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Warhammer:Vermintide 2 主角五人十五職背景暨種族簡介-人類篇-中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 2018-05-17 18:27:02 | 巴幣 64 | 人氣 3163

  之前提過渾沌、魔法和戰鎚世界間密不可分的關係,戰鎚世界裡所有主流種族都會使用魔法或其能量,當然帝國也不例外。

  帝國最開始對魔法抱持著排斥的態度,法師和巫師那些操弄著魔法的人在帝國境內一律格殺,在帝國魔法學院設立後給了學院內的學生最基本的保障-學院外的法師使用魔法都有罪,通常都是死路一條,不是被巫師獵人處以火刑,就是被無知的村民釘在樹上。


  I.C. 2301 年,北方荒原上有個名為阿薩瓦·庫爾 ( Asavar Kul ) 的渾沌冠軍聯合數個部落組成了帝國史上規模最大的渾沌軍隊,渾沌能量隨著龐大的信徒而增長,渾沌惡魔在現世現身跟著凡人的隊伍,森林中的野獸人獸群不再安分,帝國境內躲藏的渾沌信眾和邪教也跟著引發暴動,隨著冬天的到來渾沌朝著南方進軍了,首當其衝的便是北方的基斯里夫。


  基斯里夫北方的普拉格 ( Praag ) 則是最先被圍攻的城市,他是基斯里夫北方最大的城市,同時也是對抗渾沌的最前線堡壘,在這裡的居民和士兵死命抵抗著渾沌部隊,他們一路堅持到了I.C 2302年底才被攻陷,基斯里夫的北方就此淪陷,殘存的部隊逃往南方和帝國告訴其他人們他們的所見所聞,還有渾沌入侵的消息。


  此時的帝國已經不如西格瑪統治下的祥和與繁榮,內部充滿了腐敗與欺瞞,I.C. 1547年開始了帝國陷入了混亂,史稱三皇時代 ( Age of the Three Emperors ),有三位選帝侯宣稱自己是皇帝,背後各自有著宗教力量的支持,這些引起了內戰和宗教-特別是烏里克教與西格瑪教間的對立,帝國近乎分裂,面對外患根本無法組成軍隊來反抗。



  索爾領 ( Solland ) 就在這種情況下被歐克獸人滅亡的,伯爵全家被由獸人軍閥鐵爪戈巴德 ( Gorbad Ironclaw ) 帶領的軍隊殺光,連符文劍都被搶走,後續的戰火甚至延燒到了阿爾道夫,連當時當選的皇帝西吉斯蒙德 ( Sigismund ) 都慘死在獸人隊伍中的雙足飛龍嘴下。


  直到I.C. 2303 年,馬格努斯 ( Magnus ),一位來自努恩的貴族在宗教的驅使下開始走遍帝國散佈西格瑪教派的信仰,他堅信也宣稱只有西格瑪能拯救瀕臨崩壞的帝國和近在眼前的混沌大軍,他甚至接受烏里克教牧師的挑戰走進烏里克教的聖火以證明他的正義與虔誠-他毫髮無傷的走出聖火,此等奇蹟立刻傳遍帝國境內,他持續奔走演說,人們開始起身加入隊伍、各省也開始合作放下紛爭,最後組成了近百年來最龐大的軍隊,帝國終於再次團結起來。


  馬格努斯接到了基斯里夫慘敗和普拉格淪陷的消息,立刻率領軍隊前往北方的基斯里夫和準備南下的渾沌決一死戰,同一時間的奧蘇安同樣深陷戰火之中,但入侵的並非渾沌,而是他們昔日的墮落同袍-暗黑精靈,原來暗黑精靈和渾沌達成了協議,這樣暗黑精靈就能在北面防禦無虞和渾沌艦隊支援的雙贏情況下收復失土。


  高等精靈在海岸邊接到了來自帝國大使帶來有關舊世界的訊息,他們此時明白了暗黑精靈和渾沌的詭計,還有舊世界淪陷的後果-舊世界的渾沌部隊會前來圍攻奧蘇安,高等精靈的滅亡只是遲早的事,但現在他們正和暗黑精靈打得難分難捨,根本抽不出兵力去支援,高等精靈的大法師泰格里斯 ( Teclis ) 決定帶著自己的兩位法師同袍前往舊世界提供帝國必要的協助。


  就是在這麼的情況下帝國開始接觸了魔法,泰格里斯教導那些有天賦的人類他們熟識的一切,這些法師在最後的決戰起了很大的幫助,矮人在馬格努斯要求兌現西格瑪的承諾下也一同加入了行列,最後在矮人、人類與三位精靈的聯軍下渾沌被趕回了北方。


