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3張照片看課本不敢提的「光復」秘史:原來,台灣曾被美國炸成這般煉獄…

—— | 2018-06-01 11:44:06 | 巴幣 10 | 人氣 359

3張照片看課本不敢提的「光復」秘史:原來,台灣曾被美國炸成這般煉獄…-風傳媒
補充:
那好,要不要看一下二次大戰時,法國被炸成什麼樣子?
二次大戰期間,法國約有七萬名平民死於轟炸機投下的炸彈,十萬人因而受傷。
約有四十三萬幢房屋被摧毀,八十九萬幢半毀。
像被德軍做為海軍基地的聖納薩,市內的建物幾乎全毀。
而且,幾乎全是英美轟炸機部隊下的手。
按照台灣所謂『覺醒青年』的標準,戴高樂非但不能和盟軍合作,反而應該跟他們再戰一場,打得你死我活才對。
-------------------------------
首先就獨派的盲點來分析,1945年5月31日的這場空襲,真的是與國民政府一點關係都沒有。
參與空襲行動的第90、22、43與380轟炸機大隊,通通隸屬於由菲律賓起飛的美國陸軍第5航空軍。這場空襲行動,不只與中華民國空軍毫無關聯,甚至也不是從中國大陸發起。所以獨派如果要煽動仇恨,可能將只會產生反美而非反中情緒。而獨派的戰略,是希望聯合美國圍堵中共,但是如此操作台北大空襲的結果,效果將適得其反。

再來台北大空襲是否真的是大空襲這點?許多人也是持保留態度。因為這117架B-24轟炸機對台北市投下了357噸炸彈,並造成3,000多人死亡的事件固然是歷史悲劇,可是如果與二戰期間發生在日本與德國本土,還有其他亞洲或者歐洲軸心國佔領區的空襲規模比起來,實在是又太小巫見大巫了。

與台北大空襲同一規模等級的空襲,在二戰期間發生於1,000座以上的城市。比起德勒斯登、科隆、柏林、東京還有任何一個本州的日本城市比起來,台北大空襲實在都是微不足道,更不要提遭受原子彈攻擊的廣島與長崎。因此也有人指出,所謂台北大空襲的名稱實在應該被修正成台北微空襲。

美軍對待台灣人特別殘暴嗎?這點統派同樣會搬石頭砸自己的腳。因為美軍的空襲行動豈止是誤殺台灣人,針對大陸淪陷區的空襲行動同樣誤殺大陸人。國民政府對此有抱怨嗎?答案是不只沒有,而且中華民國空軍或者中美空軍混合聯隊在空襲日本佔領區的過程中,同樣無法避免造成同胞的傷亡。

1944年12月18日,中美兩國聯手對漢口實施炸射,甚至還動員了20航空軍的B-29投放燃燒彈。縱然在發動轟炸前,國府透過各種方式警告漢口居民疏散,但還是有不少的同胞在空襲行動中慘死。為此淪陷區老百姓有提出過抗議嗎?他們有因此發動反美運動嗎?難道要因為痛很盟軍,就與日本侵略者站在一起嗎?答案是否定的。

盟軍反攻歐洲的時候,同樣對法國進行過狂轟濫炸。然而自由法國領袖戴高樂不僅沒有抗議英美盟軍,反而還表示「如果沒付出任何代價就獲得解放,那我們法國人會覺得很丟臉」。如果所有被盟軍炸射過的城市居民都站起來,要求盟國給個公道,討個說法,那麼豈不是一切都要天下大亂呢?

全文: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