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8-04-15 18:03

【活動】《文字齒輪》-磨練你的撰寫技巧!(第七輪開始!)

作者:不改




活動說明:

  每個循環均會有一道題目,請參與活動的所有讀者們,用自己的寫法和想法去詮釋題目要求的情景和畫面。通常都是一個簡單的橋段,不會要你編織成需要起承轉合的完整故事。

  當確認所有人均完成以後,不改這裡會整理出一篇彙整文,將大家寫的東西放在一起。在同樣的條件下,大家可以互相看看別人是如何寫,什麼地方是你沒注意到,又有什麼地方出乎你意料等等,相信長久累積下來一定會對自身的小說創作上有所幫助。

  就像一個齒輪可能沒有作用,但組合起來卻可以做出許多事情!


活動報名:

  此活動採取自由入場和出場制度,可以隨時報名,也可以隨時退出。要報名的讀者請在下方留言「++」,只要出現一律都會當作報名成功


每輪時間:

  每一輪以兩個星期為限制,截止時間均為截止日當天晚上八點。


撰寫方式:

  撰寫時,如果有需求,可以創造任何免洗角色、免洗背景、免洗設定,只要能確實表達出題目的要求即可,但請不要寫過多,這裡希望大家能在1000字以內完成。這不是硬限制,即使超過其實也沒關係啦。


繳交方式:

  一旦報名成功,不改這裡會幫你開一個專屬的雲端WORD
  如果有什麼不方便之處,也可以自行開一個雲端WORD,設共用給我,抑或是用別的方式將題目的答案繳交給我。一段時間我會去收割。


注意事項:

  1、如果要退出活動,請務必主動通知我。之後若想回來參與,也可以再次重新報名。

  2、若是無法在期限內完成,請務必在截止日期前主動告知

  3、若截止時間過後才有辦法繳交,務必主動告知,最遲可延長到晚上十一點

  4、若以上三點均沒有讓不改知道(可直接寫在雲端文件中),且也沒有完成,第一次會詢問是否還有意願,之後一旦再發生,或是完全沒回應,會直接加入無法再報名」的名單。

  5、請勿描寫與題目毫無關係的內容,例如已經完全偏移主旨。

  6、請勿描寫過激的內容,自主規範不解釋。

  7、一旦某一輪開始前,參與人數不到五名,本活動將自動停止,直到又有超過五人表示有意願參與時,才會再開。

  8、彙整文會隱藏大家的名字和ID,因此請放心地寫吧。

  9、如果有希望的題目,歡迎隨時私信不改,沒有問題的話我會安排進去。

  10、如果你沒有巴哈帳號,也可以使用其它管道報名(首頁有GMail信箱)。

  11、每一輪報名時間僅接受到截止時間的前三天,超過期限才報名的讀者,請等待下一輪。

  12、在雲端完成以後,請放置不管,時間到不改會自己去收割。

  13、不改會定時在Discord發公告提醒大家注意時間,能加入請盡量加入。


第一輪開始時間:

  04/20(五),不改下班後會將第一輪題目公布。



No 題目 分類
01 你的眼前出現了一位宛若天使下凡的美少女,她的笑容和肢體動作讓你完全無法移開雙眼,為你枯竭的心情帶來極大的震撼,請描寫這名美少女和當下的心情。(05/04截止) 人物描寫
心情描寫
02 你是一位漂泊世界各地的旅人,有一天你踏入了座陌生的城市(現實虛擬皆可),請形容這座城市帶給你的印象。(05/18截止) 景物描寫
03 你是一隻被人類飼養的寵物,請形容你眼中的主人。(06/01截止)
擬人描寫
人物描寫
心情描寫
04 你在森林中遇難了,然後碰到了一隻看起來想吃掉你的熊熊,請描寫此時的心情和接下來的行動與選擇。(06/15截止)
心情描寫
故事處理
05 大野狼為了把小紅帽吃掉,於是假扮奶奶,但在千鈞一髮之際被路過的獵人所救,大野狼死掉,小紅帽和奶奶都活了下來,迎接令人可喜可賀的結局——這是童話故事《小紅帽》的一個結局。

如果是你,你會寫出什麼結局?

不改稍微改編了小紅帽的故事,詳情請參照此連結
創造能力
06 學校一年一度的重大活動(校慶/運動會/學園祭)來了,身為擔任活動拍照人員的你,準備紀錄平常難以看見的校園新面貌。請寫出這場盛事帶給你的體驗和趣味。(07/27截止)
氣氛描寫
校園描寫
07 你意外成為校內料理大賽的評審委員,負責品嘗參賽同學端出來的料理。隨著時間過去,你已經品嘗了數道料理,但就在最後一道端上來後,你徹底受到了衝擊(黑暗料理\春藥料理等等)。請寫下這道料理帶給你的觀感,以及品嚐過後的口感。(08/10截止)
五感描寫
物體描寫
08
09

Discord群請參考下列網址說明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988865


44

58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研究所日記】 聯發科 GPU team暑期實習 面試心得&流程

魔女茶會✡魔女悠莉「OBS直播調整建議、佔CPU導致延遲的東西」

腦袋轉不過來ˋˊ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