  馬格努斯也被選為下一任皇帝,他最先做出的兩個決定就是在泰格里斯的協助下建立屬於帝國的魔法學院;第二就是在努恩建立火炮學院,在他死後也被追封了虔誠者 ( The Pious ) 的名號。


  帝國的魔法學院將魔法稱為魔法之風 ( Winds of Magic ),並將魔法的八個面向-恰好和渾沌的八角相對應-分成八種不同的風,每種風都有各自的學院,每種風也有各自的特性和所屬顏色,這八風也有各自源自於精靈語的名字,這八種分別是:



  海希 ( Hysh )-魔法白色之風,學術為光明學 ( Lore of Light ),該學院的法師稱為祭司 / 修士 ( Hierophants ) 或白袍法師 ( White Wizards ), 白風是跟著太陽而移動,所以太陽越大他們的力量就越強,反之越弱,光明學比較偏向輔助、治癒和驅散混沌。



  艾吉爾 ( Azyr )-魔法藍色之風,學術為天體學 ( Lore of the Heavens ),該學院的法師稱為星雲術師 ( Astromancers ) 或天體法師 ( Celestial Wizards ),藍風代表的是天空、星體和一切天際未知的事物,所以偏向占卜、預言和天象學,他們也善於操縱天氣。



  虔門 ( Chamon )-魔法黃色之風,學術為煉金學 ( Lore of Metal ),該學院的法師稱為煉金術士 ( Alchemists ) 或金袍法師 ( Gold Wizards ),黃風強調的是對元素的操縱,他們相信世間萬物都有虔門的存在,其中又以金屬的含量最高,他們最常使用的是黃金與鉛-魔法的絕佳導體與絕緣體,他們善於將武器附魔或短暫的改變元素,例如將敵人的裝甲變成鉛塊,順帶一提他們的學院在瑞克河旁而不是在阿爾道夫城內。



  紀倫 ( Ghyran )-魔法綠色之風,學術為生命學 ( Lore of Life ),該學院的法師稱為德魯伊 ( Druids ) 或翡翠法師 ( Jade Wizards ),綠風的多寡受自然和環境影響,四季變化則影響法術威力,他們擅長治療或驅使自然萬物-例如樹枝或枝幹-對敵人造成傷害。



  辜爾 ( Ghur )-魔法棕色之風,學術為野獸學 ( Lore of Beasts ),該學院的法師稱為薩滿 ( Shaman ) 或琥珀法師 ( Amber Wizards ),棕風也容易在自然中凝聚能量,尤其是避開文明的荒野或沼澤,他們能和野獸交談,甚至變成野獸享受狂野的力量,順帶一提他們沒有學院,而是在阿爾道夫外的荒野上課。



  阿克夏 ( Aqshy )-魔法紅色之風,學術為烈焰學 ( Lore of Fire ),該學院的法師稱為烈焰巫師 ( Pyromancers / Bright Order,一般會避免搞混以烈焰巫師為主 ),紅風和火焰密不可分,容易凝聚在火山口或沙漠,他們的法術也是八風中最具侵略性的。



  烏爾枯 ( Ulgu )-魔法灰色之風,學術為陰影學 ( Lore of Shadows ),該學院的法師稱為陰影法師 ( Shadowmancers ),灰風的本質十分神祕和讓人困惑,例如霧氣就是灰風的一種能量匯聚,所以學習此道的法師也較能隱藏蹤影、匿蹤和諜報行動,他們擅長製造幻影去欺瞞敵人或讓他們迷失方向。



  沙許 ( Shyish )-魔法紫色之風,學術為死亡學 ( Lore of Death ),該學院的法師稱為沙許之友 ( Brethren of Shyish ) 或紫水晶法師 ( Amethyst Wizards ),紫風在黎明或黃昏-夜晚與白天的結束-最強,代表季節是夏天與冬天,死亡之風越重的地方當地生物就越容易死亡,但事實上沙許和死靈術那種奴役死者的法術不同,沙許強調的是和死者的溝通與對時間的操縱,他們擅長使友軍恢復勇氣面對死亡,或讓敵人的肉體變老變慢。

  魔法之風只是個比較通俗的說法,例如學習煉金學的煉金術士則會將魔法之風稱為Aethyric Humours;學習野獸學的薩滿則會稱其為世界之夢 ( World Dreamings ) 。


