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02-01 21:40

[達人專欄] 我是牛魔王 序章

作者:帝六君

  

  天界在歷經齊天大聖──孫悟空,大鬧天宮被如來佛祖鎮壓五指山後,看似恢復和平的世道,其實變得比以前更加得慌亂。


  各種妖類,在得知孫悟空被鎮壓的消息,活躍得比以前更加平凡。認為自己的有點實力的妖,為了證明實力,紛紛到處作亂,有野心的都想成為第二個孫悟空。  
  
  另外,人界也因孫悟空被鎮壓的消息,感到相當振奮,認為不論妖、魔,善惡終有報,也因此變得比較不怕妖怪,但卻變得有點矯枉過正。

  如果發現比較奇怪的人、動物,都會把他們當成妖來討伐、濫殺無辜。

  



  ──今天,也有一個無辜受害者出現。

  一隻有著一身咖啡紅皮毛的小牛,身上多處部位被大小石塊丟得破皮流血,左側背部上甚至插了把割草用的鐮刀,還是拼了命得一路小跑步,在一條山中小路上。

  狼狽又疲憊不堪小牛,最終體力不支倒在草叢堆邊。

  不過就在他倒下閉上雙眼沒多久後,一名髮長及肩,面容清新甜美、雙眼透著空靈氣質的美少女,手中提著剛在山裡找到的水果與野菜的籃子,走了過來。

  這名少女名為月虹,十七歲。

  「真可憐,讓我來幫你吧。」月虹看見小牛負傷倒地,露出心疼表情後,放下手中籃子,馬上挽起右手袖子亮出右手。

  白皙的手腕上,有個做工精細又漂亮金手環;寬約三吋的手環,上面有一小圈從滿月到月牙形狀的鏤空雕飾,正中間有顆晶透又漂亮的藍色圓形寶石。

  「等一下喔!可能會痛一下。」

  在她將右手貼上小牛背部後,突然以左手拔掉插在上面的鐮刀,並丟到一旁地上,接著只見右手金手環上的寶石發出藍光,小牛受傷部位便神奇得漸漸癒合……

  「好了!今天又做了一件好事。」當所有傷口癒合後,月虹一臉滿意的感到開心,然後期待他能醒來。    
    

  只是就在這同時,兩名年約四十左右男子一高、一矮,氣喘吁吁得跑過來。

  身高高的男子向她問話:「前面這位姑娘!你有看見一隻受傷的小牛嗎?」

  月虹嚇了一跳,並有點慌張的把袖子拉下來遮蔽金手環後,才敢轉身面對他們。

  然後當月虹瞧見他們手上一人拿著鐵撬、一人鏟草的鐵杈後,便知他們大概是傷害小牛的兇手,便搖頭否認:「沒有,沒有看到。」

  但兩人見她明明後方就躺著一隻小牛,紛紛覺得可疑,異口同聲逼問:「那那隻牛是什麼?天底下沒有那麼剛好的事吧?」

  「你們剛才說要找的是有傷的小牛,但這隻沒有吧?」機靈的月虹隨之側身讓開,指著小牛讓他們看。

  兩名男子看見後,的確不論怎麼瞧都沒看見有傷口。

  沒想過會如此的兩人,為了不在這裡瞎耗時間,竊竊私語討論了一番後,隨之離去要找跟丟的小牛。

  
  「幸好走了。」月虹看他們走遠後,才感到放心的望著小牛。

  「看來要好人做到底了。」只是小牛依舊沒有醒來,擔心那些人又會回來的月虹,皺眉苦惱了一會後,語氣無奈的語畢後,挽起左手袖子。

  只見她亮左手手腕上也有個相似的金手環,但不同的是手環上鏤空圖形是一圈太陽圖騰,且正中間的寶石顏色為鮮紅色。

  然後只見她突然閉上雙眼,皺著眉頭似乎在想什麼。

  過了一會才睜開雙眼,且表情變得有點生氣,紅色的寶石隨即發出紅光,她身上也神奇得跟著冒出紅光纏繞。  
  
  她以這樣狀態靠近小牛身邊,彎下腰用左手抓住小牛的一隻前腳後,竟輕鬆的將他整隻從地上拉扛上肩,然後以右手把剛才放在地上的菜籃拿起用嘴巴咬住,再以右手撐住小牛腹部,不疾不徐的往她家的方向前進。


