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08-05 01:38

CH3-奇蹟——或是必然的轉折

作者:小冰咩

  「那傢伙還沒有任何動作嗎?」

  中場休息,帝國集合到總帥的身邊,等著總帥對他們發佈下一道指令。

  結束了近似鬧劇般的開場,帝國在後來也發揮了部分的實力,所以到上半場結束時已經是比分十比零的地步,雖然應該可以得到更多分數才對,而且上半場都已經結束了,但帝國到現在都還沒開始他們一貫的風格——

  擊潰。

  這種挑釁式的手法,只是在刺激那個東西,刺激他們的目標出現而已。

  而負責跟總帥對話的是鬼道。「請放心,下半場一定可以。」

  他露出了狂妄而自信的笑。

  她忍不住看向剛剛注意到的女孩子,她正看著幾乎已經沒有體力的雷門,而且拳頭好像握緊了一些。

  她很快就會知道答案的。

  所以現在的她只需要服從命令就好了,服從總帥,並聽從鬼道的指令行事。

  這是她一直在做,也已經習慣的事情。

  *  *  *

  休息時間結束,兩方換邊開始下半場。

  「下半場開始!雷門十一人將如何面對有壓倒性實力的帝國呢?」

  由帝國開球,兩名開球隊員將球回傳後便開始往雷門的球門跑去。

  「要上了。」鬼道將球踩在腳上,宣布著某樣事情的開始,接著毫不猶豫地踢出腳下的球。「死亡領域,開始。」

  「然後把那傢伙給我揪出來!」

  她的心頭驚了一下。

  加上矮子連同剛剛的兩人,三個人一同向前跑去追著球一躍而起,在球的周圍開始以高速卻一致的速度旋轉著自身。以球為中心點,三個人之間形成一道宛如磁場般的氣流,一個無論角度或長度比例都相當完美的三角形形狀。

  明明都在高速運轉,然而最後在踢球時,三個人面對球的方向卻絲毫沒有偏差。「死亡領域!」

  就好像要把人逼入死亡般絕望的境界一樣。

  威力比上半場又來的強大許多的射門直朝球門飛去,円堂幾乎沒有招架之力,不到幾秒又立刻讓對手再度奪下一分。

  「繼續,直到那傢伙出來為止。」

  ……果然是要找某個人嗎?還要讓帝國使用出這種必殺技,他們要找的應該是很有實力卻相當低調的人才對,不然也不需要用到這種方法,可、可是……

  到底是誰?總不可能是她……

  在帝國的球員終於展露真正的實力,必殺技一個接著一個出現時,不得不承認,她原本堅決否認的心開始動搖了。

  可是,因為原本的學校沒有足球部,所以她從來都沒有參加過任何一場公開的比賽,最多是偶爾陪人練習所以有比一些小型練習賽而已,但是除此之外,她實在想不到雷門還有誰符合那些條件進而被帝國鎖定……

  冷靜下來。

  青野回過神來,雷門的球員幾乎都已經因為對方的攻擊跟自身達到上限的體力而紛紛不支倒地,相較之下,帝國的人仍好端端的站著,對著円堂發出嘲諷般的冷笑聲。

  「給我出來。」

  ……

  「給我出來。」鬼道又重複了一次。「如果不出來的話,就把那最後一人……」伸直了手臂,鬼道用食指在空中畫了一道弧度後,指尖的方位直直指向尚未倒下的円堂,一旁的隊員隨即再度將球毫不留情地踢去。

  「徹底擊潰!」

  *  *  *

  她其實不明白那傢伙做到如此地步的理由是什麼。

  加上鬼道,總共有四個帝國的球員正大方站在雷門的禁區,分別將彈回來的球再度往早已傷痕累累的円堂踢去,以他們的動作來看,他們真的跟鬼道方才的說法一樣——

  目的已經不是得分,而是要擊潰円堂守。

  雖然應該是躲不開的,但他甚至連點掙扎的動作都沒有,只是站在那裡繼續任由帝國攻擊,沒有退開,更沒有倒下。不過與其說他是躲不開,她倒選擇相信他是不願意躲開……嗯?

  為什麼她會有這種想法?