  八個學院都有一位教長 ( Magister Patriarch),Magister這個字是德語地區的學制名詞,學位程度和碩士 ( Diplom ) 同等,八個學院會再共同選出一位最高教長 / 大魔導師 ( Supreme Patriarch,一般譯為大魔導師 ),現任的最高教長是煉金學院的教長巴爾薩塔 蓋特 ( Balthasar Gelt )。


  順帶一提,八大學院中只有死亡學的教長是女性,名為艾爾斯佩爾 馮 德瑞肯 ( Elspeth von Draken ),別號墓地玫瑰 ( Graveyard Rose ) 的她也是帝國內唯二的龍騎士之一。


帝國戰鬥巫師 Empire Battle Wizards

  戰鬥巫師擔任了帝國軍隊裡的魔法支援,和那些流連荒野的施法者不同,他們是群受過學院良好訓練的法師,他們能操縱魔法之風蘊含的能量,將它們變成閃電或火球朝敵人的隊伍施放,儘管他們能使用魔法,但他們都知道不要隨意揮霍這股力量,不然遲早會失去對魔法的控制。

  對帝國平民來說他們是群神秘的人,因為他們掌握了凡人有所不知的秘密,只要是有理智的人都知道不要招惹巫師,對選帝侯來說任何法師都非常重要,因為他們的敵人行列中時常出現施法者-死靈法師或流浪的女巫-的存在。


  Übersreik的災難後讓許多人重新思考他們的選擇與未來,對席耶娜來說,她意識到力量伴隨著更大的自制力,藉由努力和意志力她學會了控制自己對火焰的癮頭,同時回憶起在學院那不太愉快的回憶,她重新掌控了這股力量,這也是她第一次能完全控制火焰,並達成從未見過的壯舉。



Pyromancers / Bright Order 烈焰巫師

  烈焰巫師是指那些學習烈焰學的法師,阿克夏以秘密之鑰 ( Key of Secrets ) 作為象徵,代表藉由知識來釋放更多的力量,烈焰學院 ( The Bright College ) 也以鑰匙作為傳統和儀式的核心象徵,每個烈焰巫師都會帶著七把不同金屬製成的鑰匙,代表在學院裡學到的不同知識與火焰的不同面向,此外一名烈焰巫師身上的鎖鏈越重和鑰匙越多 ( 也有一說是鑰匙越精雕越漂亮的 ),就表示他的地位與能力越高。

  每種魔法之風對其使用者都會造成不同程度的影響,以烈焰巫師為例,他們的皮膚會較為紅潤,毛髮也變成紅色和銅色,當他們施法時眉毛、鬍鬚和頭髮都會變成燃燒的火焰,他們也傾向穿著紅色和橙色的長袍,但他們的袍子會比其他學院的更加輕便,因為他們法術的侵略性使他們更容易加入帝國軍隊的行列,他們也常帶著一把近戰武器以防萬一。

  學習烈焰學的巫師情緒也會變得陰晴不定,可能上一秒放聲大笑下一秒就暴跳如雷,這對他們來說是十分致命的,他們可能因此失去控制而獻上寶貴的性命-自己的和旁人的,雖然他們很受軍隊歡迎,但他們不定的情緒和暴躁讓其他人避之唯恐不及,他們加入學院的第一課就是學習控制自己的情緒。


  雖然席耶娜已經離開學院很多年了,但Thyrus Gormann ( 烈焰學院的教長 ) 的教誨依舊留在腦海中,雖然她用銳利的言詞去詛咒那位老人,但她明白他說的沒錯,她知道自己不是一位真正的戰鬥巫師-她太過倚賴本能而非控制自己,席耶娜告訴自己比起當一位被規則與儀式束縛的熟嫻學者,成為一位自由奔放的烈焰巫師更好。


Unchained 解放者

  沒有人知道席耶娜內心的鎖鏈是甚麼時候破滅的-連她自己都不知道,可以肯定的是她不再刻意隱藏自己對火焰的追求與燃燒的渴望,她將謹慎丟在一旁,選擇擁抱火焰之風帶來的所有力量,她貼近她的敵人好見證血肉與骨頭在她服侍的輝煌火焰下屈服的崇高時刻。

  三個職業的差別就是席耶娜對魔法的態度,由上而下是從循規蹈矩到依照自我使用魔法,值得一提的是席耶娜身上似乎掛著兩把 ( 還是三把 ? ) 鑰匙,她成為解放者時身上的鎖鍊與鎖頭反而最多。

創作回應

~明風破~
詳細好文,給GP
2018-05-18 00:15:47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謝謝 ><
2018-05-19 11:55:2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