  而這一對神奇神器是月虹一出生就擁有。

  她是在一個天象奇異的夜晚所生;在她出生的那晚,夜空萬里無雲、月亮又大又圓,雖說是夜晚,但天色卻比平時還異常的亮,且天空還神奇的出現一圈非常大的彩虹,不是立於地面的半屏模樣,是平行一圈於月圓之下。

  這奇異又神奇的現象被世人稱為月之虹,也是月虹名字的由來。

  雖然一開始她的家人都把她視為神仙轉世的神童,但在這亂世中,她的家人為了怕她被當成妖怪,為保護她、保護家族聲譽,不得已將她送往人煙罕至的偏僻地方生活。
  




  ──小牛昏迷一個時辰後,天色漸漸變黑,慢慢醒來了。還沒睜開眼的他,耳朵動了一動,清晰聽見流水聲。

  當他睜眼後,眼前不遠處是一條寬不到五米的小溪流,陌生的場景令他納悶。
 
  接著發現左邊有火光,抬過過去頭一看;瞧見一名髮長及肩、皮膚白皙,面容清新甜美、眼睛漂亮的少女,就坐在火推的對面,看著火堆正在煮的一鍋東西。

  少女後面幾公尺處,還有間與一顆大樹相鄰的小木屋。

  不知道她是誰,更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在這裡的小牛,感到困惑的在心裡想著:『這人類女生是誰?好漂亮!還有我為什麼會在這裡?』

  「終於醒了,身體沒事吧?」正在煮晚餐的月虹,見他醒來後,莞爾一笑的問。
 
  『笑起來更漂亮,好像仙女!』月虹一笑模樣更是甜美,讓小牛看得目不轉睛,忍不住在心裡讚嘆。

  「真的嗎!像仙女?」而月虹在這時,模樣有點害羞得把右邊頭髮捎入右耳後。 

 
  『我……我……有聽錯嗎?她回話了!她能聽見我說的話?』小牛聽見她的話後,驚訝的眨了眨眼。
  
  月虹放下右手後,模樣認真的解釋道:「沒聽錯喔!不過這只限被我治療過的動物,只要被我治療過,我就能聽見動物的想法,一開始我也挺訝異的。」
  
  並在語畢後,亮出右手手腕的金手環上他看:「還有,我就是用這個治療你的。」
  
  『那東西有那麼神奇?』小牛瞧見那金手環上有個藍色寶石,覺得漂亮又神奇。

  「嗯。」月虹一臉開心點頭的回應。

  並接著像是小孩在炫耀一樣,亮出左手手換的金手環給他看:「還有這個,這邊的寶石會讓我變得力大無窮,我就是用這個把你搬過來的。」

  而月虹會這樣炫耀,是因為平時沒有朋友,也沒人可以跟她聊天,唯有跟動物說話、炫耀,才不會受到異樣看待。
  
  『哇!好像很厲害!為什麼妳會有那些?有點羨慕。』小牛聽了雖覺得有些誇張,但又忍不住覺得厲害、羨慕。

  月虹聽見小牛說自己厲害雖然很開心,但卻突然眉頭微皺,表情有點傷心,並以幾分哀傷的語氣說:「這兩個是我一出生就有的,是很厲害,但……也因為這樣,家人怕我被當成妖怪,把我送來這偏僻的地方。」

  小牛同情她之於,也說出了自己的遭遇:『跟我有點像,我本來是要被當成犁田的牛,但因為一出生蛋蛋比較大,走路走不快,變成長大後要被當成宰來進補的,但誰知道被其他村民發現我蛋蛋比較大後,把我當成妖怪追殺。』

