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8-03-17 20:48

楊天

作者:青蛙子

姓名:楊天


性別:雌

外號:萬蟲之母、蟲型要塞

種族:前任人類,現任蠱蟲

職業:邪術師

年齡:元末明初人,約六百多歲

擅長領域:蠱術,戰鬥,醫學

國籍:中國

外貌:身材高挑的美女,看上去約二十五歲左右,雖然有著漢人的外貌但是卻有著銀髮跟赤瞳。一頭到背部的銀髮隨意的扎成馬尾,不過最讓人注意的是她的身體,除了臉部跟手腳掌之外,都佈滿著類似昆蟲的漆黑外骨骼跟異樣的突起,且在外骨骼表面爬滿了類似刺青的複雜術式藉以提升自己對魔法攻擊的耐性。平常為了掩飾會穿著蒼藍色的旗袍,不過旗袍本身也是她自己的一部分。破損的話經過一段時間後會再生,換句話說她平常習慣全裸。這麼作的用意是為了應對戰鬥之後衣服的破損,此外那件衣服也能替她提供一定的防禦力。

個性:雖曾然是人類但是把自己視為比人類更高等的物種,如果在知道她的真身之後還將她視為人類會讓她暴怒,應該說她只會把能夠威脅到她的有智能生物視為同類交流,而對於尋常人類表現出冷漠的態度,就算表現出友好的態度,也單純只是把對方當成可愛的小動物。

    嗜戰好殺,暴而少仁。然而不是因為她以屠殺為樂,單純只是因為脾氣暴躁而已,只要懂得應對,她不是那麼難對付的怪物。因為她自視為強者,對於強者的身分感到驕傲,同時也感到責任感,認為強者有該盡的本分並努力執行。這點在她跟平等地位的人交流時更為明顯,許多跟她深交過的人表示,比起一個失控暴走的怪物,她更像一個老大姐。樂意對惹到麻煩的朋友伸出援手,因為在她眼中,這就是強者的義務。

    對於比她強大的人表達十足的敬意,因為她相信弱者也該盡自己的本分,雖然這不代表她不敢挑戰強者,然而她認為在挑戰時應該永遠做好十足的準備並保持著謹慎恐懼的心態,就算是因為情勢所逼不得不挺身而出,至少也該抱持著一定程度的覺悟。對於以這種態度與自己對立的弱者也會表達尊敬。

    瞧不起現代科技,認為現代人類僅是依靠一些小聰明統治人界就開始妄自尊大起來,尤其是部分將她視為威脅,絞盡腦汁對付她的政府首長、商業鉅子或黑手黨教父,在她眼裡跟想要保衛蟻巢的螞蟻同樣可笑。然而因為曾經在一些鬼才的奇謀下吃過虧,對於有實力的軍師會表示敬佩,

能力:是個優秀的蠱師,在自己的住處養了無數的蠱蟲。然而最大的煉蠱爐是她自己,她的體內養了無數的蠱蟲並能在戰鬥時為其所用,雖然許多蠱師都會這麼做,然而楊天已經超脫出常人的範圍了,她全身超過90%的細胞都被特殊分化的蠱蟲所取代,只留下一部分的腦組織。因此在生物學上的確是不能再說她是人類。如此的改造讓她變成生命力頑強的生化戰車,徒手折斷鋼筋自不太話下,她擁有就算反戰車狙擊槍近距離射擊都束手無策的鐵甲跟就算只剩一根手指都會長回來的再生能力。刻印在自己身上的反魔法術式更是讓她堅不可摧。如果沒有特別針對她想出對策,根本沒有辦法擊敗她。同時,她也改造自己的感官,讓他們更加敏銳,並且調節神經(如果還能被稱之為神經的話)的傳導模式,讓過強的刺激無法傷害到自己。

    雖然可以透過尋常魔術師的方式製造魔力,然而對她來說進食是補充體力跟魔力最快的方式,雖然可以吃凡人的食物,應該說她的廚藝不錯(被她師傅逼出來的),但是對她來說生吞活剝一個健壯的生物更有吸引力,被吞噬的生物愈強,就能愈多的強化她。

