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次順序將由低往高排,一定程度會受到觀後評估影響,要是排名變動的時候,我很可能會無聊地、煩人地更新通知,好友or訂閱對於這點請見諒,當然要是我懶可能就不會再更新了
五組砸招牌啦啊啊啊!本來在第八名,但是看了第一集後排名直降成第十名
由於日本古流劍術幾乎都是講求一擊斃殺,加上刀使們有迅移這個能力在,分鏡難以把握在預料之中,但也不是說所以有理由全部都沒到及格線啊!
五組給我的印象是什麼?很有「質」的公司,但更仔細來說是「質很精準」的公司,該省的番就省個徹底、該花的番就花個徹底,一部作品理論上該表現出甚麼樣的品質、五組就會作出甚麼樣的品質來,整體來說是個一線底、二線頂的實力派
但是刀使卻......一部主打劍術與打怪物的動作番、同時還有連動宣傳已久的手遊,無論作品取向還是觀眾預期,都應該是要好好花錢花力的動畫才對,但看了第一集,姑且不論劇情,迷之作畫、迷之3D、迷之分鏡、迷之S裝備、迷之BGM......整個作品就像被五組放生了一樣低完成度
我只能期望第二集能顛覆我現在的劣質感,雖然我是不妄言,但還是覺得不樂觀
第九名:《原書魔法使》
漫畫看起來有意思是有意思,但無論發展、還是設定、還是風格,整體來說都過於「復古」了,講難聽點就是老派
當然都已經18年了,這種復古型作品反而是很難得沒錯,但是再怎麼說還是稍稍脫離了現代的審美感與期待感
所以有意思是一回事,但作品的有點難讓我感受到一股明顯故事本身的獨特性或強而有力,加上STAFF也沒有讓人足夠驚豔的人物
不過還是會繼續觀望作品的有意思在動畫會如何發揮,希望不會太讓我失望
第八名:《愛吃拉麵的小泉同學》
大部分能說的在上一篇都講完了,這次沒什麼特別好介紹的了
你們只要知道作者是JK(前)、拉麵作畫很好、拉麵知識很多、拉麵業配很多就行了
會看這部的原因很簡單:我也喜歡拉麵!
第七名:《博多豚骨拉麵》
光命名就帶有著小小惡趣味的幽默,加上題材新穎,而且是和零書同期的得獎作
STAFF來看雖然監督沒啥印象,作為系列構成的安川正吾歷來表現都算是不錯,而且公司衛星社以高質量聞名
整體事蹟與情報讓我對這部很有興趣,不過畢竟完全沒看過小說,在對劇情一無所知的情況下我不會讓自己投入太高的期待值
第六名:《搖曳露營》
本季痊癒番裡面,原作我最喜歡的作品,雖然很平實,但作者對於悠閒與科普之間的氛圍轉換,把握得十分獨到,偶爾穿插著LINE聊天裡面的搞笑小劇場也很有趣,還有那個絕讚的背景垂直線!
第一集看起來,表現也十分不錯,不過對角色聲音的想像除了凜以外都差距很大就是
本季最推薦的科普番!
第五名:《DARLINGin the FRANXX》
國家代表隊只有第五名?雖然我覺得不少人手上已經拿起石頭準備朝我丟過來了
但讓我辯解一下,認識我比較久的可能會記得我說過一兩次,雖然不是完全沒有例外,但我是很不喜歡機人作品,不管是日本的還是歐美的,只要本質是「巨大、且二足步行的人形機器人」絕大多數我都很討厭
所以能讓我確定要看、還殺到第五名來,我覺得已經是我對國家代表隊最大的殊榮了
第四名:《龍王的工作》
雖然我是蘿莉控,但這部我更想看將棋
一直以來,不只ACGN,放眼整個不論歐亞美的文學、電影裡面,會發現主打棋類作品是不多的,畢竟故事不好發展,棋局也難設計
所以我覺得把握每一個棋弈作品是件很重要的事情,加上作者白鳥老師筆力本來就是優秀之列,這部小說也是廣受好評,起碼我知道有看過的人內95%對這部是讚譽的
在進入前三名之前,先說一些廣受期待但我不會想看或不看好的作品與原因
原作我覺得在痊癒番中有點普通,尤其和其他真、科普作比起來,雖然不是沒有完全表現出主角作為重考生在入學後的心境與不安,但還是太少了
當然不是說要搞得草木皆兵那樣沉重,但還是可以在著墨更多,不然有點浪費這個設定
不是說不看好動畫,但我覺得這部對我而言看漫畫就夠了
尤其這兩季看得那麼多,總是必須捨得一些
《庫洛魔法使》
當初看了漫畫之後我覺得這個劇情開頭......怎麼一副就是後面會有雷的樣子阿?
再說我也不是很廚萌王,而且現在看的話,我敢說一定會遇到不少抓著新作不是賽璐璐畫風,來把新作往死裡打的懷舊廚在那邊大放厥詞
所以我完結後看評價才會考慮要不要追
不是真人電影的話,其實我是不討厭恐怖驚悚作品,尤其輕小說或漫畫類我是挺喜歡的
但對不起,伊藤老師除外,伊藤老師的恐怖作品我就是不行,這個沒得商量
《Fate /EXTRA Last Encore》
蘑菇親自上場反而讓我很不安,他和麻枝一樣,對於動畫的表現與節奏並不是那麼拿手
加上型月、蘑菇與SHAFT、新房兩者之間,風格有必須磨合之處,雖然看PV應該滿砸錢的,所以就算劇情不好也可能會是個不錯爽片
但我個人興趣不大,可能會跳著看試一下水溫,但不保證會追
以下霸權線(心中)
第三名:《星色少女》
......
......
......
不對不對,口誤,是《POP TEAM EPIC》
玩梗玩到極致的超前衛電波作品,A B part換聲優整個笑死,還有只在B段的法語有字幕,只能說製作組在搞笑上就是真的會玩、真的用心、真的認真
另外還狠狠打臉了劇情廚,看到那些只知道廚劇情的白癡一直對這部喊著:「意義不明!」就想笑,都不知道意義不明就是這部的精隨嗎?有夠低端
對於這部我只有一句話:「不喜歡就閉嘴,然後滾!」反正這部是霸權之一就對了,不準反駁
第二名:《比宇宙更遙遠的地方》
雖然比不上國家代表隊,但也是開播前話題性就有一定程度的原創作品,話題性從哪來?當然就是聲豚們,你們知道嗎?雖然這麼說很下流,但當我看到香菜、早見、能登三人同台時,我整個哈斯哈斯的大爆射......等等等,我是優良市民不要逮捕我!
STAFF的陣容雖然沒像國家代表隊那樣驚為天人,但也是水準很高的團隊,題材更是獨樹一格,現在旅行番已經夠少了,何況還是到南極的旅行番
目前看起來,這部如果不是沒錢的話,我會想買BD的作品
以下神話線(定律)
京都動畫,2018年最強力作──
《紫羅蘭永恆花園》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首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