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0-03-18 23:51

【心得】蟲之歌

作者:不要路西法

 
※以下有捏,不想被雷請退散。
 
 
輕小說改編漫畫,雖說原作已邁入堂堂8集,連外傳也出了3集,不過改編的漫畫作品只有全兩冊,而動畫作品也不過12集罷了。聽說目前都未有繼續改編的打算,以上都是搜尋而來,我所看過的僅有漫畫兩冊。
以做為入門原作的標準來看,漫畫發揮了不錯的水平,至少世界觀、人物介紹都夠了。不過畫技無法說令人驚艷,只是很一般的少年漫畫。以漫畫的畫風來說,目前出場的兩位比較重要的女性角色都無法用萌來形容;男主角,作者應該本來設定一般狀態下是路人吧......?
本作是少見男女主角一開始就強到爆表的作品(以漫畫的進度來說),而強的定義不單指武力方面,心理層面兩位主角也都堅強地令人驚訝。因為出場人物少,很容易就認出某些特地隱藏面貌的角色是誰,這是比較可惜的一點,畢竟原來的爆點會因為看得出是誰而覺得不意外。
不過男主角該說是演技好還是雙重人格啊?兩種狀態下的性格無法讓人聯想到是同一人。
 
本作探討關於“夢想”的部分,或許礙於漫畫的篇幅吧?老實說未引起太多的感觸。大概要仔細去看小說才會有更深一層的體悟吧?
整體來說是還可以看的漫畫,作為小說入門引起興趣之作也不錯。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無病呻吟

【GAL】嘗試理解素晴日中的維根斯坦引言

香x無x腐~快樂三人行(+兩篇短篇)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