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05-21 15:09

《ReMind》序章 - 「心所構築的世界。」

作者:千淚喬薇

  喀,喀聲作響,一名身著運動便服的少女,左手持助行杖緩慢出了昇降梯,延長開門的燈號亮著,少女連離開電梯的步伐都顯得緩慢,運動長褲看不出外傷,但褲底的左腿每一步都像電擊般刺麻且無力,少女咬牙,皺著眉梢,這樣的痛苦持續了半年之久,每一步的劇痛都直逼淚水,正常生活大受影響。

  少女綁著簡易的馬尾,正值高中年紀,身高一六三的她就讀藝術院校,在班上是位傑出的舞者,優異的成績使她屢次奪冠,但並非運氣,這樣的結果乃是回應她倍數的努力,比任何人都練習得久,比任何人都在舞蹈教室多待上一分鐘,對少女而言舞蹈超越了興趣,已經完全化為她的生命。

  這樣的她離夢想已經不遠,少女所付出的一切使她得以自高手群體裡脫穎而出,尚未畢業便已接獲許多聘請邀約,人才培育、舞蹈教師、舞團表演者、……等,各方皆積極地爭奪人才,論舞蹈這一塊,少女可以說是位居同齡層的最高端。

  喀,她來到捷運的月台前等候,痛覺與愁苦使她無法展露笑容。

  少女緩緩等著。

  直至,列車入站的輕聲樂曲響起時,她踩穩步伐,抓緊列車駛近的瞬間縱身向前一躍。




  「嘛,天氣真好,不是嗎?」那微風般柔和的嗓音在少女耳邊出現,離她很近。

  少女睜開眼,自己坐臥在雙人長椅上睡著了,輕風吹拂她的髮瀏,還能感受到微熱的陽光,相當溫軟,但她知道這不是夢,因為稍早自己確實已經自月台躍下鐵軌。

  能夠絲毫感受不到疼痛地死去,真好呢。她問。「這裡是天堂?」

  少女瞧向四圍,是一片僅有青草綠木的廣大平原,唯獨這裡置放了一張椅子,但遠方的植物有點枯乾,土壤也較為灰黑,而聲音源自於一位黑長直髮的小女孩,她是個約莫一百五的矮個子,體格明顯是小孩子,身穿黑色長版衣,有著貓耳兜帽,踏著一雙黑鞋與黑白相間的膝上襪。

  「妳是愛莉絲仙境的笑面貓?」少女被小女孩可愛的打扮逗樂了。

  「赤郡貓,但我不是,赤郡貓應該是紫色的,而且表情更猥瑣一點。」小女孩插腰聲明,她的眼瞳既黑又大,瞪起人來彷彿會有燒灼感。

  「明明是赤郡,顏色卻是紫色的。」少女納悶地挑毛病。

  「在名稱裡的赤沒有特殊意義,儘管當作是一個發音。」此時此刻小女孩驚覺自己漏了什麼。「噢!我叫作貝希亞,不是赤郡貓,妳現在看到的環境也不是天堂,或許與妳說的仙境倒有點似同。」

  「我叫作狩生日火。」少女對眼前的平靜感到不可思議。「我不明白現在的情況,我已經死掉了嗎?」

  「幸會,日火姊姊。」小個子貝希亞打了遲到的招呼。「妳的現狀介於生與死之間。」

  「不。」她打了自己的岔。「正確來說是介於虛與實之間,這是一個存在卻又非現實的空間,它是依照妳的心理狀態投射出的擬真世界,這種胡亂產生的東西就如同愛莉絲的仙境,猶如妄想,所以這個介於虛實之間的妄想空間便稱虛實妄境。」

  「妳可曾思考過,若愛莉絲夢遊仙境所記述的是日記而非故事?那麼作者便是失足落入了虛實妄境之中,又誤打誤撞地回歸現實,便將一切誤以為是一場白日夢,但故事中流露出了一件事情───愛莉絲並沒有死在夢遊仙境裡。」

  「這就是愛莉絲回歸現實的原因,若她死在其中,便再也無法回到現實世界,而是與虛實妄境一同瓦解掉。」貝希亞一鼓作氣講了冗長大篇。

  「好像明白,又好像不太明白。」日火很努力思考了。

  「換個說法好了。」小貝希亞闔眼提問。「妳認為心在什麼地方呢,日火姊姊?」

  日火抬起右臂拍著左胸。「不是在這個位置嗎?」

  「不是指心臟,而是『』。」她再次強調。

  「心不是一種抽象概念的東西?還是說妳指的是心情呢?」日火一頭霧水。

  「如果說心不是一種抽象概念,而是一個真實存在的空間,那麼妳現階段所處的環境,這個世界就是妳的心,它會毫無隱藏地反映出妳的內在視野,妳最真實的意念會投射在這個空間當中。」貝希亞坐到日火的左側,與她並肩。「為什麼妳的心會是草原,並且是春天,這個問題的答案藏在妳心裡,待妳察覺真相為止。」