    同時對自己的腦部也進行過改造,讓她可以免疫一定程度的精神控制跟擁有超群的記憶跟學習能力,她可以在聽完一場管弦樂會之後就學會所有出現過的樂器的基本操作方法。然而她似乎無法強化自己的連想跟推理能力,這讓她很受挫。此外,體內的蠱蟲可以分解有害物質,讓她免疫於已知的所有毒素跟病原體。

    認真的時候會變成一隻五米高的怪物,乍看之下如一隻漆黑的大螳螂,不過肢體的部分不只是兩把鐮刀,而是四條難以名狀的凶惡肢體,渾身散發著腐蝕性的瘴氣,並且帶有一定程度的飛行能力。只要變成這樣,大概連小型核彈炸在她身上都死不了。故贏得蟲型要塞之名,其防禦力就算在臥虎藏龍的焚燒十字中也是數一數二。

    然而雖然是蠱術師,卻不擅長像電影或小說中殺人於無形。蠱術發展到極致的確是有那種能力,但是對她來說,直接一拳打死對方更快。要對自己以外的目標實施蠱術需要大量的時間還須要求對方配合,所以通常都是先壓制對方後再行下蠱,此外,蠱術也可以對隊友使用增益效果。

背景:楊天本來只是個生於元朝末年,連名字都沒有的農家女兒,然而在當時群雄並起、烽火連天的時代,在她八歲時居住的村子被流民洗劫,連父母都不知去向。正當楊天窮途末路之時,餓昏頭的她決定打劫當時一個躺在路邊休息,美若天仙的女子。然而她當時不但偷襲不成,反而還被該名女子制服,這就是楊天跟她的師父...彼岸花的第一次會面。看著面前的小刺客,彼岸花不但沒有動怒,反而還對楊天的大膽極為欣賞。決定收她為徒,並給她取了楊天這個法號,覺得她膽大包天。兩人也因此結下百年的不解之緣。

    彼岸花是個隨心所欲,逍遙自在的奇女子。除了指導楊天蠱術之外,甚至還有過想要挖蜃裡面的珍珠,兩人困在沙漠裡面差點出不來,或是因為擔心楊天嫁不出去,所以綁架個御廚請她教導楊天做菜的紀錄。雖然總是被她的師父耍得團團轉,楊天將彼岸花視為她的再生母親一樣敬重。本來她相信如此的日常會永遠持續下去,直到她兩百多歲時的那一天...

    在一次的派系鬥爭中,兩人所屬的流派被下了追殺令,本來與世無爭的兩人也因此無端捲進了這場屠殺之中,在一次的打鬥中,為了讓楊天逃出生天,彼岸花不惜犧牲自己的性命拖住對方的攻勢,在那個晚上,一對師徒死去,然而一個復仇的惡鬼就此誕生。為了報仇,楊天不惜把自己改造成一個怪物。將全身上下的器官替代成蠱蟲,要承擔莫大的風險與苦痛。不過楊天不在乎,反正她也沒什麼好失去的了。

    過了百年的臥薪嘗膽,她終於手刃仇人,然而就在那一刻,一陣難以言喻的空虛湧上心頭。她對自己的犧牲毫無後悔,親手了斷這血海深仇也的確解了她心頭之恨。可是為什麼,她的心中還是缺了一塊呢?那逝去的東西到底是什麼?

   每當閉上雙眼,腦中總是回放無數慘劇,她師傅的去世、為了變強承受的痛苦,以及仇人臨死前對她驚呼的那句話...「怪物」,此時,她終於得出結論,她喪失的東西是人性,她相信自己已不再是人類,而是她們無法比肩的存在。自己心中的失落感,則是她僅存的人性作祟。為了把自己身上殘留著,人類最後的殘渣處理掉,她必須變的更強!為此,她加入了焚燒十字,就是要讓她自己完全的蛻變成超脫人類的存在。要是真讓她成功了,想必會是人類史上的浩劫。

-「在殺我之前就沒有想過會被我殺掉嗎?果然是人類,真令我作嘔」-

  此角色版權為我所有,要使用前請務必先跟我溝通並取得我的同意並且標明該角色的來源,否則一概採取法律責任

2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書語】先射箭在畫靶,活在心象與理解交錯間的人們「簡輯」

近況-015

【市集小吃】2024/04/28拜日、土城大潤發餐車市集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