  她不自覺地抓緊自己左胸前的衣服,心好像揪緊了一點。

  「……」

  頭一次,她想要違逆鬼道的指令,她想要叫他住手。而當一旁原本早已倒下的雷門球員突然爬起來並替円堂挨下一記時,帝國暫且停止了攻勢,她不由得鬆了口氣。

  円堂連忙回頭審視隊員的情況,隨即將他扶起讓他站到一旁。

  「絕對……要守住這門!」

  充滿決心的語氣所說出來的這句話令她感到極度的困惑。

  都已經變成這樣了,他到現在都還沒放棄這個念頭嗎?

  鬼道的一聲冷笑令她回過神來。「一次都沒守住呢。」

  不要……

  似乎是為了諷刺,鬼道將球踢向空中,帝國的射手立即以一招射門必殺技往雷門的球門踢去。

  住手……

  「怎麼能讓你這射門得分!」

  快逃……

  他沒有逃避的意思,他甚至真的想要擋下這記射門。

  她甚至都想上前一步了,然而剛剛瞬間出現在他身後的某樣東西讓她頓時停下腳步。

  好像是從他身上散發出來的氣息的實體化,如果是那個的話,如果是他的話,說不定真的可以……

  但也就那麼一瞬間而已。

  威力強大的球並沒有給他機會,在被円堂擋下的同時瞬間強行突破他的防守而打在他的臉上,硬是帶著他再度闖入他身後的球門。

  待球滾落到地上,失去支撐的円堂也因此而重重地跪趴在地上,他試著想爬起來,但經過方才的那道衝擊,只怕也不是短時間內就可以緩頰過來的。

  「可惜啊!看上去本來能擋住的,但是來球的力量太過強大竄入了球門中,帝國得到了第十九分!」

  帝國得分了,那再來……

  「然後,應該是雷門開球……」頓了一下,解說員環顧一下四周後繼續說下去。「除了目金以外,所有人都站不起來了!」

  也不知道是有意還是無意的,明明穿著十號球衣但一眼就可以看得出毫無實力的那個人幾乎沒受到什麼傷害,他已經是雷門現在狀態最好的球員了,但他似乎是被嚇著了,全身正不斷的發抖著。

  「不要!」轉過頭來,他已經淚流滿面,連聲音都透著顫抖。「我不要再踢了!」

  語畢,他轉身跑離球場同時脫下身上的隊服,隨手丟棄一旁後便頭也不回的繼續跑走。

  「啊!脫掉了象徵雷門王牌的隊服,目金放棄了比賽!」

  丟下隊員逃掉了嗎?差勁。

  她順著看過去,那個女孩的目光已經轉到離她不遠的那件球衣上,看起來有點激動,不知道在想什麼。

  「不堪入目啊!」

  鬼道的話吸引了她的注意力,她看回去,鬼道正站在仍倒在地上的円堂面前並一腳踩在球上,雙手環胸居高臨下的看著他。

  「不可能。」「你們連我們的一分都得不到。」

  加上一旁兩個隊員的幫腔,鬼道開始仰頭大笑起來,伴隨著附近隊員的嘲笑聲。

  ……

  總覺得自己不想再看見他被如此對待,她忍不住向前一步,想阻止鬼道的這種行為。

  「有——」「還沒結束!」

  ……!

  她微微愣住,本來要說出口的字眼頓時停下,看向正逐漸爬起的円堂。

  「還沒……還沒結束!」

  站穩了身子,堅定的眼神直直的盯著鬼道,再一次的強調他的意思。

  「還沒結束呢!」

  「……」

  為什麼?

  她始終難以相信這個人的意志。

  她忍不住開始想著,如果以後有機會可以跟他長時間的相處,她是不是就可以更了解這個人了?

  円堂守。

  *  *  *

  目金逃離後,象徵雷門王牌射手的十號球衣正靜靜的躺在旁邊的草地,同時憾動著一旁的她的心情。

  「……」

  其實就算到了現在,青野依舊沒有要下場的意思,她的目的仍然跟帝國一樣,只是想看看這個看似弱小的足球隊會出現什麼有趣的東西,儘管他們似乎還在等著某件事情發生,但她還是不認為帝國的目標會是自己。

  但場上雷門的人幾乎已經站不起來了,帝國的目標顯然還沒出現,她望著仍堅持站著正持續遭受帝國攻擊的円堂……

  「嘖!」青野想了一下,最後還是決定起身,要去拿起一旁的球衣——

  「夕香,就這一次,能不能原諒哥哥?」「……!」

  但這個動作在她站起前便停住了,青野望著原本似乎站在樹後,此刻正前去拿起球衣換上的少年,並好奇的打量起來。

  少年的身高比她高了一些,一雙目光銳利的眼睛感覺得出其非凡的實力,皮膚略黑,可能是長期在太陽下活動而曬的,而立起的球衣領口,一般人這樣做的話在她看來只是裝模作樣,即便是她認識的另一個實力不凡的人也會讓她感到極為強烈的違和感,不過在他身上並不會讓她產生任何的反感。