  「愛莉絲的仙境為什麼會是撲克牌士兵、皇宮、菸癮的毛蟲、還有那猥瑣的貓?」

  無論小鬼說了什麼,日火總是專注聽著,且適時作出回應。

  「強硬手段壓迫控制的人民,霸道的王權,毒品危害的環境,情色氾濫的社會,與一名無知卻被世界追逐的女孩,她渴望縮小來逃避一切,或是變大來擁有力量,如果這就是那名少女心所生活的時代背景,那麼她會產生那樣的內在世界也不奇怪,仙境只是對真相的包裝。」

  「日火姊姊。」頓時小個頭貝希亞呼了她的名。「是時候告訴我妳的事情了,否則我們會永遠困在這個地方,虛實妄境不是那麼容易就能自由進出的空間。」

  「除非產生這個世界的根源者解決問題,否則這一切就不會結束,我與日火姊姊會在這永恆停滯的時間中不老不死,直到永遠。」貝希亞柔如雲的聲線說著。

  「除此之外別無他法?」日火把雙掌按上膝。

  「就是讓產生這個空間的根源者死亡,那麼在空間與根源者一齊瓦解後,局外人就會安然無事地回到現實中。」貝希亞凝重地道出口。

  「如果這樣做,那麼被意外捲入這個世界的妳就能平安回去了吧。」日火低垂下頭。

  「不對,有兩個地方錯了。」她用左手豎起兩根指頭。「第一,我是自願進來的。第二,日火姊姊這種犧牲者性格,就是產生這個空間的原因。」

  日火消沉的問貝希亞。「現實的我處於什麼樣的狀況,妳應該知道吧。」

  計劃性的自殺,縱身跳下月台,急駛的列車逼近。

  「這樣的情況下,即便歸回現實,我的結局也是一樣的吧?」

  「不對,這是第三個錯誤!」小貝希亞豎起第三根指頭。「就算知道了結局,也要盡力到最後一刻。」

  「就是無法改變結局,努力才是白費不是嗎!」日火掩面語道,聲量比先前激動許多。

  「這是第四個錯誤。」貝希亞駁回。「或許結果未必能產生變化,但卻能改變面對的心情。」

  說不過貝希亞的日火放棄掙扎。「勇敢地面對死亡嗎……」

  「這是第五個,也是妳最後犯的一個錯。」她說。「日火姊姊真正要面對的不是死亡,而是更深遠的事情。」

  「就是妳真實的內心。」貝希亞將化為掌的數字五拍在自己的心頭。「從現在開始就是面對自我與導正的時刻。」

  「妳真是任性的紫郡貓呢……」日火微嘆了氣。

  「是赤郡貓,不對,我也不是赤郡貓。」

  日火將手按向貝希亞的頭頂,準備把所有事情娓娓道來。「距今半年前,我發生了一場意外事故。」

  課程結束的傍晚,少女騎著自行車在返家途中,行經巷口的時候,視線死角的昏暗巷口忽然衝出一輛銀白色轎車,雖然少女並未直接遭受撞擊,驚慌當下的她卻煞車失慎,打滑的自行車將她摔拋出去,摔向路面的她先是左腿重創,接續了無數圈翻滾,她痛苦地哀號,直至救護車到來時,已經因為劇痛陷入意識模糊。

  當主治醫師語出小腿局部粉碎性骨折、後十字韌帶斷裂後,讓曾經將舞蹈視為生命的少女難以接受,自己最得意的技能、努力獲取的優異成績、一同精進的同儕,所有她能想到的事物都即將失去,且是被奪走。甚至獲知自己恐怕終生無法奔跑與跳躍,行動必須仰賴助行器時,使她一度陷入崩潰。

  如此的意外事故,最終卻以該十字路口未設立紅綠燈,且雙方未直接碰撞,傷者因煞車不及而自摔來結案,彼此皆沒有肇事責任,傷者更無法獲得任何賠償。

  「我時常鼓勵自己,所幸對方沒有大礙真,雖然我更希望災禍沒有降臨在自己身上。」日火按壓左腿的手下意識地使勁,柔和的語音卻在呼息中潛藏著顫抖,眼神刻意地凝視在一處,猶似正逃避著某些念頭。

  但日火不由自主的微細舉動,早已被貝希亞那看似天真的雙眼看穿。「用這種壓抑自己來達到表面和平的態度過日子,真的好嗎?」

  「沒關係的,我不希望再衍生更多後續問題。」她別開視線,避免與貝希亞四目相接,因她知道沒有誰比面前的小鬼頭還精敏。

  「勇敢表達潛藏的想法並不是自私的行為。」貝希亞刻意引導日火語出真實。

  日火一言不發,那喬裝成若無其事的樣貌令貝希亞感到些微無奈。

  「嘛,好吧,看樣子妳已經真心地原諒對方了。」她單刀直入地直擊核心。「或者───」

  「───若是對方變得跟自己一樣就好了?」

  「肢體的痛苦、失去夢想的痛苦、生活受到影響的痛苦,那些不想接受卻強加在自身的傷痛,若是對方變得跟自己一樣。」貝希亞語調冰冷。「就好了?」

  頓時日火的神色僵滯,顯得坐立難安,她咬牙,膝上的雙掌發顫,語氣略帶顫抖。「曾經我不想因為心底的恨去傷害別人,但又不甘心獨自承受一切傷害。我過得好苦,卻無法將這份真實的心境傳達給任何人,因為世上沒有一人可以在接受我真實的心聲後,仍然選擇支持我。為了保持堅強,我選擇沉默地淡忘這件事,這麼一來誰也不會受到傷害,就好像一切都未曾發生。」

