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8-07-17 04:24

白色溜冰鞋

作者:小刀



  傍晚時分,我忙著幫媽媽將炒好的菜擺上桌,忙乎一陣子兩個姐姐才從學校課輔回來,資優班的學生總是有優越感,吃飯,讀書,考試,幾乎每天的行程都落在學業上,反觀大人們看我的眼光彷彿降三級,我就是那個學業差的孩子,腦袋頓得可以那種。

  國一,我正在叛逆期,學校發課後輔導單,父親漠視地丟在一旁,我被這個舉動惹怒,大聲反擊,讀不了書就得做家事,理所當然被喚來喚去,我不甘心,強烈的自卑感已侵襲多年,都是同一個媽生的,憑什麼差別待遇?

  芝麻綠豆的事容易心情波動,我也不懂自己會反彈如此強烈,或許是每個少男少女必經之路吧!

  我屬頭腦簡單四肢發達那類人,引以為傲的是我的溜冰技術好,贏過兩個姐姐,閒來沒事時,穿起白色溜冰鞋在自家和鄰居家的騎樓約十來戶,從左邊溜到右邊,右邊溜到左邊,暢行無阻,有時候媽媽叫我去買東西,我會穿起四輪溜冰鞋到柑仔店買,膽子挺大的。

  書讀不好,行為卻特立獨行,常常提著溜冰鞋去澄清湖或扶輪公園(現在的中央公園)溜冰,同學說我頭殼壞掉,天這麼熱!這就不懂其中奧妙,人少好溜冰,摔倒出糗沒幾個人看到,我練的是前行倒八字,後退數字8,講求速度與美感。

  說起我的白色溜冰鞋是半靴筒造型,煞車要減速,姿勢低,厲害的人是不煞車的,直接半迴轉閃過前方,功力深淺從飄移動作上見真章。

  記得我還是菜鳥,和同學去溜冰,人多熱鬧,也見到許多男男女女摔得七葷八素,看來好笑,換到自己摔時就笑不出來,欲哭無淚,是說大家都耐摔,不用護具,真厲害!

  有那麼一次傻呼呼撞到一個男生,他捉住我的肩臂,明明是非摔不可的局面,偏偏他神奇之手穩住了我,我倆靠得好近,沉迷武俠小說的我猶如遇見武功高強的俠士,特別崇拜技術高超溜冰強手,一瞬間,清純少女心化做片片花瓣飄向他,噢~我的英雄~~

  我竟忘記抬頭看他的模樣,他轉眼間隱没在人群中,根本摸不清他是何方神聖?那是我印象最深刻也最糊塗的一次。

  學生提一雙溜冰鞋坐公車容易引人注目,在自卑心強烈的國中年代,我喜歡帶溜冰鞋坐公車,表示與眾不同,會溜冰事件多麼驕傲的事,後來白色靴筒造型溜冰鞋開始退流行,有學生帶球鞋式溜冰鞋,輪子巧小,感覺好炫,在看看我的舊式溜冰鞋,自卑感又冉冉上升,超級幼稚的說。

  我去尋找那類型的溜冰鞋,偷偷翻價牌,價錢很貴,我沒錢買,之後漸漸少帶溜冰鞋上公車了,後來乾脆不溜了。

  往後的日子轉移到沉迷劉德華和周星馳去,迷瘋了,說起我的少女時代真像電影我的少女時代的女主角,天真浪漫,傻氣十足!

  






  前幾天看電視播放我的少女時代,簡直是我的翻版,除了身邊有帥哥王大陸之外,看到畫面就忍不住想寫,我也曾經如此過,人生啊~



  

  

58

26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穿搭】接到專櫃品牌服飾的合作啦!!

可愛貓咪攝影-休息的橘貓跟蝴蝶w

【研究所日記】 聯發科 GPU team暑期實習 面試心得&流程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