  「哼哼哈!」月虹一開始很同情他,但第二次聽到蛋蛋後,忍不住哼笑了出來。

  『為什麼笑?連妳也覺得我很奇怪嗎?』小牛見她突然這樣笑,感到不開心。

  「抱歉!我只是聽到那個蛋蛋這個詞,覺得有趣,沒有笑你的意思。」月虹見狀連忙收起笑臉解釋。

  『我也不想這樣,但這是一出生就這樣了,不是我能控制的。』小牛聽了之後模樣委屈的說著。

  雖然他也不是不能理解她的反應,畢竟第一次看見他蛋蛋的人類,不是露出驚訝的表情,就是覺得奇怪的笑著。

  不過小牛這話,卻月虹聽了有相同感受。

  她也忽然決定讓他在這裡和自己生活的說道:「是阿,我們的出生無法選擇,沒辦法改變也只能接受了,從今天起你就和我一起生活吧!」

  語畢後,露出開朗的笑容。

  『真的可以嗎?』小牛聽見後,感到開心的站起來問。

  「當然。還有,我叫月虹,你呢?」覺得他那反應應該是同意的月虹,感到高興的回答,並自我介紹。

  『我叫牛哞丸。』小牛也馬上自我介紹。

  「牛魔王?」月虹聽了感到疑惑。

  『是牛──哞丸。』牛哞丸聽見後,馬上糾正。
 
  「原來是牛──哞丸,真有趣的名字。」月虹聽見他強調哞的音後,覺得有趣的跟著學,說哞的時候還不自覺抬高了下巴一下。

  而牛哞丸覺得她那跟著哞的模樣,很可愛,但為了確認自己在這裡不是備用糧食,模樣有點擔心的開口問:『那個……我問一下,妳應該不會想等我長大吃掉我吧?』 

 

