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8-02-18 23:54

【讀者小物】創作者與孤獨的闡述

作者:赤紅時夜

與一篇文章的對談:

  始終令自己對創作的謹記,便是創作是藉由作品再回饋於作者的理解與認識,簡單來說,便是作者創作作品,作品表達出作者的樣貌其一,而使其作者借其理解自身。

  這樣的引頭,代表著你對於你核心思想的表達與整述,對於你自身在孤獨上的論述與心境,是你獨特的鏡頭,也是屬於你一人的表白。



  所以這就是一場對於,孤獨為何,的闡述?

  一切都是相對的,因為只有唯一才顯得孤獨,然而孤獨事實是任何意識的基本表現,人活著本身即為孤獨,我們活著本就是孤獨。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孤獨即是我們終究受困於一個個體意識之中,與它物的領悟與體會總是隔閡於外,不僅只是生活,而是意識上與靈魂上的分離。

  如何解除孤獨?那就是一種嚮往,嚮往心念不在是下墜,而是追尋著某種感官與體會,一個終於擺脫了虛無的擁抱及踏實感。因為一個單獨的存在,無需外物的存在,可有可無。

  這個世界的一切,都建立在某股連結上。說孤獨卻又非孤獨,個體的孤獨卻絕非是生存的必然性,只有過於龐大或是系統上的缺陷,才會導致孤獨的蔓延。

  生命一定會感受到孤獨,而與孤獨共處,相信是生命課題的一堂重要課程。讓自己抓住某種感覺重要的事物,就會忘了孤獨的感覺,踏上旅程然後前行,並且相遇其他有著共同志向的夥伴,讓自己感覺到不在可有可無。



  孤獨是相對的存在,也正如故事中表現的,因為一心嚮往而忘卻孤獨。

9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讀者小屋】「讀者聽的懂」

【讀者小屋】有了夢想之後,你有了一個應當堅強的理由

【讀者小屋】人生的每分每秒都是浪費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