,有種看到新的可能性的感覺,我還蠻喜歡這種發展的。


雖然整體上是讓我看得相當過癮,但劇情發展和一些編排上還是有一些可惜之處,像是怎麼看都很重要但為了劇情爆點而突然領便當的重要角色、繞了一大段圈結果失敗、對結果還沒影響的任務(當作是角色成長用的經歷的話好像會好一點?)、還有明明有著絕對優勢卻一直做出超傻B決策的第一軍團…(問題還真的不少,但舊版的嘈點也是相當多啊XD)

「STAR WARS:最後的絕地武士」是部說不上完美但是並不失敗的續集,雷恩強生導演初次執導星戰這種經典系列還能交出這樣的作品我覺得實在值得給予肯定,期待下集!!

「STAR WARS:最後的絕地武士」的個人評價為S
結果還是變成了一部網路評價兩極的作品,但絕對是部值得去大螢幕看的年度商業大片,至少在效果上絕對對得起你的票錢www

這次觀影後同行的友人也是給出了和我完全相反的評價XD
著眼點不同真的看起來就完全不一樣呢www

推給喜歡星際大戰系列和科幻商業大片的觀眾。




3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惡靈古堡2重製版-里昂-表裏篇(2024/04/27更新)

『杯子蛋糕實驗室』駕車細節體驗與超自然禁區的《狂飆太平洋》「影音推」

電影《Netflix城市獵人》觀影簡短心得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