  「怎麼可能吃你,你現在可是我的朋友。」月虹聽了覺得離譜又有趣的笑回。

  『朋友?妳……把我當朋友!』牛哞丸聽了很意外也很開心,更不禁以害羞的語氣說著,同時牛尾巴開心的左搖右晃。

  「嗯,朋友。」月虹面露溫柔微笑,語氣肯定的回答。

  幸運的逃離死劫的牛哞丸,就這樣一起和月虹生活在這裡。
  

  曾經都很孤單的他們,在一起生活後,不論去哪都在一起。知道月虹喜歡吃魚的牛哞丸,甚至學會用自己的尾巴在溪邊釣魚,而且不用放餌就能釣起魚來,相當神奇。

  月虹每次看都覺得很神奇,也很高興能有魚吃。

  而牛哞丸每次跟著月虹去採野菜、野果,都會在月虹採的同時,吃掉一大片野草,讓她方便採她要吃的。    
   



  不過看似無憂的過了半年後,鄰近村莊中發生瘟疫,嚴重到連村子周遭的小動物都遭殃,甚至連牛哞丸也因喝有流經過人類村莊的溪水都得病。

  月虹則因為天生有那兩樣神器,從沒生過病,所以沒受到影響,也剛好能靠神器把牛哞丸治好,讓他免於瘟疫之苦。

  只是這場瘟疫太嚴重,讓她憂心鄰近的村民情況,想去治療他們。

  牛哞丸雖然喜歡她這份善心,但勸說她去不要去幫人類,怕月虹會反而被當成妖怪追殺,不希望她去冒險。

  也知道這一點的月虹,考慮過後也暫且打消了這個念頭。

  不過就在兩天後,月虹還是忍不住偷偷鄰近村莊跑去看狀況。


  一早醒來發現月虹不見人影的牛哞丸,在他們平常會去的地方找了又找,花了好多時間找都發現人都不在,才想起她可能去人類村莊。

  在他趕到時也發生了他最擔心的事。

  月虹雙手被綑綁,吊在一根高有五米的ㄇ字型橫桿上,渾身是傷,多處瘀青、破皮,流了許多血,一堆人還圍著她,不斷拿準備好的大小石塊繼續砸向她。

  牛哞丸相當震驚、錯愕,他見這些村民各個都很健康,應該是被月虹治療過,但月虹卻反而被如此對待。


  而在他還沒過來的這段時間,月虹治療了得瘟疫的村民,部分村民雖有對她展現的能力有疑慮,但大部分還算是都很感激的。

  只是村長卻因月虹長相甜美,垂延她的美色,以給食物感謝為由騙她去他的房間。

  當月虹發現村長想非禮她時,一個憤怒之於,用了左手神器的力量,重打他一掌,令他飛撞牆面,並且掉了好幾顆牙。

  因此嚇一大跳的村長,怕月虹出去說他的不是,先聲奪人說他是妖女,鼓譟村民要消滅她,才會變成這情況。



  ──見村民不斷丟石頭,擔心月虹會死的牛哞丸,在這時衝上前去救她。

  發怒的他撞開圍攻她的村民,然後撞斷一邊把月虹吊起來的桿子,使月虹摔倒在地,同時月虹才有時間發動右手神器上的藍寶石發光,使她傷勢開始好轉。   

  而村民們見一頭牛衝過來,紛紛驚慌散開、逃竄。

  但當有人看到月虹身上的傷好轉後,開始有人說要用火燒才有用,便有人自告奮用衝回家中要拿油跟火。

  牛哞丸聽見後連忙衝上前撞這些人,但村民人多勢眾,不是拿起石頭,就是去找出平常農作的鐵鏟、土鏟、鐵扠等當成武器圍攻。

  躺在地上的月虹,雖然傷勢漸漸好轉,卻完全沒力氣起身,只能眼睜睜的看著牛哞丸一面衝撞人之於,也被一堆上前追打。

  『月虹是個好人,是個善良的人,為什麼你們卻想害她死!』
  
  在這過程中,牛哞丸一直訴說著月虹的好、月虹的善良,但對於人類來說,聽到的就只是牛的哞哞叫聲。

  月虹聽了很感動,很想起身幫他,卻無能為力。

  同時這些話,也有點讓她自己覺得有點對不起牛哞丸:她其實只要用左手金環的能力就能反抗村民,只是這一來必會傷到人類,然後接下來可能會變成一輩子都被人類當成異類、妖怪,那不是她想要的人生。

  於是在這樣的心境下,她選擇了屈服,卻忘了自己其實還有牛哞丸這個動物朋友,讓她突然理解,原來自己過去只是把牛哞丸當成排解寂寞的對象,原來自己跟那些自私的俗人沒什麼不同,覺得對不起他。



  而經過一番搏鬥之後,牛哞丸雖然讓不少村民受傷倒地。但自己也體力不支,傷痕累累得跪倒在地。在這時甚至有人拿著一隻鐵杈從牛哞丸的脖子插下去,令他痛到發出吼叫聲,脖子也瞬間血流如柱。