  「然而左腳的劇痛卻時常燃起我心中的恨意……」」比起左腳的傷,失去人生意義的痛楚不時扎在日火的心,像是無法斷絕的傷害纏繞在她的生命當中。

  「沒錯,我希望對方跟我一樣,終身離不開柺杖!!!」日火憤恨地怒吼,她的雙拳牢握,壓抑的情緒已經無法克制。「為什麼明明是對方的錯,卻要由我來承擔!?我想讓他徹底體會生命意義被剝奪的痛,甚至連正常生活都過不了的感受!!!」

  「我的仇恨與理性日夜糾纏,就這樣持續了半年,最終因為承受不了這樣的苦,我選擇自殺來結束一切。」滿溢的淚悄悄滑落臉龐。

  原先綠意的草木自遠處開始枯竭,遠方的天色暗去,如塵灰覆上青空,隨即是遮蓋大地的黑暗,那連陰影都不存在的漆黑,猶如不見底的絕望深淵,不斷逼近貝希亞與日火,獨留她們周邊那一丁點的光,彷彿將熄的蠟燭在寒風中搖曳,這是日火內心世界僅存的渺小微光,在她心中早已沒有絲毫盼望。

  這片祥和的草原就是狩生日火的過去,當暖春即將到來之際,生命的挫折卻突然發生,失去陽光的花草,在時間推移與不可抗力的事實當中,那所預期的景況一點一滴遭受崩解,失去雨水滋潤的生命逐漸化為沙漠,再也孕育不出任何夢想的花朵。

  貝希亞挺起身子離開長椅,回身面對日火,對她攤開雙手,示意要對方握著她的手。

  當日火牽上她的手時,她緩緩說著。「不要失去盼望。」

  因為盼望就是滋潤土壤的雨水。

  「維持表面和平的那些話語並不是妳的真心,充滿恨意的言語更不會是妳的真實心願。」貝希亞牢握日火的手,與她視線相對,雙眼猶如心靈窗口將意念傳遞給了她。

  貝希亞劃上陽光般的溫暖笑容。「是時候說出妳真正的心願了,日火姊姊。」

  「可是已經…無法回頭了……無論是左腿的傷,還是我的生命……」日火傷心地哀泣著。

  「這種時候就算是祈禱……也派不上用場,對吧……」儘管勉強擠出了笑容,卻掩不去內心的情緒,更停不住自己的眼淚。

  這每一滴淚都像生命,正漸漸離開日火。

  「日火。」貝希亞叫了她的名。

  「妳知道什麼是『決心』嗎?」貝希亞輕輕闔上眼,她那救贖般的平靜口吻語出。「就是毫不遲疑的相信。」

  「無論自己是否身處黑暗深淵,無論現實被什麼石子絆住腳,無論面臨的風暴有多大,無論擋在前方是多龐大的高牆,都阻攔不了這股由心而生的力量,在妳心裡面所擁有的力量大過全世界。」

  「既然妳所經歷的是自己不想接受的事實,那麼就用妳的決心去挑戰它們,勇敢地說出妳真正的心願。」貝希亞說。

  頓時日火潛藏的不甘心一湧而上。

  她嚎啕大哭地喊著。「我好希望自己的左腿沒有受傷!我好希望自己能繼續跳舞!!我───」

  「───真的很希望這一切從未發生過!!!」

  突然間周圍的黑暗一掃而空,接連化為繽紛的花海,比烈日更強的光進入這個世界,無一處是光照耀不到的地方,連足下的陰影都自光中消散。伴隨貝希亞欣喜的笑容後,日火的意識回歸現實,列車行駛的聲響劃她的耳際,她正疲憊地坐在候車處的長椅,當日火起身之時,順勢抓握左側的柺杖,手卻摸了個空。

  日火瞧向原先置放柺杖的位置,那裡什麼都沒有。

  離位的日火筆直站立著,左腿的傷痕與痛楚消失了,身著的運動便服化為藝術院校的服裝。距今半年,當時煞車不及的日火,被拋向街邊等待回收的老舊沙發,摔往沙發的她連帶沙發翻覆,卻幸運地緩衝了撞擊力道,使她絲毫沒有受到半點皮肉傷。後來,過失的駕駛為了致歉,日火收到了一大盒昂貴的點心作為補償,更獲得一台全新的自行車。

  曾經發生的事實被改寫了,但日火始終記得一切,每當回憶起這些,眼框便不自主地泛紅,而那份情感並不是悲傷。

  『妳知道什麼是決心嗎?

  『就是毫不遲疑的相信。

  『心裡面所擁有的力量大過全世界。








2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想死的理由》

我的女友有著把我變成她女友的超能力 104

【RPG公會】【射落王座】警戒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