  在他走過她的身旁時,青野也注意到他那如火焰般豎起的頭髮。

  她大概知道是誰了,前幾天有無意間在円堂的口中聽到這個名字,不過那時的她並沒有特別去注意,畢竟她這幾天注意力都放在觀察円堂和雷門足球部上,根本就沒什麼去認識其他同學,自然沒料到這個木戶川清修的傳奇前鋒竟也成了雷門的學生。

  少年走到円堂的身邊將円堂扶起,好像因為他的關係,所有人的表情都不一樣了。

  「火焰前鋒嗎……」她喃道,這個稱號對她來說算是別有意義,她開始更仔細的觀看整場比賽,看著他在帝國攻擊時往帝國禁區跑去的舉動,然後莫名的相信他。

  相信他所相信的守門員,而看到了傳說中的守門招式——神之手。

  不可否認的,這的確在青野的意想之外,但好像又在她的預料之內,總而言之,這確實引起了她對雷門的興趣。

  ——縱使在少年出現後,少年的動作才是她現在的重點。

  在円堂傳球後,少年快速的將球踢向空中,而他自己則跳了起來並開始旋轉自身,同時腳下開始環繞著火焰。

  在位置到位的前一刻,青野很清楚地看見他的眼神,不自覺地沉浸在少年對足球的熱情中,而沒注意到自己的臉因為少年而略微溫度上升,隱約間甚至還可以看見一點紅暈。

  「烈焰龍捲風!」

  少年的聲音不疾不徐,卻充分表現出了其震撼效果,以及想進球的決心。

  伴隨著語調落下,緊接而來的是速度與威力兼具的強力射門,環繞的火焰也在少年與球接觸後轉而圍繞著足球,更是增添了其視覺效果跟這記射門的各項能力。

  雖然早在看到鬼道的神情變了後,帝國的守門員也將注意力放在少年身上,不過這記射門還是令他感到一陣錯愕,回過神時球早已近在眼前,雖然本能反應下還是舉起手想要擋下,不過早就來不及了。

  「進球啦!終於!終於!雷門從帝國的手上拿了一分!」

  率先發聲的是解說員,除了少年,所有人似乎都有點不敢相信眼前的情況,除了少年這戲劇性的出現與射門,一向弱小的雷門竟然在這場比賽中從帝國那奪去了一分也是很多人關切的事實。

  在解說員激動中帶著興奮的語氣講解時,鬼道輕笑一聲確定目的達成,青野的目光則一直都在少年的身上。

  「這就是……烈焰龍捲風……」

  雖然她有,也見識過毫不遜色的射門招式,但這是完全不同的意境。

  猶如寒冷凜冽,對比著炎熱熾烈。

  「嗯?」青野回過神來,才發現自己的心跳已經加速到少有的程度,情緒也不自禁的因為雷門的表現而興奮起來讓原本已經泛紅的臉更為加深——雖然她沒有意識到其他的原因。

  而在少年得分後,帝國隨即宣布放棄比賽並離開雷門,不過在他們臨走前,青野注意到在剛才比賽裡完全沒出手的那名帝國的女性球員正目不轉睛的盯著自己。

  ……做什麼,難不成你以為是我嗎?抱著沒好氣的心情,她一邊這樣想一邊對上她的視線。

  「……」

  不知道為甚麼,那個女孩好像莫名的點了一下頭,然後轉身跟著隊伍離去。

  青野挑了挑眉,視線轉回到雷門那裏,眾人都還在熱絡地討論方才的比賽,球員也聚在一起紛紛表達心裡那又驚又喜的情緒。

  看來這件事算是圓滿落幕了,青野在這麼判斷後便站起身,再次環顧了雷門足球部的社員。

  「雷門足球部嗎?或許真的很有意思。」

  少女的臉上出現一抹微笑,在心裡暗自決定一件事情後,便抱著愉悅的心情離去。

  除了有擁有夢幻守門技的熱血隊長、一群不會輕言放棄的隊員之外,還有那個少年——

  豪炎寺修也。

4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封面圖

CH1-雷門,一切的開始

CH4-入部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