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FGO】[黑王x黑貞]再一次的邀約-1

SnowTrace拓語 | 2018-05-23 02:18:27 | 巴幣 10 | 人氣 767


       遠方的紅色光點在閃爍。

       那是給翱翔於天際的,名為飛機的現代運輸工具所架設的信號燈。現在,它們正一閃一閃、帶著規律的間隔,持續的明滅切換。

       不過,在被隔絕的新宿魔都,並不需要這種東西。

       銀色的髮在呼嘯而過的風中胡亂舞著,與之相襯白皙手指將幾簇正撓著臉頰的髮末推開。樓頂上的世界不比街道,失去大樓與地形的限制,毫無拘束的氣流在此處交匯、衝撞,弱者被強者吞沒,勢均力敵者在此妥協融合或同歸於盡。沒有理由也沒有藉口,僅僅是力與勢的較量。

       「貞德。」

       金色的流光在暗夜中飄動,那刺眼的紅也染上她的髮,彷彿是帶著紅色的閃亮螢火。
       對上那個孤高身影的瞬間,她感到一陣暈眩。

       「嘿,有什麼事?冷血女,居然還特地走到頂樓來。難得勤奮如妳,難道是太陽要打西邊出來了嗎?」

       風遊走在兩人的四周,缺乏遮蔽的高處讓她們無所遁形。阿爾托莉亞微微側轉了她的臉龐,原本張狂撥弄髮絲的亂流似乎安分了一點。

       「狗糧。卡瓦斯二世還在家裡等著。」

       阿爾托莉亞一手插著腰,另一隻則意思意思的擺了幾下。雖然並沒開口,貞德推測那大概是想表達「沒有辦法,因為某人還在瞎晃所以只好自己出門」的語調。
       然後,她就又為自己下意識去自動解讀對方的想法而感到恥辱。

       眼神一斜,她丟出那慣常的嘲諷調。

       「他不是早就被妳拋棄成為流浪狗了嗎?妳還在假裝玩著什麼主人跟寵物的遊戲啊!」


       鄙夷般的輕笑拋出,她從原本站著的水泥扶手跳下,一不小心就會墜落的距離,她毫不在意的直接跨越。

       「嘖,連個狗糧都買不了。就跟那個什麼都做不了的查理七世同等。難道王都是這樣的嗎?」

       阿爾托莉亞沒有回話,僅只是將目光放在魔女意味深長的表情裡。不懂此時為何她會提起明明連自己也很討厭的話題。
       或許是因為沒有得到預期的回應,漫步走到面前的貞德向她伸出手,鉤住衣領並拉近距離。不帶溫度的金色瞳仁掃描著對方的表情跟眼神,好似這樣能更輕易地看出她心中所想。

       今天魔女又粗魯地想揣側自己的情緒。但很可惜,她總是猜錯。


       「默不作聲的......是承認了嗎?還真是無趣。」

       她嫌棄似的鬆開手,從阿爾托莉亞身邊走過。

       「......我不喜歡討論這種話題。也警告過妳的。如果妳再繼續說下去就是挑釁。明知故犯是不會被原諒的,魔女。」

       「莫名其妙,不過妳終於認真起來了阿!笨蛋王。」

       「......我什麼時候讓妳有我喜歡開玩笑的錯覺了,放火女。」

       阿爾托莉亞拂平剛被扯過的衣領,不禁如此想著。

       ──今天的貞德特別想讓人討厭。

       是的,她想被人討厭,從認識她以來,貞德總是用這種詭異的方式向人展示憎惡,對自己怨恨發怒。或許是有什麼事情讓她感到煩躁了吧?讓人非常好猜的女人。

       ──就像無助卻又吵鬧的雛鳥,不斷展露自己的脆弱。

       就算眼前是帶著利爪的獅,也毫不避諱的揮舞著稚嫩不已的雙翅。
       儘管稱之為雛鳥並非是在鄙視身為從者擁有的實力。但若是被她知曉這番想法,大概又會被一邊扯著手臂,在耳邊大吼大叫的暴力相向吧?

       阿爾托莉亞轉身跟在她的身後,就算沒有對談,也能從對方的眼神跟步伐猜出部分。
       至少,想要發洩憤怒的對象究竟是他人還是自己,還真是一目了然。
       貞德依然跩著憤怒的表情不想說話,阿爾托莉亞則瞄了她的側臉,並趁其不備抓住她的手腕。

       ──好不容易再次把她帶來新宿,如果這麼輕易放開,還不浪費了自己特意上來的力氣。

       「竟然拿別的王與我相比,果然是不懂禮貌的村姑!」

       「少用這種鄙視的眼神看人了,是村姑又怎麼樣?」

       貞德用力甩開阿爾托莉亞的手,但那股反過來的手勁讓她踉蹌地向前踏出幾步。差點沒跌坐在地。「這冷血女的力氣還真不小。」心裡不禁抱怨了幾聲,但並沒有真的說出來。
       而這個舉動,更讓阿爾托莉亞深信,貞德一定還有話沒說完。
       她不動聲色,也沒有發怒,僅是繼續走了下去。

       不久,兩人同時站在了電梯的門前,互相瞪視的氣勢依舊,卻沒有人移動雙腳離開。
       就算在踏進電梯之後,持續冷戰的兩人也刻意的不去接觸對方眼神,在封閉的空間內保持沉默。終於,直到抵達地面層的提示音響起,兩人才一前一後走出自動開啟的空間。

       將雙手插在口袋,在走出大樓的正門之前,貞德回過了頭,瞪著依舊在她身後沉默的騎士王。然後像是忍了很久一般,突然大聲吼道:

       「少囉嗦!一句話,去還不去!」

       「當然去。」她挑眉,接受挑戰。

       「那個......我說,就是......哎,我怎麼知道要挑哪種狗糧啊!」

       瞬間得到首肯的回應好像反而讓貞德不知所措,支吾了起來。
       阿爾托莉亞忍住笑,向她走近了些,刻意地露出略為惋惜的表情。

       「上車吧!」

       然後,她踏著輕快的腳步,先行一步走出大門。單手向右方比了比,毫不顧忌某人火氣似乎在身後逐漸升高。

       「總有一天要把妳燒個連碎片都不剩!」

       看著氣得嘴角抽搐又咬牙切齒的她,身為事主的阿爾托莉亞倒是一點也不覺得意外。

       「燒不燒這件事,還是先等妳有辦法從我的裝甲騎兵 ‧ Alter下安然站穩腳步再說吧!」


創作回應

Pay2single
.......大概會吐w
2018-05-23 10:32:00
SnowTrace拓語
大家都有千里眼~~~~
2018-05-23 20:29:35
小蝸
黑貞再度想起了乘車的恐懼(・ิω・ิ)
2018-05-23 18:18:44
SnowTrace拓語
結果我今天日版開起來怪怪的,黑貞的逆襲(怕
2018-05-23 20:33:1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