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三年前蔡挺同婚 今婚姻平權法遭全黨立委封殺

—— | 2018-05-14 12:28:51 | 巴幣 8 | 人氣 250

據網路媒體上報11日報導,時代力量黨團11日上午在立法院院會提出變更議程,希望盡速處理婚姻平權相關法案。不過,表決時除了時代力量立委外,只有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國民黨立委許毓仁投下贊成票,被多數民進黨立委封殺。


三年前(104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的臉書專頁公布宣傳影片,稱「在愛之前,大家都是平等的。我是蔡英文,我支持婚姻平權。讓每個人,都可以自由去愛,追求幸福」。

蔡英文的競選影片當時號招民眾參與10月31日舉行的「2015臺灣同志遊行 TAIWAN LGBT PRIDE 」。去年的同志遊行在10月28日舉行,當時據網路媒體風傳媒報導,捍衛家庭學生聯盟及臺灣宗教團體愛護家庭大聯盟招開記者會,痛批這次的遊行主題「多元教慾」過於著重性慾,而非真正的性別平等教育,將使同志被污名化,貼上負面標籤。

據風傳媒報導,這次時力提出變更議程案,表決時只有時力四位立委和國民黨許毓仁、和民進黨段宜康投讚成票,而時力林昶佐因塞車未參加院會投票。因此擱置已久的婚姻平權慘遭民進黨多數立委封殺,無法在當日院會處理。

106年1月,國民黨臺北市議員鐘小平取得民進黨立院黨團Line群組對話紀錄,其中有人則稱「從最近的民調來看,時力的政黨支持度穩定在12%以上其中主力是年輕人。更令人擔憂的是,時力支持者敵視國民黨,超過的敵視國民黨。難道我們要把整個世代送給時代力量?」而段宜康說「我們在年輕選票的支持度,不到半年就進了加護病房,如果在同婚議題在受傷,大概就沒救了」。

「挺同婚」議題當時曾引起臉書網友一面倒將大頭照換成彩虹旗版,表達對「婚姻平權」的強力支持。臉書粉絲專頁「小胖子的陽春麵」評論稱「民國104年,喊話支持兩性平權;107年,全黨封殺兩性平權。被抓包騙票也沒在怕,年底一句 『不然你要投給國民黨嗎?』 就全員歸位了」。臉書粉絲專頁「你這麼好騙,你家裡人知道嗎」評論「好了,誰在騙很清楚了,當初買的小英彩虹商品可以剪一剪了。」

洪秀柱曾說「時間是最好的照妖鏡,可以看出滿口謊言的政客臉孔」,網路流行語「潮水退了就會知道誰沒有穿褲子」。

旺旺中時媒體集團近期拋出「無色覺醒」議題,主旨在於破除顏色政治,不要讓94%人民被6%政黨黨員綁架,「對的理念就要支持,讓人民過更好的日子」。

三年前蔡挺同婚 今婚姻平權法遭全黨立委封殺 - 中時電子報

創作回應

ラクトパミンはうまい
連最挺同性戀的尤美女都投反對票 [e1]
兔死狗烹,鳥盡弓藏
2018-05-15 06:56:17
IE
果然,一切都是為了選票。
2018-05-18 17:56:3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