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05-05 00:02

[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連載020)

作者:羽冰

(續上回)
「哦!真不愧是夏莉雅,設想得真周道。」凌風點頭表示理解。
「也不算周道,只是單純顧慮到而已。我相信如果有那個意願妳也會想到的啦!」夏莉雅答道。
「不,我不會想那麼多。」凌風直接否認。
「我才不信。如果跟冰彤一起行動,妳一定會顧慮到的吧?」雖然繫上了繩子,不過夏莉雅在進入森林區前沒打算像牽寵物一樣帶凌風走,因為那實在是太侮辱人了。開開玩笑可以,但夏莉雅知道開玩笑的分際在哪。
「如果是跟冰彤的話或許有可能,但我覺得她應該會比我先顧慮到呢。」凌風偏著頭說道。
「我也覺得她應該會比妳早顧慮到,嘻嘻。」夏莉雅笑道。凌風表面上有些不苟言笑,但其實她還挺有幽默感的,至少跟她相處一年過以上的夏莉雅如此認為。
因為是冬季,校園內森林區又很茂密,雖然是中午時分卻不會讓人感到寒冷,進入樹林後反而還讓夏莉雅感到有點微寒。
為了避免被校外人士盜採,波濤校園的心綾花栽植於森林區深處。每年冬季時,綻放的花朵會將原本的綠林染成一片火紅,晶瑩的鮮豔光澤讓人有種隨時都會滴出酸甜花蜜的錯覺,看過這片景觀的人一定都會覺得這裡是世外桃源。
海王殿境內大概很難找到比這裡更漂亮的地方了,夏莉雅私心認為就算是波濤校園內的賞花季也比不上這個心綾花園,要不是這裡不對外開放,每到開花的季節一定會有一群人蜂擁而至……這麼一想,不對外開放確實是很明智的決定。不知道克拉姆治療師所在的祕沼澤有沒有類似的景觀呢?
「啊!妳們來了!」待在距離心綾花園入口不遠處的米雅夫人一看到兩人走進便熱情招手。此時的她已然換回夏莉雅熟悉的園丁服裝,衣物和頭髮上還黏了幾片葉子,應該是在兩人抵達前就先摘過一些心綾花了吧?
米雅夫人的性格有點像凌風,都是不拘小節的那種,可愛之處也差不多,就是在某些地方會有點萌呆萌呆的,還偶爾會搞笑,每次跟夫人相處,夏莉雅都有種夫人是成人版凌風的錯覺。話雖如此,兩人卻有個最大的不同:米雅夫人似乎跟誰都能怡然自得地相處,也不會特意避開跟別人往來的機會,凌風則特愛默默躲在人煙稀少的地方搞自閉。
雖然剛認識時米雅要夏莉雅別拘束,直接喊她的名字也沒關係,但還是不習慣的夏莉雅總是時常習慣性加上夫人的稱號,反觀凌風就能很自然地將夫人當作一般朋友來對待;之所以如此,有很大原因在於凌風並沒有學過什麼貴族往來的禮儀教育,然而這正是夏莉雅羨慕她的地方:沒有身為貴族的包袱,可以依照自己真正的意願選擇要和誰、用什麼樣的態度往來。
「米雅!請問要把所有的花都摘下來嗎?」凌風環視整個心綾花園,大概是在計算著會花多少時間採下這些花。
「不用喔!摘熟成的花就好。」米雅將幾朵已先摘下來的花捧在在手心遞到兩人面前。「成熟的心綾花苞會打開,只要看到開得差不多就可以摘了,摘下來的花就放到我待會拿給妳們的袋子內。」
嬌豔欲滴的花朵綻放得十分美麗,近看心綾花每每都讓夏莉雅感受到一花一世界的心靈震撼。
「哦!這樣我懂了。」凌風點點頭。「米雅,請問這個花如果不用手摘會不會壞掉?」
「會不會壞掉是什麼意思?」米雅詢問道。
「就是……如果被風成兵器傷到會不會就不能吃了?」看來凌風似乎不打算好好用手摘。
「嗯……我記得妳的那個屬性兵器是直接拿環境中的屬性元素做成的對不對?使用後會完全灰飛煙滅、無毒無害無汙染、可以拿環保獎項的那種?」米雅說到最後雙頰因為興奮而有些潮紅。
「欸……對,不過我沒拿過什麼環保獎項哦!」面對情緒有些暴走的米雅,凌風看起來有些招架不住,目擊了這個畫面讓夏莉雅不禁有些忍俊不住。
「如果是環保兵器當然沒問題囉!畢竟不傷身嘛!一般兵器就不行,因為誰知道那些兵器上面沾了多少奇奇怪怪的東西,要是不小心吃下去可能會拉肚子呢。」米雅笑道。「對啦,凌風,妳今天怎麼特別綁了條腰帶呀?」

(待續-預計下週六更新)

6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克蘇魯的黎明》0671.第一王國伐盧希亞

[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連載333)

[達人專欄] 大羅天尊-第三章:練氣期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