  月虹看了非常不捨與心疼。

  與此同時,村民們也因牛哞丸不能再抵抗,拿油澆在月虹身上,由村長拿著火把丟向月虹,使得月虹身上著火,痛苦的嘶吼、地上打滾。

  但她也沒有放棄想救牛哞丸的念頭,儘管成為一團火球、皮膚開始焦黑,在地上痛苦打滾了一會,仍以毅力忍著劇痛、用盡全力得爬站起來。

  雖然沒能完全站起來,模樣相當勉強的硬撐著。

  但這種驚人的毅力,也算讓部分村民們覺得恐怖得退開好幾步。

  而奮力站起的月虹,步履蹣跚地往牛哞丸靠近,動作緩慢地移動……一步……兩步……步步艱辛的模樣,令人看了心酸。

  越來越虛弱的牛哞丸,看見她這樣忍不住眼眶泛淚。

  當月虹走足兩步後,便往前摔倒,一臉痛苦的望著牛哞丸說:「如果有來生,我們……下輩子……再當朋友吧。」

  語畢便睜著眼,一動也不動了。

  「──為什麼!月虹到底做錯什麼了!為什麼要這樣對她!」牛哞丸看著他不動後,心痛不已的大聲吼叫、流出眼淚。

  然而這些話聽在人類耳裡,就只是悲戚的吼叫聲。


  不過也就在此刻,月虹手上兩個金手環突然分別發出強烈的紅光、藍光,然後慢慢得從月虹手上脫離,紅色的往空中上升。

  認為那些離開,月虹就真的死了的牛哞丸,看了更是淚崩的仰天大喊:「──不行!別走!別丟下我一個!拜託!」

  但兩個金環仍繼續升空,並在上生到一定高度後,飛快的上升越來越遠。

  牛哞丸看了之後,感到絕望的側躺在地,模樣奄奄一息。


  那些村民看到那兩個金環升空的神奇現象,幾乎都一臉驚訝的看著。也有不少人因此突然覺得或許月虹是神仙轉世,覺得自己做得太過火,一臉慚愧。

  但村長仍不罷休,想上前給牛哞丸致命一擊,只是就在村長才剛起腳要上前的同時,藍色金環卻突然下降,嚇得他往後跌了一跤。

  這藍色金環往牛哞丸飛去,體積變小,直接縮扣在牛哞丸的右邊牛角上。

  牛哞丸身體也因這樣,傷勢開始好轉、癒合,脖子上的鐵杈還隨傷口好轉慢慢被推出,然後掉落在一旁地上。

  且,這份力量還神奇得讓牛哞丸四肢、身體,還神奇得慢慢變成人形。   

  當牛哞丸的傷好之後,就變成保有牛頭、獸皮,身體和手腳是人樣的半獸模樣,且身材高大又壯碩。

  他一臉納悶的從地上爬坐起來,看了一眼自己現在的手、腳後,神情憂傷、眼角泛淚的看著死去的月虹,模樣焦黑到令他慘不忍睹。


  村民們看見牛哞丸變成半獸人的模樣後,都驚訝不已的愣住。村長卻走到一旁拿著剛才的火把,從牛哞丸背後悄悄靠近,儘管他的表情是害怕的,但仍想燒他。

  只是就在快接近之際,他的右腳踢到小石頭發出聲音。

  牛哞丸一聽隨即轉身看他,看見他手上火把後,惡狠狠的瞪著他。

  村長被那眼神嚇得把手中火把丟向他,砸中牛哞丸的胸口掉在了一旁地上。

  牛哞丸看了地上一眼火把後,右手撐地站起來,模樣憤怒的對著他們怒吼道:「都你們害的!你們這些該死的人類!!!」

  驚人的一聲,也開口說出了人話,嚇得村長雙腳顫抖,無法移動。

  「說話了!說話了!牛妖說話了!」村民們也紛紛嚇得開始四處逃竄。
 
  牛哞丸見他們想逃,先一拳打向村長,令他瞬間吐血,往後噴飛一段距離才倒地,然後模樣驚恐、呼吸急促的喘氣,沒多久後變斷氣了。

  接著牛牟丸開始追殺其他村民。

  變成半獸人的牛哞丸,展現非凡的速度與力量,只要一拳、一腳就能打死一個人,模樣猶如時常被叫錯名字的牛魔王。

  但在這過程中,牛哞丸除了憤怒外,還有對月虹滿滿的思念,所以他是一面流淚,一面追擊著這些村民。

  沒過多久,整村村民幾乎都被牛哞丸殺光了,雙手沾滿鮮血的他,走到月虹屍體旁躺下,神情落寞的望著天空。

  湛藍的天空,讓牛哞丸難以想像以後沒有月虹的生活,一想到這一點,他不禁悲從中來,又開始流淚;不知道以後的生活要怎麼過,更不知道今後該何去何從。  

  牛哞丸就這樣哭著哭著,哭到累得睡著了。        
 
  在不知睡了多久後,牛哞丸在夢裡看見了月虹,她在一片美麗的花園中,隨著周遭五顏六色的蝴蝶翩翩起舞,那美麗的身姿、還有甜美的微笑,吸引了他前進。

  只是他在上前快觸碰到月虹的時候,月虹消失了。

  這令他又忍不住眼眶泛淚的悲傷了起來。

  然而就在這時後,他的耳邊迴響起月虹的聲音:「──對不起,就這樣丟下了你。別傷心,我還會轉生的,如果你願意和我再當朋友,就來找我吧。」
  
  這聲音牛哞丸很是驚訝,同時也睜開雙眼驚醒過來。

  一醒來後,牛牟丸神奇身體小了一號,不過看起來依然結實,且皮膚不在是有著獸毛的獸人模樣,是皮膚色,面貌變成一個有著一頭中長髮,濃眉大眼的俊帥男子。

  看起來幾乎跟人類無二,只是仍保留著頭上兩旁的牛角,和臀部上的牛尾巴。

  而醒來的他,一臉不可置信起身坐在地上看往月虹屍體位置,發現月虹屍體已經離奇不見,雖然這令他錯愕,但夢中的聲音,令他有了生存的目標。












  帝六君廢言:

  繼去年最後一次更新後,已經許久未更新。這一兩年真的遇上很多障礙,寫也寫不快,又太過心急,寫出來的自己也不滿意,就變成沒寫到什麼就又消失了。

  過著一段自哀自憐的日子,一邊自我沉澱,一邊思考自己的問題。

  不過寫小說依舊都在進行著,也發覺我就是龜,新手時期能一天一篇的我已經不復返。

  儘管寫得龜慢,也趁著在去年那段不斷否認自己的日子裡,重新編過我是牛魔王的劇情;序章修改了一些片段,第一章後半段之後會跟去年不一樣,也寫了四、五篇存檔。
    
  因為寫不快,所以明天更新完第一章,應該還是只能龜速更新。同時也是卻保多一點的存檔以便修改,不讓後續劇情爆走,希望喜歡我是牛魔王的大大們多點耐心,以訂閱來確認我是否還有浮上來更新。

  最後如小說內容有錯字、錯誤詞彙,歡迎留言指正。


6

6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我是牛魔王 第五章之一 相生

[達人專欄] 我是牛魔王 第六章之一 沒有理由的惡

[達人專欄] 我是牛魔王 第四章之三 紅之追憶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